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5(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100年1月1日元旦總館(含公館、林口分館)閉館

 

民100年一月一日(星期六)適逢開國紀念日,總館(含各分館)暨普遍閱覽室閉館一日。
( 詳全文 )

 

100年1月2日總圖全館(B1-8樓)消毒閉館公告

 

本館謹訂於100年1月2日(週日)進行全館(B1-8樓) 消毒,屆時總館暨地下普通閱覽室閉館一天,特此公告。
( 詳全文 )

 

總館普通閱覽室期末考試期間(99/12/24-100/01/21)24小時開放

 

為便於本校同學準備考試,總館將於99年12月24日至100年1月21日期末考試期間,24小時開放普通閱覽室。
( 詳全文 )

 

99年圖書館月系列活動

 

有Picturing America描繪美國特展、國際學生作品聯展、科普電影欣賞會、科普好書導讀會、e同來讀書中文電子書尋寶記、尋寶大作戰遨遊書海闖關得好禮、圖書館週年慶聯歡會等精采活動。
活動網址

 

臺師大出版品2011臺北國際書展大募集

 

圖書館出版中心將參展「2011第十九屆臺北國際書展」,同時也為剛起步的出版業務募書。我們將積極銷售您的創作,讓您的論述及創作源遠流傳,臺師大也因您更擦亮原有的金字招牌!
( 詳全文 )

 

中興大學圖書館館合圖書互借

 

本館12月份又增加了館際合作的新夥伴—【中興大學圖書館 】歡迎同學多加利用!
( 詳全文 )

 

科普系列演講--如何閱讀天文 科普書:以「天文觀測的第一本書」為例

 

講師:本校地科系 傅學海 副教授
活動時間:99年12月31日下午3:00-5:00
舉辦地點:校本部圖書館八樓會議室
~歡迎參加 無需報名~
( 詳全文 )

 

總圖書館99年12月主題書展--社會工作實務方法、服務方案與政策之研究與評估

 

展期:12月1日至12月31日
地點:總館二樓SMILE休閒閱讀區
( 詳全文 )

 

總館(含分館)圖書報廢公告

 

本校圖書館為淘汰過時及破損不堪使用之館藏資料,本(99)年度擬辦理中文圖書報廢2,748冊,西文圖書1,016冊(含總館及公館分館,詳如報廢清冊)。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聯合報新聞資料庫檢索系統" 提供便捷的新聞檢索,歡迎多加利用!!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中文,即可使用 。

 

Scopus 資料庫,提供免費試用至2011年1月13日止,歡迎多加利用!

 

Scopus資料庫包含來自全球4,000個出版公司,涵蓋超過15,000種期刊之摘要及參考書目,並包含引文索引之功能,是繼Web of Science後的另一個引文索引資料庫。其內容包含15,000種 STM 期刊 、1,100種 特有的 MEDLINE 期刊、1200種公開取閱 (Open Access) 期刊、500種會議論文集、超過600種商業出版品(trade publications) (非peer-review)、200種 Book series。收錄資料始於1841年,其中1996年後之資料包含參考文獻。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亞歷山大文學資料庫 2010/12/20~2011/2/28,提供3,536冊電子書免費試用。

 

這一全新的文獻彙集了亞歷山大出版社的全部世界文學資料庫,提供數十萬頁的詩歌,短故事,小說,非虛構故事,戲劇與文章等,充分展現了來自全球各地支作者的偉大成就。含括來自於各地、性別、種族等的文學,蘊含著極為豐富與重要的社會學與歷史學意義。研究文學、歷史、政治、跨大西洋研究、後殖民時期研究、地理、文化研究、人類學與其他領域的學生與學者,可以新的方式來探索這些重要著作。非洲、猶太人、拉丁美洲、加勒比、亞洲、歐洲與其他各地。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牛津線上學術電子書 Oxford Scholarship Online,2010/12/10~2011/2/28,提供493冊電子書免費試用。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Cambridge Books Online 西文電子書2010/12/13~2011/3/1,提供10,105冊電子書免費試用。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天下雜誌群知識庫---新版試用開放中!提供免費試用至2011年6月30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為了提供讀者完整便利的知識內容,特別整合天下雜誌群旗下各雜誌的內容成為一強大知識庫,滿足所有資訊搜尋的尋求!新版【天下雜誌群知識庫】除了原收錄有【天下知識庫】中的《天下雜誌》、《康健雜誌》、《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之外,2011年起更加入《親子天下雜誌》,豐富其中內容。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TOP

 

閱讀園地

 
 

書介紹

群的智慧 : 向螞蟻、蜜蜂、飛鳥學習組織運作絕技
作   者:米勒(Peter Miller)著 ; 林俊宏譯.
出版者:臺北市 : 天下遠見出版
師大索書號:174 098

 -年營業額高達一百一十億美元的西南航空公司,為了是否改變劃位策略,竟要向螞蟻求教?
 -波音公司有史以來最受矚目的「夢幻客機」計畫遭遇瓶頸時,得先思考蜜蜂的決策機制?
 -如果美國的電力系統能像白蟻的「智慧型蟻丘」,損失超過911恐怖攻擊事件的2003年北美大停電,就可能避免?
 -電影「魔戒」裡史詩般的經典決戰場面,仿效鳥群、以電腦動畫創造出的數萬名戰士,全都像真人一樣能看、能聽、會自己決定如何行動?
 
     蟻群、蜂群、鳥群可說是自然界的超級團隊,牠們沒有管理者、也不需要領導人,只要遵循簡單的法則,就能完成許多不可思議的複雜任務。動物的群體智慧,蘊藏了我們渴望擁有的應變力、決策力、危機管理能力……這不僅是沒有領導者的超級管理學、最靈活新穎的組織運作訣竅,更是所有人都該學習的生存法則!

 
( 詳全文 )


˙˙˙˙˙˙˙˙˙˙˙˙˙˙˙˙˙˙˙˙˙˙˙˙˙˙˙˙˙˙˙˙˙˙˙˙˙˙

書介紹

當10億中國人一起跳
作   者:華衷(Jonathan Watts)著 ; 李芳齡譯.
出版者:臺北市 : 天下雜誌出版
師大索書號:556.4 483

     三十多年前,一個英國小男孩每晚祈禱十億中國人不要一起跳,因為大人嚇他說,如果中國人一起跳,地球會偏離軸心,邁向毀滅……。小男孩長大後,成為英國衛報的亞洲環境特派員,他以四年的時間,寫成這本行腳中國十六萬公里的旅遊見聞錄,他親自驗證童年的憂慮有幾分真實,但他更看見微光閃爍的希望……。
     本書客觀報導中國經濟發展對人和生態造成的巨大傷害,中國發展的足跡,不只烙印在中國人的身上,更寫在山川大地之上,衝擊地球上的每一個人。當十幾億中國人竭盡所能一起向富足安康的目標狂奔,世界將更美好,還是被推向毀滅的深淵?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Picturing America描繪美國文化歷史圖像展

預展:99/12/28(二)~12/31(五)

正式展出:

100/1/3(一)~1/19(三)    地點:總館圖書館1樓大廳

100/1/21(五)~1/31(一)    地點:公館分館2樓展示區

100/2/21(一)~3/11(五)    地點:林口分館1樓大廳

敬請期待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No.129, Sec. 1, He-ping E. Road, Taipei,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