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師大淵源

聘請首位華人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為講座教授

2008年5月2日高行健先生臺灣藝術大學黃光男校長參訪本校校園,並與郭義雄前校長相談甚歡。郭義雄前校長帶領高行健更認識師大,漫步參觀校園,走進禮堂,恰巧碰見音樂系在排演「音樂之夜」,也讓高行健先生見識到大學生的青春活力,感受師大的人文藝術氣息與累積成就,郭義雄前校長也準備美術系作品集、文創中心「雪霸百景藝術展」畫冊予高行健收藏。

2011年2月本校現任張國恩校長赴法國巴黎,親自聘請首位華人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為講座教授。張國恩校長表示:人文藝術是本校特色,加上美術系、音樂系、表演藝術研究所等相關系所,而高行健先生在創作和美術領域都很有成就,邀請高行健先生擔任講座教授可讓學生就近和大師接觸,看大師如何創作,並透過經驗分享創作信念。

張國恩校長應允由本校表演藝術所策劃「山海經傳」改編成戲劇,希望能在一年內完成腳本和拍攝計畫,並透過各界協助,讓高行健先生的這部作品能成為華人的「經典」。

系列活動more

活動消息

6/1 -7/1

「尋‧靈山」高行健教授攝影特展

地點|圖書館一樓大廳

主辦單位|圖書館

更多介紹

好連結.請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