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25(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林口分館調整暑假期間開放時間

 

因修繕工程及人員安全等因素,林口分館自九十九年八月九日起至八月二十六日止,調整林口分館開放時間如下:
週一至週四:八時至十七時
週五至週六:九時至十七時
週日閉館
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 詳全文 )

 

本館西文期刊文獻快遞服務自99年8月1日起採行收費方式

 

本館西文期刊文獻快遞服務自99年8月1日起採行收費方式。每頁新台幣三元,不另收服務費。
( 詳全文 )

 

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電子書創意推手比賽

 

活動期間:6月21日至9月20日
各成員館館員,對電子書行銷方案有興趣者,均可組隊報名參加,可跨校組隊報名參加喔!快來看活動辦法

 

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電子書魔法教師選拔

 

活動期間:6月21日至9月30日
獲選者可獲得電子書閱讀器乙台喔!快來看活動辦法

 

總館99年8月份主題書展--心的視界

 

展期:8月1日至8月31日
地點:總館二樓SMILE休閒閱讀區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2010年中文電子書聯盟III購書8247種, 已可線上閱讀, 歡迎多加使用!

 

請由本館首頁點選電子資源 > 電子書 > 中文 > 北大方正中文電子書(中文電子書共建共享聯盟),點選資料庫網址 , 即可使用

 

Elsevier eBooks on ScienceDirect 西文電子書(1995-2010 年 共800 個Titles全文)已可線上閱讀, 歡迎多加使用!

 

台灣學術電子書聯盟2010年訂購800筆titles電子書,主題涵蓋範圍: Social Science (社會科學), science (科學), technology (技術), arts and humanities (人文科學), medicine (醫學)。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書→西文→Elsevier eBooks on ScienceDirect 西文電子書,點選資料庫網址,即可使用 。

 

OVID Lippincott Williams & Wilkins Complete Collection西文電 子書(1992-2010年 共559個Titles全文)已可線上閱讀, 歡迎多加使用!

 

請由本館首頁點選電子資源 > 電子書 > 西文 > OVID Lippincott Williams & Wilkins Medical Collection醫學主題電子書,點選資料庫網址 , 即可使用。

 

MyET--我的口說英語家教,開放試用至10/17,歡迎師生踴躍利用!!

 

MyET 提供英語學習者開口練習說英語的環境。學習者藉由不斷地聽道地的腔調、說正確的英語,漸漸習慣英文句子文法結構,有效改善英語能力。MyET 可以針對發音、聲調、節拍、音量等項目做出精確評分,讓學習者了解自己的英語口說能力以及進步狀況,並追蹤測驗成績,隨時掌握自己的學習成果。最具突破性的功能是MyET所具備的「自動語音分析系統」(ASAS©, Automatic Speech Analysis System), 學習者不需自行比對音波,系統可以精確分析學習者的發音之後,自動指出問題出在哪一個字、哪一個音節,並提出改進缺失的建議,就像面對面的英語家教般矯正 學習者的口說英語。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chinamaxx中文電子書開放試用至10/31,歡迎師生踴躍利用!!

 

Chinamaxx是超星數字圖書館所建置的資料庫,內容涵蓋中國1949年後出版的70萬種中文圖書,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和最全的中文電子圖書館。以人文、歷史和藝術書為主導,提供全方位的、快速的全文檢索功能。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大成老旧刊全文数据库》開放試用至11/2,歡迎師生踴躍利用!!

 

《大成老旧刊全文數据庫》收錄了清末自有期刊以來到1949年以前,中國出版的6000余种期刊,共12万余期,130余万篇文章,具有全面性和獨有性,是研究各學科發展,科技傳承脈絡的不可或缺的數据庫工具。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TOP

 

閱讀園地

 
 

書介紹

外交候鳥向前飛 : 24位外交人的眞情告白
作   者:黃秀慧主編.
出版者:臺北市 : 遠流
師大索書號:855 461.49


  考慮志向,選擇科系的時候,外交系相當吸引人,外交官、外交官夫人是一種引人遐思欽羡的工作與身份。一但成真,進入外交圈,面對日益艱難的外交環境,外交部工作人員如何辦外交,其眷屬又如何調適生活上的種種變遷的呢?候鳥遷徙,是依季節氣候而行動,而外交官異動職務,則難以預計,人生的多變化,也就源源而來。
     本書由目前在外交工作最前線的外交工作人員與其眷屬共同執筆,敘述外交工作人員及其眷屬長年處於變動中生活上、心理上適應的努力,例如在非洲國家如何克服物資缺乏停水停電對抗瘧疾的生活;從酷熱的印度到冰天雪地的北國的調整;外交人員子女在面對轉學、搬家時學習上、人際關係和語言溝通上的種種困難;在險惡的國際環境中,外交人員如何推動工作等等。一次職務的調動,全家人生活就得另起爐灶,其中的酸甜苦辣讀來令人笑中帶淚,打破了一般人對駐外外交人員刻板的幻想,也讓讀者真切認識到駐外人員生活真實的風貌。

 
( 詳全文 )


˙˙˙˙˙˙˙˙˙˙˙˙˙˙˙˙˙˙˙˙˙˙˙˙˙˙˙˙˙˙˙˙˙˙˙˙˙˙

書介紹

外交官給孩子的64封信
作   者:查斯特菲爾徳伯爵(Earl Chesterfieid)著 ; 劉凱譯.
出版者:臺北縣中和市 : 漢宇國際文化
師大索書號:訂購中


     ★歷經200多年,充滿人間親情、智慧與人際的禮儀教育名作!
     ★英國牛津大學出版社,將此書列入必讀的世界經典!
     
     英國著名外交官查斯特菲爾德伯爵給孩子64封人生忠告,信中讚揚折衷與謹慎的美德,教育孩子果敢而有禮的態度。字字顯露真情,以及人生的教育價值,是教人如何獲得人際和成功的經典名作。
     查斯特菲爾德勳爵,英國著名政治家、外交家及文學家。曾就讀於劍橋大學,並遊學歐洲大陸,1726年繼承爵位,1728年出使荷蘭,曾任愛爾蘭總督及國務大臣等職位。並與他同時代的文學家波普、艾略特、愛迪生、斯威夫特等過往甚密。查斯特菲爾德勳爵留給世人最寶貴的財富,是他集幾十年的心血,寫給兒子菲力浦.斯坦霍普及教子的信。在他的諄諄教誨下,其子也成為一名傑出的外交家。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憶.境--柳淑惠彩墨創作展

展出者:柳淑惠

展覽類型:彩墨

活動時間:99/8/17(二)~8/28(六)

展出地點:圖書館總館一樓大廳

詳全文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No.129, Sec. 1, He-ping E. Road, Taipei,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