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12(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圖書館暑假期間(101.7.2-9.2)開放公告

 

總  館:
     週一至週四08:00~22:00
     週五至週日09:00~19:00
公館分館:
     週一至週四08:00~21:00
     週五至週六09:00~18:00
林口分館:
     週一至週四08:00~17:00
     週五至週六09:00~17:00
( 詳全文 )

 

總館研究小間6/24-7/31暫停公告

 

6月24日起至7月底將進行更換落地型冰水主機(冷氣)工程。
※6月24日至6月30日研究小間401、402、501、502暫停開放;
※7月4、5、6樓所有研究小間均暫停開放。
未施工及完工之研究小間提供當日申請服務。工程期間造成不便,敬請原諒!
( 詳全文 )

 

公館分館暑期暫停研究小間使用公告

 

公館校區圖書分館暑假期間將進行研究小間及空調廁所整修工程,自7/1至9/30暫停開放,因此6-8月份停止受理7-9月份預約服務。
( 詳全文 )

 

畢業生繳交畢業論文電子檔需知

 

依本校離校程序規定,博、碩士生畢業前須繳交紙本及電子檔之博、碩士論文。論文建檔及上傳等詳細說明,敬請參考本校博碩士論文系統中「論文建檔作業」網頁
( 詳全文 )

 

圖書館讀者服務滿意度問卷

 

為了不斷改善及提昇服務品質,師大圖書館每二年會做一次全面性的服務品質調查。本問卷旨在瞭解您對圖書館各項服務的期望品質、可接受的服務品質及目前的滿意度,作為圖書館提升服務之參考,敬請撥冗填答。
( 詳全文 )

 

101年度電子資源與學科服務研習班

 

展期:7月16日至7月20日
地點:總館B1國際會議廳
( 活動詳情請參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網站 )

 

總圖書館101年7月份主題書展:擁抱經典--世界文學名著展,歡迎參觀!

 

展期:7月1日至7月31日
地點:總館二樓SMILE休閒閱讀區
( 詳全文 )

 

臺灣學術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第十三期電子報,敬請點閱!!

 

臺灣學術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第十三期電子報,敬請點閱!!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傳記文學數位全文資料庫即日起提供使用,歡迎多加利用!

 

「傳記文學」自1962年6月創刊迄今,達36年,四百餘期,累積了豐富大量的中國現代史史料,素有「民國史長城」之譽。研究中國現代史的有顯著成就的單位 為,中國國民黨黨史會、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與「傳記文學」雜誌,後者與兩個政府機構等量齊觀,受到海內外學者一致的認同與推崇。請至圖書館首頁 > 圖書館資源 > 電子資料庫總覽 > 中文 > 13劃 > 傳記文學數位全文資料庫,即可使用。

 

China Data Online 中國數據在線提供試用至2012年7月15日,歡迎多加利用!

 

收錄由美國密西根大學中國信息研究中心(China Data Center, University of Michigan)製作,提供中國經濟研究數據,包括月/年度宏觀經濟報告,國家、省、市、縣級月/年度統計數據,568個產業財政指標,同時還收錄統計年鑑、人口普查數據、行業普查和中國地圖集等內容。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HyRead台灣全文資料庫提供試用至2012年7月31日,歡迎多加利用!

 

「HyRead台灣全文資料庫」提供研究者快速搜尋與全文下載,也使各大學院校、學(協)會、出版社等出版之學術與專業期刊有一專屬推廣與傳播管道、強化學術研究能量、增加各研究領域之交流與 互動;對圖書館、學界而言,亦多了一種中文電子期刊獲取之服務管道,不致造成價格壟斷。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TOP

 

閱讀園地

 
 

書介紹

圖解時間簡史
作   者:劉麗鳳, 二間瀨敏史
出版者:世茂出版社
索書號:523.1 002

 
   看過「哆啦A夢」的讀者都知道,他有一個非常神奇的四度空間口袋,裡面應有盡有,而其中的萬能工具─時光機,更能穿越時空,回到恐龍時代及奔向未來。
      
但在現實生活中的二十一世紀,是否有可能發生呢?就讓愛因斯坦從狹義、廣義相對論的觀點來告訴你,時間與空間、反物質、黑洞、宇宙的關係乃至未來時光機實現的可能性。
 

 
( 詳全文 )

˙˙˙˙˙˙˙˙˙˙˙˙˙˙˙˙˙˙˙˙˙˙˙˙˙˙˙˙˙˙˙˙˙˙˙˙˙˙˙˙˙˙

電子好書介紹

杜拉克的最後一堂課
作   者:Edersheim
出版者:McGraw-Hill Taiwan
電子書連結

 
   彼得.杜拉克這位偉大的管理學之父雖然已離我們遠去,但他所留給世人的管理哲學卻正要傳唱下去。《杜拉克的最後一堂課》一書中包含了對於現代企業的精闢分析和見解,為杜拉克這位一代大師和他一生的作品畫下完美的句點。於讀者而言,這是了解杜拉克人生最後階段,對於長期策略、競爭以及勝利之觀點的大好機會。
 
  本書作者應彼得.杜拉克(Peter Drucker)之邀,在這位現代管理學之父去世前的十六個月,兩人定期晤面,討論雙方對當代企業的發展,以及至今依然不斷成長、變化的看法。本書掌握杜拉克管理理念的精髓,並配合說明未來數十年間,企業界主要的風險和契機。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創藝--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人才養成計畫期末成果展

       活動時間:101/7/6(五)~7/17(二)

       展出地點:校本部圖書館一樓大廳

(詳全文)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No.129, Sec. 1, He-ping E. Road, Taipei,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