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29(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師大好禮在這裡!

 

今年教師節表達你的心意了嗎? 正好遇上中秋節,臺師大特別推出限量禮盒組
● 師大好旺─ 鳳梨酥禮盒組:採用臺灣土鳳梨製作,外酥,內餡不會太甜。
● 師大好茶─ 金萱烏龍立體茶包:來自南投竹山的高山茶,立體茶包讓茶葉完全地舒展,是您不可錯過的好禮選擇。
兩盒一組,優惠價格700元,附贈阿勃勒提袋,趕緊來傳遞您的心意。
( 詳全文 )

 

臺北高等學校創立90週年紀念系列活動--白線帽的青春--歡迎踴躍參加

 

臺北高等學校乃是一所培養時代精英的學校,與本校歷史相關連,今(101)年適值臺北高等學校建校90週年,為典藏歷史與文化,紀念臺北高等學校之昔日風華,發揚本校之文化底蘊,擬規劃於民國101年10月舉辦一系列「臺北高等學校創立90週年紀念活動-白線帽的青春」,包括:臺北高等學校創立90週年文物資料展、國際學術研討會、著作出版會、紀錄片拍攝、舊有學籍資料與文物清查、舊籍編目與書目印製、塩月桃甫繪畫藝術講座等,俾利提供昔日校友緬懷尋根,現今社會大眾可藉此系列活動熟悉本校歷史之發展背景與文化淵源。
( 詳全文 )

 

EndNote與RefWorks講習來了~

 

時間:
10月4日(四)15:00-17:00 EndNote16版講習(進階)
11月1日(四)14:00-16:00 RefWorks講習
地點:資訊中心電腦教室404
報名網址:http://www.lib.ntnu.edu.tw/conference/confrence.jsp
歡迎踴躍參加!! 
( 詳全文 )

 

經典默片影展

 

時間:2012/9/1 - 9/30
地點:臺師大圖書館總館二樓視聽區
去年奧斯卡大贏家《雨果的冒險》(Hugo) 和《大藝術家》(The Artist),勾起觀眾對默片的回憶。1930年代以前的電影,幾乎都是默片,雖是無聲電影,但經典的默片如茂瑙(F.W. Murnau) 的《日出》(Sunrise: A Song of Two Humans)、卓別林(Charles Chaplin) 的《城市之光》(City Lights)等等,即便在高科技聲光電影產業的年代,仍讓人看得津津有味。 
( 詳全文 )

 

總圖書館101年9月份主題書展:我的品味生活誌9/1-9/30歡迎參觀~

 

展期:9月1日至9月30日
地點:總館二樓SMILE休閒閱讀區
( 詳全文 )

 

2012年9月份EBSCOhost資料庫線上教育訓練

 

2012年9月份EBSCOhost資料庫線上教育訓練,歡迎多加利用!
( 詳全文 )
( 線上教育訓練網站 )

 

SDOL線上教育訓練課程

 

想知道該怎麼使用SDOL來幫你寫論文更得心應手呢? 我們會開闢線上教育訓練課程,請搶先報名,一但開課,我們會通知你上課時間,課程內容教你更多SDOL小撇步,搜尋祕技一網打盡!
( 詳全文 )
( 線上教育訓練網站 )

 

林口分館施工公告

 

林口分館從即日起至10月25日止,要進行無障礙設施改善工程,施工期間會有些吵雜,敬請多多包涵。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空中英語教室-影音典藏學習系統即日起提供使用,歡迎多加利用!

 

《空中英語教室-影音典藏學習系統(webEnglish)》是將空中英語教室 教學影音經由影音辨識及文字同步後整合而成的全新線上教學服務,每年可提供超過600個小時的電視及廣播教學內容,每日自動線上更新。利用本系統得以檢索 教學影片內容,老師可製作成備課教材,隨時隨地輕鬆學習。學校典藏公播版內容,邁向數位學習的網路校園。請至圖書館首頁 > 圖書館資源 > 電子資料庫總覽 > 中文 > 8 劃 >空中英語教室-影音典藏學習系統,即可使用。

 

高等教育知識庫即日起提供使用,歡迎多加利用!

 

擁有全國最多教育叢書之高等教育出版社,2009年與凌網科技合作建置「高等教 育知識庫」(http://www.ericdata.com)。匯集兩岸三地數十種教育核心期刊資源與成果,編輯群更涵蓋教育知名學校系所、學會、基金 會、出版社等(臺灣師範大學、高等教育學會、成人教育學會、高等教育基金會、高等教育出版社;北京師範大學、上海復旦大學…),提供最新期刊電子全文內容。請至圖書館首頁 > 圖書館資源 > 電子資料庫總覽 > 中文 > 10 劃 >高等教育知識庫,即可使用。

 

圖書資訊學期刊全文資料庫提供試用至2012年10月31日,歡迎多加利用!

