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25(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228和平紀念日圖書館(含公館、林口分館)閉館一日

 

二月二十八日(星期一)適逢228和平紀念日,本館暨普通閱覽室閉館一日。
( 詳全文 )

 

善用牛津學術資源,iPad大獎等著你!

 

為了讓老師同學們了解豐富的內容和突出網站提供的服務,牛津大學出版社舉辦這個娛樂性線上智力競賽,更準備了包含Apple iPad等多項大獎,快把握機會填答!
活動網頁
活動時間:2011年2月21日至2月28日止
( 詳全文 )

 

SDOL電子書有獎徵答「潘朵拉的處方 ─ 揭開心房的真相」抽 ASUS Eee Note

 

心是人體的引擎,也是人體最有力的幫浦,你有多瞭解她呢?現在透過Elsevier eBooks有獎徵答,一起來探索心房的秘密並抽大獎!
活動時間:2011年3月1日至3月10日止
( 詳全文 )

 

總圖書館100年2月主題書展--中國民俗大觀

 

展期:2月9日至2月28日
地點:總館二樓SMILE休閒閱讀區
( 詳全文 )

 

西文期刊報廢公告

 

本校圖書館為淘汰失時效性、破損不堪使用及休閒性刊物等之館藏資料,本(100)年度擬辦理西文期刊報廢,總計為2,125冊。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大成老旧刊全文数据库》開放試用至3/17,歡迎師生踴躍利用!!

 

大成老舊刊全文數据庫收錄了清末自有期刊以來到1949年以前,中國出版的6000余种期刊,共12万余期,130余万篇文章,具有全面性和獨有性,是研究各學科發展,科技傳承脈絡的不可或缺的數据庫工具。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新春新氣象,民國百年國際優質醫學電子資源試用開通囉!

 

自96年成立以來,「台灣學術電子書聯盟」秉持著「眾志成城 - 資源共享」的理念協助會員學術機構共購共享電子書資源,提昇國內整體資訊服務效能。在邁入民國百年的今天,更提供國際優質醫學電子資源的試用,試用期限至今年三月,歡迎把握機會上線試用!

 

American Periodicals Series Online 即日起~2011/3/31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American Periodicals Series Online™ (APS Online) 收錄自殖民地時代到二十世紀初,發行過的美國雜誌和期刊,並用現代的技術以數位化影像呈現當時的文化及過去的歷史。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Arts and Humanities Full Text資料庫即日起~2011/3/31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ProQuest Arts and Humanities Full Text資料庫收錄440種人文藝術類全文期刊,並將持續新增,除涵蓋關於藝術應用、文化研究之學術期刊及商業出版物外,亦包含區域研究、女性研究等領域 之精選全文期刊。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Oxford Bibliographies Online及Oxford Handbooks Online 即日起~2011/4/30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OBO為牛津大學出版社的重點資料庫,目前擁有11個社會及人文科學專業領域,包含哲學、 犯罪學、社會福利工作、聖經研究、古典文學、中世紀研究、佛教研究及其他宗教研究等等。OHO現已有四大學術領域 (商業與管理、哲學、宗教、與政治學),截至今年一月共收錄 90本手冊、超過2,900個世界知名學者所著作的文章。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TOP

 

閱讀園地

 
 

書介紹

年輕腦的10個生活習慣
作   者:石浦章一著 ; 洪逸慧譯.
出版者:臺北市 : 天下雜誌
師大索書號:611.8 080.2

      十項每個人都做得到的基本生活習慣
     
     如果想要逃避生物宿命的老化命運、過著健康的生活,就必須從年輕的時候開始累積努力。作者於書中第一章開宗明義提出十項每個人都做得到的生活習慣,只要保持這些生活習慣,就能活化腦部,預防老化。
     
      此外,書中也說明身體和腦部老化的原因、過程,與腦部老化相關的疾病,如失智症、阿茲海默症等,建議讀者要保持運動及良好飲食習慣,避免菸酒、壓力,多從事、挑嶄新鮮事物,作者並舉出科學佐證,詳實說明這些生活習慣的科學依據,兼顧了實用與知識層面。

 
( 詳全文 )

˙˙˙˙˙˙˙˙˙˙˙˙˙˙˙˙˙˙˙˙˙˙˙˙˙˙˙˙˙˙˙˙˙˙˙˙˙˙

書介紹

為什麼我這麼容易分心, 愛亂買, 不會收拾 : 心理醫生寫給(ADHD型人)注意力缺乏症的13項生活指南
作   者:櫻井公子著 ; 李姵蓉譯.
出版者:臺北市 : 漫遊者文化出版
師大索書號:615.95 966

     在你身上,也曾發生過類似的情況嗎?
     □東西就是越堆越多,該怎麼辦
     □沒辦法準時赴約,總是會遲到
     □我怎麼這麼容易感情用事
     □為什麼我的人際關係變差了
     □大家都說我太執著了
     □貪小便宜,結果反而一團亂
     □大腦當機,報告就是寫不出來

      本書是日本精神與心理科名醫櫻井公子根據多年的臨床經驗,特別為注意力缺乏症的患者和偶爾會陷入類似狀態的人撰寫的生活指南。並提供十五項貼心建議,克服ADHD型人的四大煩惱。先理解自己「大腦的運作模式」,再找出自己不拿手的難以處理的生活「細節」,依據醫生開出的「生活處方」,就能一步步的讓自己的生活更上軌道。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簡吉與日據台灣農民運動特展

活動時間:100/2/25(五)~3/23(三)

展出地點:總館一樓大廳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No.129, Sec. 1, He-ping E. Road, Taipei,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