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2(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文薈廳自10/03起 開放使用,歡迎大家進來坐坐!

 

10/03起文薈廳開門囉!一個自在地討論、閱讀、表演及望著窗外沉思的地方,歡迎大家進來坐坐!
( 詳全文 )

 

圖書館英語服務月--Speak up in the Library! 聽說讀寫群英會

 

透過多元化的活動設計,增進讀者與館員對於英語的興趣,提升個人之英語能力,從實際的體驗中培養使用英語的習慣,並能妥善運用圖書館各類相關資源。活動期間推出 「May I help you? (圖書館櫃台英語服務)」、「Come and challenge your English (英語檢測大挑戰)」、「Be an e-book reader (英語電子書小說精選導讀會)」,參與者可於集點卡上累記點數,憑累記點數兌換獎勵禮品。
( 活動網址 )

 

帶你遨遊知識樂園--100年新生圖書館之旅

 

100年9月13日至10月31日期間,請各系所以班級為單位,申請表可自本館網頁下載,或至各校區圖書館參考服務台填寫申請表。
( 詳全文 )( 新鮮人專區 )

 

給師大禮品一個讚!

 

師大紀念禮品由圖書館出版中心與文創中心共同合作發展,目前陸續推出多樣化的紀念品。希望吸引師大人的認同進而加以典藏,更希望能夠成功打造師大品牌,讓更多人看見師大所蘊含的創新能量與無限可能。
( 詳全文 )

 

總圖書館100年10月份主題書展:原住民.巴萊

 

展期:10月1日至10月31日
地點:總館二樓SMILE休閒閱讀區
( 詳全文 )

 

林口分館主題書展:台灣的節慶

 

展期:9月7日至10月31日
地點:林口分館一樓
( 詳全文 )

 

林口電影院

 

時間:9/22 10/20 11/24 12/15 下午6:30-8:30
地點:林口圖書分館三樓放映室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udn數位閱讀館電子書,即日起~2011/10/31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udn數位閱讀館電子書,即日起~2011/10/31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晚清期刊全文數據庫,即日起~2011/10/31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晚清時期上承封建社會,下接民國年代,是中國期刊的萌芽發展階段。晚清期刊記錄了這一 時期政治大變革、經濟文化大交融的重要歷史事件,具有頗高的研究利用價值。收錄了1833-1911年間300餘種期刊,計25萬餘篇文獻,幾乎囊括了鴉 片戰爭、洋務運動、戊戌變法和辛亥革命等時期出版的所有期刊,其中有宣揚婦女解放和思想啟蒙的婦女類期刊,晚清小說大繁榮時期湧現的四大小說期刊,為開啟 民智、傳播新知創辦的白話文期刊,以及介紹先進技術、傳播科學知識的科技類期刊。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高等教育知識庫」資料庫提供試用至2011年10月31日,歡迎多加利用!

 