 

《圖書資訊學期刊全文資料庫》以期刊為主要收錄形式,並陸續與作者簽約取得全文授權,希望提供研究者利用時可直接連結檢視。請至圖書館首頁 > 圖書館資源 > 電子資料庫總覽 > 試用資料庫,即可使用。

 

Scopus索引摘要資料庫即日起提供試用至2012年11月16日,歡迎多加利用!

 

Scopus是由全球超過500位使用者以及圖書管理人員所共同設計發展而成,提供了協助研究追蹤分析與視覺化的智慧工具。這獨一無二的資料庫,包含來自全球5,000個出版公司,收錄經同儕審查的期刊數量更高達19,500種 [201205],同時也收錄會議論文集以及專利資料等相關學術資源,確保其廣泛的跨領域性。此外,Scopus不僅提供文獻之引文追蹤,並利用其清晰又簡便之介面,直接整合搜尋網頁資源引用及專利引用。請至圖書館首頁 > 圖書館資源 > 電子資料庫總覽 > 試用資料庫,即可使用。

 

The Chinese Recorder and Missionary Journal《教務雜誌》提供試用至2012年12月31日,歡迎多加利用!

 

The Chinese Recorder and Missionary Journal《教務雜誌》是19世紀在動盪中國出版的英文刊物中持續時間最長者,自1868年出刊至1941年因太平洋戰爭爆發而停刊。此刊物創辦的目的原是作為來華宣教 士交換訊息及討論宣教工作的平臺,以協助彼此對中國文化的了解與工作推行;然因其記錄詳實,輔以許多手繪圖片與照片、精密統計數字,不但是超過半世紀西方 管窺、了解中國的重要窗口,更成為今日研究中國近代史不可或缺的第一手重要文本。請至圖書館首頁 > 圖書館資源 > 電子資料庫總覽 > 試用資料庫,即可使用。

 

HyRead ebook 電子書團體試用專區即日起開放試用至2012年12月31日,歡迎多加利用!

 

提供文學小說、宗教心靈、休閒生活、財經商管、語文學習等及獨家教育、有聲書籍,並提供時下最夯的視覺化flash動態翻頁、多種閱讀模式、智慧搜尋等功能,讓閱讀更活潑有趣。請至圖書館首頁 > 圖書館資源 > 電子資料庫總覽 > 試用資料庫,即可使用。

 

TOP

 

閱讀園地

 
 

書介紹

喂!喂!下北澤
作   者:吉本芭娜娜
出版者:時報出版
索書號:861.57 112-17

 
    ●吉本芭娜娜睽違七年長篇單篇小說新作●
    爸爸和我不認識的女人一起殉情了。被遺留下來的我,為了重新開始新人生,在下北澤租了一個房間,並在附近的小餐館工作。然而,好不容易要回歸正常生活的時候,媽媽又突然闖入我的生活,「沒辦法,我在家裡看見你爸爸的鬼魂呦~」。兩個人開始了奇妙的同居生活。
 
  抱著孤獨的媽媽和女兒,一起被溫暖的下北澤包覆著。
    到處都有,但僅此一部:人與街道的可愛物語。 一個到處可見,卻也是唯一一個關於人和街道的愛情故事。 來自芭娜娜世界的禮物。

 
( 詳全文 )

˙˙˙˙˙˙˙˙˙˙˙˙˙˙˙˙˙˙˙˙˙˙˙˙˙˙˙˙˙˙˙˙˙˙˙˙˙˙˙˙˙˙

電子好書介紹

11籃金雞蛋
作   者:Veeneman
出版者:McGraw-Hill Taiwan
電子書連結

    本書將給你一個全然不同的觀點,教你量力而為地投資,進而賺得可觀的財富。只要掌握了風險,投資也可以是你安心又放心的生財之道。你不用每天戰戰競競地盯著股票走勢,企圖從那些歪七扭八的曲線預測自己的投資目標與報酬。「安穩投資法」讓你經由衡量自身的能力與需求,建立自己的投資組合,接下來,你就只需要安心地等著財富自動進入你的口袋。作者奠基於風險掌控的「安穩投資法」歸類了十一種投資組合。不同的投資組合有不同的風險與獲利率,不管你的需求為何,皆可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本書沒有艱澀難懂的行話術語,只有最實際的實用範例,即使你是理財新鮮人,只要花幾個小時看完本書,投資也可以輕鬆上手!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臺北高等學校創立90週年文物資料特展--白線帽的青春

       活動時間:101/10/1(一)~10/31(三)

       展出地點:校本部圖書館一樓大廳

(詳全文)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No.129, Sec. 1, He-ping E. Road, Taipei,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