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10(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迎新活動開跑囉!

 

迎新活動開跑囉!歡迎踴躍參加!
( 詳全文 )

 

913寶山‧尋寶趣

 

圖書館為歡迎您,9/13日當天前50名到總館、前20名到公館及林口分館借書的新生,將致贈一份精美小禮物。
( 詳全文 )

 

師大人不可錯過的T恤

 

書畫大師鄭善禧老師題字,2種版型、6段尺寸,30支精梳棉料、100%純棉手感,4種顏色,混搭屬於你的色彩。
( 詳全文 )

 

經典默片影展

 

時間:2012/9/1 - 9/30
地點:臺師大圖書館總館二樓視聽區
去年奧斯卡大贏家《雨果的冒險》(Hugo) 和《大藝術家》(The Artist),勾起觀眾對默片的回憶。1930年代以前的電影,幾乎都是默片,雖是無聲電影,但經典的默片如茂瑙(F.W. Murnau) 的《日出》(Sunrise: A Song of Two Humans)、卓別林(Charles Chaplin) 的《城市之光》(City Lights)等等,即便在高科技聲光電影產業的年代,仍讓人看得津津有味。 
( 詳全文 )

 

總圖書館101年9月份主題書展:我的品味生活誌9/1-9/30歡迎參觀~

 

展期:9月1日至9月30日
地點:總館二樓SMILE休閒閱讀區
( 詳全文 )

 

2012年9月份EBSCOhost資料庫線上教育訓練

 

2012年9月份EBSCOhost資料庫線上教育訓練,歡迎多加利用!
( 詳全文 )
( 線上教育訓練網站 )

 

林口分館施工公告

 

林口分館從即日起至10月25日止,要進行無障礙設施改善工程,施工期間會有些吵雜,敬請多多包涵。
( 詳全文 )

 

9/10-9/11圖書館網站服務暫停及流通櫃台作業調整公告

 

為配合本館自動化系統升級作業,本館網站及總館與分館流通櫃台作業將進行以下調整:
1. 本館網站暫停服務:時間:101年9月10日 23:00 - 9月11日 17:00
2. 總館與分館流通櫃台作業調整:時間:101年9月11日 08:30 - 12:00 採離線/人工借還書作業。 暫停預約書作業及跨校區借書申請(跨校區取書作業正常服務)。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SMILE英語學習資源網新增1,005種課程,歡迎多加利用!!

 

新增LiveABC:英語學習小劇場、實用寫作訓練、職場口語訓練、全方位職場英語與閱讀教室運動篇等課程共583課。新增CNN2009年至2011年課程共422課。請至圖書館SMILE英語學習資源網,即可使用。

 

The Chinese Recorder and Missionary Journal《教務雜誌》提供試用至2012年12月31日,歡迎多加利用!

 

The Chinese Recorder and Missionary Journal《教務雜誌》是19世紀在動盪中國出版的英文刊物中持續時間最長者,自1868年出刊至1941年因太平洋戰爭爆發而停刊。此刊物創辦的目的原是作為來華宣教 士交換訊息及討論宣教工作的平臺,以協助彼此對中國文化的了解與工作推行;然因其記錄詳實,輔以許多手繪圖片與照片、精密統計數字,不但是超過半世紀西方 管窺、了解中國的重要窗口,更成為今日研究中國近代史不可或缺的第一手重要文本。請至圖書館首頁 > 圖書館資源 > 電子資料庫總覽 > 試用資料庫,即可使用。

 

TOP

 

閱讀園地

 
 

書介紹

亞馬遜AMAZON.COM : 傑夫. 貝佐斯和他的天下第一店
作   者:劉孟華, ROBERTSPECT
出版者:遠流出版
索書號:687.6 061 763

 
    如果說,亞馬遜是網路商業排名第二的成功傳奇,恐怕我們就找不到第一名了。貝佐斯如何成就這家「天下第一店」?五個字:快速巨大化。商業史上從不曾有過這樣的經驗:將虧損視為理所當然。這樣一個看似荒謬的經營模式,其實是一個石破天驚的偉大創意。成功的傳奇?幻滅的神話?不論你站在哪一邊,亞馬遜都是絕佳的教材。
    
「在閱讀本書之前,我自以為早已熟知亞馬遜的故事。我實在是大錯特錯!Spector所述說的亞馬遜故事流露出他獨特的敏感與新聞人特有的犀利。他勾勒出所有企業應該留心的許多課題。本書會是商業史上的經典之作。」──西北大學J.L. Kellogg管理學院國際行銷學教授Phillip Kotler
 

 
( 詳全文 )

˙˙˙˙˙˙˙˙˙˙˙˙˙˙˙˙˙˙˙˙˙˙˙˙˙˙˙˙˙˙˙˙˙˙˙˙˙˙˙˙˙˙

電子好書介紹

流離尋岸:資本國際化下的「外籍新娘」現象
作   者:夏曉鵑
出版者:臺灣社會研究雜誌社
電子書連結

 
    本書中我們看到一個不同類型的國際移民,這種移動是來自一個資本主義世界體系半邊陲地區-台灣的單身男人,他們前往邊陲的東南亞國家尋找新娘。他們所找到的女人繼而成為新娘;她們從這些較不發達的國家-尤其是印尼、越南與菲律賓-移至一個居於半邊陲地位的較發達國家。
 
   本書援引大量的研究材料與方法,涵括了針對新娘、丈夫與婚姻仲介者的訪問,還有官方報告與媒體報導,加上作者直接的參與觀察。當階級、性別與族群之被結構與轉變正跨越國界時,作者做工原創地探索了這些相互關聯的議題。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悠游--蘇頤婷水彩個展

       活動時間:101/8/30(四)~9/11(二)

       展出地點:校本部圖書館一樓大廳

(詳全文)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No.129, Sec. 1, He-ping E. Road, Taipei,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