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10(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2010科普閱讀年有獎徵文活動

 

為了慶祝《科學月刊》創刊40周年,乃訂2010年為「科普閱讀年」,希冀掀起閱讀科學普及書籍之風潮,特舉辦有獎徵文活動。
( 詳全文 )

 

總館99年9月份主題書展--探索宇宙

 

展期:9月1日至9月30日
地點:總館二樓SMILE休閒閱讀區
( 詳全文 )

 

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電子書創意推手比賽

 

活動期間:6月21日至9月20日
各成員館館員,對電子書行銷方案有興趣者,均可組隊報名參加,可跨校組隊報名參加喔!快來看活動辦法

 

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電子書魔法教師選拔

 

活動期間:6月21日至9月30日
獲選者可獲得電子書閱讀器乙台喔!快來看活動辦法

 

公館校區圖書分館,「換裝」去!

 

公館校區圖書分館自民國80年啟用迄今,書聲琅琅,已近20年晨昏寒暑。為期使圖書館內部陳設及動線規劃,更敷讀者需求,即日起擬進行重整工程。
( 詳全文 )

 

9/7-9/21將進行安全樓梯牆面油漆工程

 

本館自9/7-9/21將進行安全樓梯牆面油漆工程,請各位讀者小心,勿碰觸牆面,以免油漆未乾,造成困擾,如有不便,敬請見諒!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SpringerLink 西文電子書(共19487個Titles全文)已可線上閱讀, 歡迎多加使用!

 

請由本館首頁點選電子資源 > 電子書 >  西文,點選SpringerLink電子書網址 , 即可使用

 

超星數字圖書館--免費圖書館 :數萬種電子書免費在線閱讀

 

超星數字圖書館--免費圖書館:數萬種電子書免費在線閱讀, 歡迎多加利用!!

 

MyET--我的口說英語家教,開放試用至10/17,歡迎師生踴躍利用!!

 

MyET 提供英語學習者開口練習說英語的環境。學習者藉由不斷地聽道地的腔調、說正確的英語,漸漸習慣英文句子文法結構,有效改善英語能力。MyET 可以針對發音、聲調、節拍、音量等項目做出精確評分,讓學習者了解自己的英語口說能力以及進步狀況,並追蹤測驗成績,隨時掌握自己的學習成果。最具突破性的功能是MyET所具備的「自動語音分析系統」(ASAS©, Automatic Speech Analysis System), 學習者不需自行比對音波,系統可以精確分析學習者的發音之後,自動指出問題出在哪一個字、哪一個音節,並提出改進缺失的建議,就像面對面的英語家教般矯正 學習者的口說英語。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chinamaxx中文電子書開放試用至10/31,歡迎師生踴躍利用!!

 

Chinamaxx是超星數字圖書館所建置的資料庫,內容涵蓋中國1949年後出版的70萬種中文圖書,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和最全的中文電子圖書館。以人文、歷史和藝術書為主導,提供全方位的、快速的全文檢索功能。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大成老旧刊全文数据库》開放試用至11/2,歡迎師生踴躍利用!!

 

《大成老旧刊全文數据庫》收錄了清末自有期刊以來到1949年以前,中國出版的6000余种期刊,共12万余期,130余万篇文章,具有全面性和獨有性,是研究各學科發展,科技傳承脈絡的不可或缺的數据庫工具。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TOP

 

閱讀園地

 
 

書介紹

大地怒吼 : 地震和火山的故事
作   者: 麥瑟斯‧萊維, 馬里多‧薩爾瓦多利著 ; 莊安祺譯.
出版者:臺北市 : 時報文化
師大索書號:554.5 484 414


  本書可說是兩個地震迷的尋震之旅。作者不僅詳盡解說地震與火山爆發的原因,也溯及不少有關天搖地動的神話,及人類歷史上許多知名的大地震, 如關東大地震、舊金山大地震等。書中有一百零八張圖表作為輔助,因作者本身為建築師,他們也從自身經驗說明地災中現代建築結構的問題,並對控制地震、預測地震提出有科學根據的看法。
     海洋沸騰,堅實地表在腳下如液體般浮動,大地像蓮花在火中綻放,人類被捲入燃燒漩流......從地球顫抖引發的現實災,難到太空時代科學「先知」展現預測能力的熱門議題,地震和火山爆發的神秘起一一被揭開。本書是兩個地震迷的尋震之旅,旅程溯及聖經上所述大火和硫磺的惡地,各種天搖地動的古老神話,貫穿里斯本的天譴、關東大地震、舊金山大地震等歷史場景,佐以一百零八張生動插圖。

 
( 詳全文 )


˙˙˙˙˙˙˙˙˙˙˙˙˙˙˙˙˙˙˙˙˙˙˙˙˙˙˙˙˙˙˙˙˙˙˙˙˙˙

書介紹

大地震 : 地震眞相與防災
作   者:阿部勝征著 ; 馬國鳳特稿 ; 李毓昭, 張佳微合譯.
出版者:臺中市 : 晨星出版
師大索書號:554.5 204


     ★最權威、最深入的地震書
     ★最新、最完整的地震知識
     
     921集集大地震使我們驚覺大地原來是活的,地殼只像薄薄的蛋殼,人們心中一時興起太多的疑問:地震是怎樣造成的? 會再發生地震嗎?什麼時候?它可以預測嗎?地震有沒有方法可以防止? 什麼是地盤液化?什麼是活斷層?台灣的斷層在哪裡? 會發生陸沉、海嘯嗎?為什麼平常都沒有防災的專責機構?.......
     20世紀中全球自然災害死亡人數中,因地震死亡者即佔51%。 1976年本世紀最大地震---唐山大地震,7.8級,死亡24萬人。 1960年智利大地震,地震前33小時的前震就有7.9級, 引起太平洋沿岸都市都產生海嘯。 紀錄中,1556年中國陜西華縣地震死亡83萬人。 地震、火山、颱風、洪水及飛機事故經常相繼發生。 9000萬年後,夏威夷會和日本相連。知識能緩和恐懼,也會教我們因應的方法。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黃郁筑水墨創作個展

展出者:黃郁筑

展覽類型:水墨

活動時間:99/9/1(三)~9/11(六)

展出地點:圖書館總館一樓大廳

詳全文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No.129, Sec. 1, He-ping E. Road, Taipei,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