匯集兩岸三地數十種教育核心期刊資源與成果,編輯群更涵蓋教育知名學校系所、學會、基金會、出版社等(臺灣師範大學、高等教育學會、成人教育學會、高等教育基金會、高等教育出版社;北京師範大學、上海復旦大學…),提供最新期刊電子全文內容。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萬方數據庫及萬方數據視訊資料庫即日起~2011/10/31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萬方數據庫資料來源為中國科技訊息研究所,萬方數據有限公司將之建置為中文電子資源系統,提供大陸地區的學術電子期刊、學位論文、法 律法規、專利資訊等資訊與全文資料,已有繁體中文版可供讀者利用繁體字進行查詢。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Grolier Online (葛羅里線上百科全書全文資料庫),即日起~2011/10/31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Grolier Online 為 Grolier Educational (美國葛羅里公司) 於 1996 年所發展出之線上資料庫系統,主要提供 Grolier 獨家之 7 種百科全書線上資料庫以及 Weekly e-zine (線上週刊)。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Encyclopedia of Life Sciences 電子百科資料庫即日起~2011/11/11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Wiley 生命科學百科全書(Encyclopedia of Life Sciences)收錄超過4,300篇經委派與同儕審查,關於生命科學領域重要概念的文章,提供學生、講師及研究者獨特的研究資源,並定期更新以確保資料內容的相關性。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Patai's Chemistry of Functional Groups電子百科資料庫即日起~2011/11/11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Patai 化學官能基資料庫(Patai's Chemistry of Functional Groups)涵蓋了多個應用面的化學官能基,從物理,有機化學,分析化學和技術,反應機制,以及應用程序在藥物開發,製藥,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 電子資料庫將每半年持續更新,提供研究者最新的應用資訊。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HyRead台灣全文資料庫」即日起~2011/11/15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有鑑於國人對學術文獻線上利用之迫切需求,及出版單位、使用者對於專門收錄台灣 出版期刊全文資料庫之期盼,凌網推出「HyRead台灣全文資料庫」-提供研究者快速搜尋與全文下載,也使各大學院校、學(協)會、出版社等出版之學術與專業期刊有一專屬推廣與傳播管道、強化學術研究能量、增加各研究領域之交流與互動;對圖書館、學界而言,亦多了一種中文電子期刊獲取之服務管道,不致造成價格壟斷。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SAGE研究方法資料庫即日起~2011/11/30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SAGE 研究方法資料庫主要功能在單一平台中提供完整且全面的質化、量化與混合方法的資訊,並歸納整合成方法地圖-Method Maps,讓研究者更簡易地瞭解各研究方法定義、相互關係、延伸以及如何應用在論文中的相關資訊。另外,SRMO可以配合您的課堂教學利用,也可以節省您在查找教師指定參考書籍的時間。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Berkeley Electronic Press‧64種‧期刊全文資料庫,即日起~2011/11/30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所收錄之期刊皆經過各領域之專家學者評鑑,全為其出版社的經典之作。此線上全文資料庫內容豐富,特別是在商管、法律及財經類之期刊之期刊。包括亞太風險管理與保險期刊(Asia-Pacific Journal of Risk and Insurance)、經濟學者論壇期刊(The Economists' Voice)、柏克萊法律學術期刊(Issues in Legal Scholarship)、法律道德與人權期刊(Law & Ethics of Human Rights)、商業價值評估與經濟損失分析期刊(Journal of Business Valuation and Economic Loss Analysis)等63種學術性期刊。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TOP

 

閱讀園地

 
 

書介紹

運動保健與體適能 = Health promotion and physical fitness
作   者:林貴福, 盧淑雲合著.
出版者:臺北縣三重市 : 冠學文化出版
師大索書號:377.92 225.4(2)

     國內推展體適能政策十餘年,烙印在民眾生活的體驗似乎僅止於體適能評估層面,尚未普遍融入生活內容中;對運動促進健康、疾病預防及復健效能的著墨,概只能在專業領域中彼此討論、研究與分享。基於多年教學與實務指導心得,有感於隨著現代化生活型態的改變,落實生活品質與促進身體健康為必然的趨勢。是以在專業教學歷程中,如何引證研究成果揭示運動在保健上的效益,以及確立體適能發展對健康照護的貢獻,藉由專業知能體現健康生活於萬一,為專業教師應盡的職責之一。本書的撰寫,即是由健康照護中的復健(rehabilitation)、維持(maintain)及促進(promotion)三個向度,分「運動與保健」及「體適能促進」兩篇串連而成,希望有助於專業學習及生活體驗。
 
 
( 詳全文 )

˙˙˙˙˙˙˙˙˙˙˙˙˙˙˙˙˙˙˙˙˙˙˙˙˙˙˙˙˙˙˙˙˙˙˙˙˙˙˙˙˙˙

書介紹

你運動對了嗎? : 懂得運動健護, 穩定核心, 從此不再站錯、坐錯、走錯、動錯!
作   者:甘思元作.
出版者:臺北市 : 臉譜出版
師大索書號:377.9 071

     運動,運痛? 除了熱身,你知道還有哪些重要的「運動前準備」運動嗎? 除了猛練核心肌群,你知道應該如何「預先強化核心力量」嗎? 除了熱敷和冰敷,你知道如何做好「運動前、後的恢復保養」,避免受傷嗎?…… 運動健護,將心態、體能、保養、營養,融入每個人的生活型態裡,幫助我們從認識身體、了解體能,學會跟自己身體相處、徹底改善健康!經由運動健護的觀念導正,才能找到適合自己,又不易受傷的運動方式,量身訂製受用一生的健康運動計畫,真正達到健康的效益!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郭書瑜創作個展-大墨迷航

活動時間:100/10/1(六)~10/18(二)

展出地點:公館校區圖書館2樓展覽區

徐捷珉創作個展

活動時間:100/10/9(日)~10/18(二)

展出地點:校本部總圖書館一樓大廳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No.129, Sec. 1, He-ping E. Road, Taipei,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