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5(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100年12月1日起,本館借書冊數及期限調整公告

 

100年12月1日起本館借書冊數及期限調整如下:
一、專(兼)任教師:100冊、六個月
二、研究生:100冊、六個月
三、大學部學生:60冊、四個月
四、助教、職員、工友、退休教師:50冊、一個月
( 詳全文 )

 

總館普通閱覽室期末考試期間(100/12/23-101/01/20)24小時開放

 

為便於本校同學準備考試,總館將於100年12月23日至101年1月20日期末考試期間,24小時開放普通閱覽室。
( 詳全文 )

 

2011圖書館月系列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

 

2011圖書館月系列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
( 詳全文 )

 

師大出版品2012臺北國際書展大募集,幫您曝光好書、銷售好書

 

圖書館出版中心參展「2012第二十屆臺北國際書展」,需要您的行動支持。我們採行「寄售」模式,歡迎全校老師及貴單位將創作託付本中心,透過參與國際書展活動的效應推展,讓您的論述及創作源遠流傳,臺師大也因您更擦亮原有的金字招牌。
( 詳全文 )

 

「條碼易查通」--行動服務開始起跑!!

 

不想再逗留書店裡猶豫不決了嗎?快下載條碼易查通!本軟體讓你逛書店時掃描書背ISBN條碼,軟體會自動連回圖書館查詢是否有館藏,若有館藏更可直接線上借書或使用跨校區借書服務。
( 詳全文 )

 

總館西文期刊報廢公告

 

校圖書館為淘汰不具學術價值、失時效性、已有電子版及休閒性期刊等館藏資料,本(100)年度擬辦理西文期刊報 廢作業,總計841冊合訂本及單本未裝訂期刊一批(1,742本)。
( 詳全文 )

 

上線借電子書!iPad2、Android平板免費送!

 

‧成為您所屬圖書館的借書冠軍,即可獲得創見 4G 高速隨身碟。
‧成為您所屬圖書館的借書亞軍或季軍,可獲得7-11禮券100元。
‧借書冊數達到10本,還可獲得iPad2與BENQ R100平板電腦的抽獎資格喔!
( 活動網址 )

 

學英文送好禮抽獎活動

 

MagV雲端書城全面升級。現在快揪同學好友一同免費註冊【MagV看雜誌】&【BookU趣看書】,就有機會抽中白色頂級3G iPad2。
( 活動網址 )

 

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2011年第八期電子報

 

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2011年第八期電子報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香港大學出版社電子書即日起~2011/12/31 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收錄「香港大學出版社」歷年出版的書籍,目前已逾400本,其主題包括人文藝術、社科與商管、生科與自然、政治與法律、醫藥與衛生。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AIRITIBOOKS華藝中文電子書18,000本, 即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全面開放試用, 歡迎多加利用!

 

AIRITIBOOKS華藝中文電子書18,000本,即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全面開放試用, 歡迎多加利用!

 

餐飲文化暨管理資料庫即日起~2011/12/31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餐飲文化暨管理資料庫匯整收錄的內容為中華飲食文化基金會自始 至今發行的重要出版品,包括中華飲食文化學 術研討會論文集、餐飲管理學術研討會論文集、中華飲食文化基金會會訊、菜單、餐飲相關剪報索引、學報及珍貴的古籍資料,資料庫的發行是將各期、各篇目次依序掃瞄建檔,提供影像文字對照,再加上全文檢索系統,讓使用者可以更迅速找到所要的資料。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大鐸資訊即日起~2011/12/31提供多個資料庫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1.日本帝國議會議事速記錄-台灣檔(試用網址) 2.台灣外國貿易月表統計資料庫(試用網址) 3.明治二十七八年戰爭陸海軍檔案(試用網址) 4.明治時期女流文學選集電子書(試用網址) 5.台灣金融事項參考書(試用網址)。

 

