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14(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本館已將掃描服務搬移至3樓影印區並增設影印機A3多頁掃描之功能服務

 

詳細操作說明,請參考桌上手冊。若有不明之處,請洽詢影印機服務櫃臺。
( 詳全文 )

 

2010年圖書館服務品質問卷調查

 

本問卷旨在瞭解您對圖書館各項服務的期望品質、可接受的服務品質及目前的滿足度,作為圖書館提升服務之參考,敬請撥冗填答。您的意見對於改善圖書館服務意義重大,問卷內容僅供本館做為業務與服務改進之用,絕不會對外公佈或作為其他用途,敬請安心作答,本問卷最後將抽出十名幸運兒贈送4G 隨身碟以表感謝,感謝您的合作與參與。
我要填問卷

 

人文資料庫系列講習

 

系列四  Humanities & Social Sciences Research Resource (HUSO)
               時間:99年5月21日(五)1400-1600
地點為圖書館總館8樓會議室
請事先線上報名
( 詳全文 )

 

林口分館花花世界 「花」主題書展系列活動

 

你是否喜歡桂花的甜甜香氣呢? 你是否喜歡杜鵑花的活力綻放呢?
林口校園蘊藏豐富的花草植物,歡迎和我們一起走入這場花的饗宴,盡情呼吸充斥森林校園的芬多精,分享花草的點滴,花開花落的欣喜及惆悵!
( 詳全文 )

 

送機票 看世博 ~~ 2010慧科全國學術版有獎徵答活動!!!

 

“慧科大中華新聞網”為回饋全國學術版及中學訂戶長期的支持,對於善用慧科資源的讀者, 特別舉辦「上海世博一指通 花博資訊優先知」有獎徵答活動!! 即日起至6月6日止,只要答對3題,即有機會抽上海來回機票、32G iPod touch ,限量SWATCH世博錶等大獎 !!! 歡迎本校師生踴躍參與!!
活動網址

 

AAAS/Science 與 GE Healthcare 和 Eppendorf AG 合作,邀請年輕科學家投稿,角逐富有聲望的獎項,並可將你的論文發表在Science中!

 

1. Eppendorf & Science Prize for Neurobiology
本獎項的投稿截止日為2010年6月15日
2. GE & Science Prize for Young Life Scientists
本獎項投稿截止日期為2010年8月1日
( 詳全文 )

 

探索經典~~在SCIE、SSCI回溯資料找到諾貝爾獎文章!!

 

你知道Thomson Reuters每年都會利用Web of Science引文資料庫,預測諾貝爾得獎人嗎??這些諾貝爾得獎的文章可能都在二、三十年前就已經著手研究,當我們進行某一項研究主題時,了解過去的發展脈絡才能讓我們的研究更加紮實。現在進入活動網址,利用SCIE、SSCI資料庫填答題目,就有機會可以得到大獎!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歡迎使用新版「全國學術版人文及社會科學資料庫(HUSO)檢索系統」!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中文→六劃,即可免費使用。

 

《牛津線上學術電子書》(2009-2010年共1154個 Titles全文) 已可線上閱讀, 歡迎多加使用!

 

請由本館首頁點選電子資源 > 電子書 > 西文 > Oxford Scholarship Online (牛津學術電子書) > 點選資料庫網址,即可免費使用。

《iCalculus 愛微積》全天候微積分學習平臺, 提供免費試用至5月31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雕龍系列-歷代賦彙、歷代詩話、歷代會要】資料庫,提供免費試用至5月31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故宮線上資料庫」,提供試用至2010年 5月31日,歡迎多加利用!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瀚堂典藏》古籍資料庫, 提供免費試用至5月31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臺灣百年寫真/GIS資料庫》提供免費試用至5月31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udn數位閱讀館電子書, 提供免費試用至5月31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Discovery Education streaming 」資料庫提供試用至2010年6月12日,歡迎多加利用!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中國商律一搜資料庫》提供試用至2010年6月30日,歡迎多加利用!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TOP

 

閱讀園地

 
 

書介紹

閒暇 : 一種靈魂的狀態
作   者:尤瑟夫.皮柏(Josef Pieper)著 ; 劉森堯譯
出版者:臺北縣新店市 : 立緒文化出版
師大索書號:147.9 241(2)


  ★閒暇是一種心靈的態度,也是靈魂的一種狀態,可以培養出一個人對世界的觀照能力。
  ★本書摧毀了20世紀工作至上的迷思,顛覆當今世界對「閒暇」的觀念。

  作者引用了一系列哲學、宗教和歷史上例證,去證明無論是古希臘人還是中世紀的歐洲人,都深知閒暇的重要性,並深為珍惜。他指出,宗教只能產生在閒暇之中:因為只有身在閒暇之中,我們才會有時間去沉思上帝的本質。閒暇曾經是任何文化的首要基礎,過去是如此,未來也是如此。
  本書對勞動與閒暇的觀念,截然有別於時下實用主義和清教徒主義的主流。皮柏預言,如果我們不能改弦易轍,繼續把「工作」視之為神明膜拜,終將帶來毀滅性的後果。

 
( 詳全文 )


˙˙˙˙˙˙˙˙˙˙˙˙˙˙˙˙˙˙˙˙˙˙˙˙˙˙˙˙˙˙˙˙˙˙˙˙˙˙

書介紹

最近比較煩 : 一個哲學思考
作   者: 拉斯.史文德森(Lars Svendsen)著 ; 黃煜文譯
出版者:臺北市 : 商周出版
師大索書號:176.8 061.3


  ★已譯為 19 種語文,風行全世界的哲普作品

  你是否曾在上課、上班或開會時,覺得課程的內容、手邊的事情或會中的發言索然無味,你不時看看手錶,巴不得時間趕快過去?你是否曾對一切都提不起勁,你努力想找點事做,好驅散這種感覺,卻發現這只是徒勞,自己甚至比之前更加感到空虛?
  叔本華說厭煩是「沒有任何特定對象的沉悶渴望」,杜斯妥也夫斯基稱它是「殘忍而無可名狀的痛苦」。然而,儘管我們都曾感到厭煩,卻始終不清楚它究竟是怎樣的情緒,也不瞭解它到底從何而來。
  挪威哲學家史文德森結合來自哲學、文學、心理學、神學與流行文化的觀察,考掘厭煩的文化史,細究厭煩的現象學,並試著告訴我們該如何看待厭煩這種在生活中無可避免的感受。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躍浪漫漫展--洪芷寧作品展

展出者:洪芷寧

展覽類型:插畫、平面設計

活動時間:99/5/15(六)~5/22(六)

展出地點:校本部圖書館一樓大廳

詳全文


制約後的無限 油畫+複合媒材展

展出者:張朝宗

展覽類型:油畫、複合媒材

活動時間:99/5/8(六)~5/29(六)

展出地點:公館校區圖書分館

詳全文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No.129, Sec. 1, He-ping E. Road, Taipei,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