2011/7/25(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公館分館7/29(五)及7/31(日)閉館一日

 

為配合公館校區年度電力系統檢測停電,公館分館將於7/29(星期五)及7/31(星期日)各閉館一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 詳全文 )

 

圖書館暑假期間(100.07.04-08.28)開放公告

 

總館調整開放時間:週一至週四:八時至廿二時、週五至週六:九時至十九時。週日閉館。
公館分館開放時間:週一至週四:八時至廿一時、週五至週六:九時至十八時。週日閉館。
林口分館開放時間:週一至週四:八時至廿一時、週五至週六:九時至十七時。週日閉館。
100年8月29日起恢復正常開放。
( 詳全文 )

 

抱著好書「享受一夏」100年暑假借還書公告

 

炎炎夏日您如何消暑?圖書館 為您準備了「消暑秘方」--抱著好書悠遊去!為鼓勵全校師生借閱圖書,暑假期間本館調整借閱冊數與借期。
( 詳全文 )

 

總圖書館100年7月份主題書 展:寶島逍遙遊

 

展期:7月1日至7月31日
地點:總館二樓SMILE休閒閱讀區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Cambridge Journals Online 所有期刊即日起免費使用,至8/30日止!機會難得,敬請把握!

 

即日起,所有出版於Cambridge 2009與2010年的期刊內容,免費開放使用至8/30日止!機會難得,敬請把握!請至http://journals.cambridge.org/,即可免費使用 。

 

SPORTDiscus with Full Text 運動及復健科學全文資料庫即日起~2011/7/31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SPORTDiscus with Full Text 擁有世界收錄最廣泛的運動與運動醫學期刊全文,在 SPORTDiscus 索引中提供逾 520 種期刊的全文。此權威檔案包含許多 SPORTDiscus 索引最經常使用之期刊的全文 - 毫無任何限制。全文最早可溯及 1985 年,SPORTDiscus with Full Text 是所有運動領域與運動醫學文獻最可靠的研究工具。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Discovery 數位課程教學影片資料庫,即日起~2011/7/31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為世界最大的教育影片公司Discovery Education (探索集團‧教育部門)所架設之隨選視訊VOD- (Video-On-Demand) 教學影片資料庫,集合全世界70個教育影片出版社、搜集了6,200部以上之教學影片。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TOP

 

閱讀園地

 
 

書介紹

攻擊
作   者:黛博拉.羅瑞葵(Deborah Rodriguez)著 ; 鍾玉玨譯.
出版者:臺北市 : 木馬文化出版
師大索書號:893.61657 511

     阿敏,我的愛,只要你沒跟著我一起快樂,我的快樂就會蕩然無存。
  阿敏和絲涵是一對歸化以色列的阿拉伯夫婦。先生阿敏是台拉維夫一位傑出的外科醫師,和絲涵夫妻倆人住在一棟高級住宅區的豪宅,過著令人稱羨的舒適、愜意生活。但是某天,發生在一間郊區速食店的自殺炸彈攻擊硬生生摧毀了他一手打造的美好生活──絲涵不幸在自殺炸彈攻擊中喪生。但更為驚人的是,所有現場的蒐證都顯示,絲涵就是那位炸死了在場十多名孩童的自殺炸彈客。
  得知消息後,阿敏拒絕接受事實,但是一封妻子離家後寄來的自白信將他推向最殘酷的現實:多年來看似和他共同構築幸福生活的妻子,將他排除在自己的生命外,徹底背叛了他。

 
( 詳全文 )

˙˙˙˙˙˙˙˙˙˙˙˙˙˙˙˙˙˙˙˙˙˙˙˙˙˙˙˙˙˙˙˙˙˙˙˙˙˙˙˙˙˙

書介紹

喀布爾美容學校
作   者:黛博拉.羅瑞葵(Deborah Rodriguez)著 ; 鍾玉玨譯.
出版者:臺北市 : 時報文化
師大索書號:364.409361 909

      塔里班政權2001年秋垮台之後不久,黛博拉‧羅瑞葵跟隨人道救援團體前往飽受戰爭蹂躪的阿富汗。羅瑞葵老家在美國密西根,以美髮為業,育有兩子。當年和她一起前往阿富汗的工作人員不是醫師,就是護士或治療專家,似乎比她這位美髮師更派得上用場,讓她自嘆不如,甚感沮喪。不過沒多久,她發現自己很容易和阿富汗人打成一片。而她美髮師的身分一曝光,不僅西方人絡繹上門拜託她剪髮,就連對自己美髮技能頗自豪的阿富汗女性也上門求教,讓她興起在阿富汗開辦美容學校的想法。在美容學校這塊小天地,師生迅速跨越鴻溝與隔閡,坦然分享人生與心情:包括新娘在洞房夜如何製 假落紅矇騙丈夫;十二歲女童被迫嫁給老頭子替家人償債;羅瑞葵以溫暖與幽默的筆調,呈現看似死氣沉沉、實則多彩奔放的國度,並揭露掩藏在「布卡」之下女人堅韌的生命力。《喀布爾美容學校》描述一群女人在燙髮液、友誼、自由空氣包圍下,一個又一個精彩動人的故事。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花說。請說。魏崇安2011創作小展

活動時間:100/7/27(三)~8/6(六)

展出地點:校本部圖書館一樓大廳

詳全文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No.129, Sec. 1, He-ping E. Road, Taipei,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