達志教育影像網即日起~2011/12/31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達志影像國內專業影像的先驅,亦是亞洲地區最大規模、最多片量、最高品質的正片公司。代理世界十多個先進 國家四十多家代理商的正片擁有百萬張圖片資源,並提供國內有需求的單位使用。Reuters(路透社)、國外博物館、畫家、攝影師皆是影 像取得的來源。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後藤新平著作選集電子書即日起~2011/12/31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後藤新平一生除了仕途順遂 成功之外,也致力於傳播其對政治、公共衛生的經驗與學識、以及對民眾精神生活與社為思想改造的企圖。本電子書收錄後藤新平親身之著作、西 洋書籍之譯作及受邀演講之演說筆記,以數位化的方式呈現,期望透過這 些傳世著作,能夠 提供對後藤新平生平思想有興趣的學者及研究人員更進一步的參考。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IQ大英教育圖庫即日起~2012/1/11 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Britannica Image Quest 大英線上教育圖庫--於單一平台彙整40餘個優質圖庫內容,並依教育用途整理出超過30 種分類,涵蓋自然、生物、藝術、人文、科技、太空、地圖……等主題領域,並包含許多平時難以取得且昂貴的商業設計、文物典藏、歷史剪影、百科插畫……等圖 像內容,配合直覺化的介面、簡單明瞭的版面配置、清楚的版權與圖片說明。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TAO台灣學術線上即日起~2012/1/11 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TAO台灣學術線上」為一提供整合性檢索與電子全文服務的台灣學術文獻資料庫 平台,以台灣學術文獻成果為內容核心,收錄期刊、學術專書、研討會論文、學位 論文及專題研究等各類台灣學術文獻,收錄範圍含括人文科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應用科學等四大領域。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空中英語教室-影音典藏學習系統即日起~2012/1/31 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空中英語教室-影音典藏學習系統(webEnglish)》是將空中英語教室教學影音經由影音辨識及文字同步後整合而成的全新線上教學服務,每年可提供超過600個小時的電視及廣播教學內容,每日自動線上更新。利用本系統得以檢索教學影片內容,老師可製作成備課教材,隨時隨地輕鬆學習。學校典藏公播版內容,邁向數位學習的網路校園。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TOP

 

閱讀園地

 
 

書介紹

Wabi-Sabi : 給設計者、生活家的日式美學基礎
作   者:李歐納.科仁(Leonard Koren)作 ; 蔡美淑譯.
出版者:臺北市 : 行人文化實驗室
師大索書號:183 310

     日本茶道大師千利休,正要打掃滿是落葉的庭院。
     
 首先,他仔細地將地面與草地清理得一乾二淨。
     
 然後,他搖晃其中一顆樹,好讓少許的葉子掉下來。
     
 這就完成了。
 
    面對一個茶碗,我們應該從何開始欣賞?仔細檢查?還是單憑直覺?wabi-sabi的幾個觀念,可以轉變我們對事物的態度。比方說,本書提到「美其實只是一種與醜妥協的條件」。千利休曾經有個茶碗,在眾多茶碗並不突出,只是有一次,千利休將幾個茶碗放著讓弟子挑,最後剩下這個沒人拿,於是就稱之為「木守」(日本人稱最後沒被摘走的秋柿為「木守」),藉由命名與故事,利休改變了人與物的關係,從別人的「醜」產生了「美」的氛圍,這就是wabi-sabi。
 
    本書作者李歐納.科仁(Leonard Koren),曾在日本生活多年,擔任過著名日本雜誌BRUTUS的專欄作家長達三年。雖然受過專業建築訓練,但只蓋過一座茶屋。他在1994年寫下這本談wabi-sabi的專門著作,至今仍然是最多人引用討論的來源。
 

 
( 詳全文 )

˙˙˙˙˙˙˙˙˙˙˙˙˙˙˙˙˙˙˙˙˙˙˙˙˙˙˙˙˙˙˙˙˙˙˙˙˙˙˙˙˙˙

書介紹

讓創意自由
作   者:羅賓森(Ken Robinson)著 ; 黃孝如, 胡琦君譯.
出版者:臺北市 : 天下遠見出版
師大索書號:176.3 750.1-2

 
    我們的創造力是怎麼喪失的?又該如何來重新激發自己創造能力 瞬息萬變的經濟情勢與科技競爭,如何迎頭趕上,成為先行者,讓各國政府與全球企業頭痛不已。他們需要具備創意、創新,與應變能力的人才。但這種結合了創造力、人文素養、人際溝通、合作精神及問題解決能力的人才為何如此缺乏?為何所有機構的頭號難題會是這個?問題出在哪裡?該如何解決?本書會為所有政府機關與企業解答這個創意與創新匱乏的問題。
 
    Robinson認為,各國政府企業都面臨了同樣的問題:許多社會新鮮人出了校門卻仍然摸不清自己的能力與專長。這個問題的根源就在學校。Robinson的說理與敘事能力向來讓人信服,他指出了政府與個人可以從什麼角度來迅速補強創造力。
 
    本書的內容符合全球性教育制度的變遷,也收錄更多案例,重點是以更多國外教育的例子與美國教育制度對照,希望能吸引更多海外讀者。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版畫人生--廖修平教授藝術創作特展

活動時間:100/12/1(四)~12/31(六)

展出地點:校本部圖書館一樓大廳

詳全文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No.129, Sec. 1, He-ping E. Road, Taipei,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