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25(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師大 、臺大圖書館原證借書服務公告

 

3月1日起本校專任教師及博士班學生可持師大證件至臺大圖書館借書。
( 詳全文 )

 

描繪美國文化歷史圖像展

 

內容:展出40幅美國重要藝術家作品,包含繪畫、美術、工藝、雕塑、攝影及建築等各類圖像,呈現美國文化及歷史發展原流及豐富的文化遺產。
時間:3月16日至4月10日
地點:公館校區圖書分館二樓展覽廳
( 詳全文 )

 

圖書館週五午間音樂饗宴--Let's Enjoy 3/25中午12:10-13:00

 

演出者:表演藝術研究所  演出合作組
時間:3月25日(五)12:10-13:00
地點:總館一樓大廳
( 詳全文 )

 

林口圖書館週四影展

 

時間:18:00開始
地點:林口分館三樓放映室
( 節目表 )

 

總圖書館100年3月份主題書展:世界文化遺產

 

展期:3月1日至3月31日
地點:總館二樓SMILE休閒閱讀區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資策會MIC觀察--東日本311地震對IT產業影響分析

 

資策會MIC觀察--東日本311地震對IT產業影響分析,請點選MIC AISP情報顧問服務網站首頁右方連結。

 

讀秀學術搜尋網, 即日起提供免費試用, 歡迎多加利用!

 

"讀秀學術搜尋網"與大陸地區76所大專院校圖書館合作,以280萬冊中文圖書為基礎 (其中200萬冊已提供全文影像,並陸續增加中),可深入圖書各章節與進行全文檢索,同時輔以上千萬筆期刊與報紙篇目,亦可視為大陸地區的學術搜尋引擎或 學術入口網站,歡迎本校師生踴躍試用。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chinamaxx中文電子書, 即日起提供免費試用, 歡迎多加利用!

 

Chinamaxx是超星數字圖書館所建置的資料庫,內容涵蓋中國1949年後出版的70萬種中文圖書,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和最全的中文電子圖書館。以人文、歷史和藝術書為主導,提供全方位的、快速的全文檢索功能。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American Periodicals Series Online 即日起~2011/3/31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American Periodicals Series Online™ (APS Online) 收錄自殖民地時代到二十世紀初,發行過的美國雜誌和期刊,並用現代的技術以數位化影像呈現當時的文化及過去的歷史。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Arts and Humanities Full Text資料庫即日起~2011/3/31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ProQuest Arts and Humanities Full Text資料庫收錄440種人文藝術類全文期刊,並將持續新增,除涵蓋關於藝術應用、文化研究之學術期刊及商業出版物外,亦包含區域研究、女性研究等領域 之精選全文期刊。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Oxford Bibliographies Online及Oxford Handbooks Online 即日起~2011/4/30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OBO為牛津大學出版社的重點資料庫,目前擁有11個社會及人文科學專業領域,包含哲學、 犯罪學、社會福利工作、聖經研究、古典文學、中世紀研究、佛教研究及其他宗教研究等等。OHO現已有四大學術領域 (商業與管理、哲學、宗教、與政治學),截至今年一月共收錄 90本手冊、超過2,900個世界知名學者所著作的文章。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臺灣總督府府報 -全文檢索版明治時期, 提供免費試用至5月15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臺灣總督府報發行自一八九六年八月二十日,開始發行「創刊號」至一九四五年十月二十三日,發行最後一號台灣總督府官報為止,其間連續四十九年又二個月共發行府報、官報資料一萬三千餘號。府報、官報刊載之資料是日本統治台灣五十年,其中央政府及台灣總督所發布之有關行政、司法命令、告示、軍事等各種措施之總匯半世紀,類屬綜合型的第一手文獻史料。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TOP

 

閱讀園地

 
 

書介紹

大虛構時代 : 當代台灣文學光譜
作   者:郝譽翔著.
出版者:臺北市 : 聯合文學出版
師大索書號:820.7 369

     不賣弄艱澀的文學理論,不玩耍空洞的學院術語,不止是理性的閱讀,更要有解謎一探究竟的好奇、渴望與熱情。《大虛構時代》將要帶領讀者直探當代台灣文學的虛構迷宮,從地誌書寫、飲食文化、政治認同到世代交替,從前輩大師到新生代寫手,從經典之作到二十一世紀出版市場觀察,郝譽翔化身成為文學時空的導遊,鑽入一條又一條以文字構築而起的叢林小徑,揭示交織其中的繁複紋理,並且一一拆解書寫好手的各路招式,分享個人私房的閱讀秘笈。彷彿是一場在作者與讀者之間無聲無息地流動著的、竊竊私語的盛宴,於子夜時分舉辦的一人派對,佐以創作、閱讀、懷疑、追求、公理、正義……,以及溫暖與寂寞、愛與美的終極課題。

 
( 詳全文 )

˙˙˙˙˙˙˙˙˙˙˙˙˙˙˙˙˙˙˙˙˙˙˙˙˙˙˙˙˙˙˙˙˙˙˙˙˙˙

書介紹

臺灣文學傳播論 : 以作家、評論者與文學社群為核心
作   者:須文蔚著.
出版者:臺北市 : 二魚文化出版
師大索書號:820.7 566

      本書共分七個篇章,前三章是臺灣文學傳播總體的描述,後四章是實證研究。第一章談文學傳播與大學教育;第二章則介紹文學傳播的意涵與研究主題;第三章則討論臺灣文學傳播研究之方法論;第四章以臺灣文學作家之特質研究為主題;第五章以台灣網路作家特質研究;第六章以臺灣文學評論者特質研究為題:第七章以臺灣文學同仁刊物企劃編輯與公關活動為題。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Art Bank」作品展覽--台灣風光‧寶島遊記

活動時間:100/3/25(五)~4/4(一)

展出地點:總館一樓大廳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No.129, Sec. 1, He-ping E. Road, Taipei,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