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25(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101.4.2-101.4.29總館普通閱覽室期中考24小時開放公告

 

為便於本校同學準備考試,總館將於101年4月2日至101年4月29日期中考試期間,24小時開放普通閱覽室。
( 詳全文 )

 

101年4月4日( 週三)適逢兒童節、民族掃墓節,圖書館(含公館、林口分館)閉館一日

 

101年4月4日(週三)適逢兒童節、民族掃墓節,本館(含各分館)閉館一日。總館普通閱覽室24小時開放。
( 詳全文 )

 

101年4月5-8日圖書館(含公館、林口分館)開放時間公告

 

4月5-6日(校際活動)、4月7-8日(週六-週日),本館開放時間:9:00-19:00。總館普通閱覽室24小時開放。
( 詳全文 )

 

Turnitin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暨教師管理功能說明會

 

為鼓勵優質原創論文,打擊抄襲剽竊,本校積極引進Turnitin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可協助老師於投稿國際期刊時作自我檢查,也可應用於學生論文與作業之審查。 本校將於101年3月28日(週三)下午2:00~4:00,於圖書館總館B1國際會議廳舉行說明會,介紹系統功能與操作介面,敬邀全校教職員生共同參與。
( 詳全文 )

 

臺灣DNA紙袋推出新款10色

 

送禮時不知道該選什麼包裝紙嗎?你有包裝禮品的困擾嗎?精選臺灣特有動、植物繪製的圖騰,製作精美的手提紙袋,以黑色棉質提把,襯托10款花紋的特色,只要將您的心意放入袋中即可,非常適合送禮攜帶。
( 詳全文 )

 

國科會補助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圖書設備計畫書展--幼兒教育,家庭教育與師資教育3/12-3/30 歡迎參觀借閱

 

展期:101年3月12日至3月30日
地點:總圖書館二樓SMILE多元學習區
歡迎師生踴躍借閱!!
( 詳全文 )

 

總圖書館101年3月份主題書展:談文論藝--詩詞曲賦賞析

 

展期:3月1日至3月31日
地點:總館二樓SMILE休閒閱讀區
3/1-3/25展出圖書暫不外借
3/26-3/31歡迎借書
( 詳全文 )

 

林口圖書分館開春第一場主題展覽

 

主題:四季閱讀-春之生「生命教育」
展出時間:2/20-4/13    08:00-21:00
展出地點:林口圖書分館一樓展示牆
展出內容:48本圖書及16部影片
( 詳全文 )

 

2月書籍借閱排行榜

 

( 2月書籍排行 )

 

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2011年第十期電子報

 

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2011年第十期電子報
( 詳全文 )

 

HyRead ebook電子書「電子書免費借,再送千、萬獎金金」

 

2012年3月15日至2012年5月9日止活動期間內,在所屬圖書館借閱的電子書冊數列入計算,每一個階段只要借閱5本以上書籍,就可參加抽獎,每一階段借閱書籍可重複。或活動期間內,在所屬圖書館借閱的電子書冊數列入計算,成為所屬圖書館借書排行前三名即可獲獎,但在「我是借書王」活動中,相同電子書不管借閱幾次,僅累計一次。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中國統計年鑒數據庫提供試用至2012年4月30日,歡迎多加利用!

 

中國統計年鑒數據庫是目前收錄了中國大陸708種曾經出版的統計年鑒,各年鑒文獻收錄完整,共4436冊。目前,中國大陸 仍在連續出版的統計年鑒有150種左右,《中國統計年鑒數據庫》全部收錄。中國大陸最大的連續更新的以統計年鑒為主體的統計資料數據庫,包括了國民經濟核算、固定資產投資、人口與人力資源、人民生活與物價、 各類企事業單位、財政金融、自然資源、能源與環境、政法與公共管理、農民農業和農村、工業、建築房產、交通郵電資訊產業、中國大陸貿易與對外經濟、旅遊餐飲、 教育科技、文化體育、醫藥衛生等各個領域和行業的各類統計資料。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高等教育知識庫」資料庫提供試用至2012年4月30日,歡迎多加利用!

 

匯集兩岸三地數十種教育核心期刊資源與成果,編輯群更涵蓋教育知名學校系所、學會、基金 會、出版社等(臺灣師範大學、高等教育學會、成人教育學會、高等教育基金會、高等教育出版社;北京師範大學、上海復旦大學…),提供最新期刊電子全文內容。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瀚堂典藏古籍資料庫與瀚堂近代報刊資料庫提供試用至2012年5月14日,歡迎多加利用!

 

【瀚堂典藏】古籍資料庫以精準校對的小學工具、古代類書、 出土文獻類資料為基礎,大量納入包括經史子集,以及中醫藥典籍、古典戲曲、敦煌文獻、儒、釋、道等歷代傳世文獻,以及大型叢書、史書、方志、民國報刊等, 至 2011年底,圖書種類已達一萬兩千餘種,圖片數量 1500 多萬張,文字總量超過20億字次。【瀚堂近代報刊】資料庫至2011年全庫資料總量超過300萬筆,圖文對應的報刊圖片近80萬幀。自天津的《益世報》,到上海的《上海新報》、《申報》,內容南北呼應、豐富均衡。目前除《申報》與《益世報》外,並彙集了三百多種清末至民初的報紙和刊物,諸如香港的《遐邇貫珍》(1853-1856)、天津的《北洋畫報》(1926-1937),以及百年前孫中山在南京成立中華民國臨時政府之《臨時政府公報》(1912),以及英文的《中國叢報》CHINESE REPOSITORY 等內容。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Alexander‧36種資料庫即日起~6/30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1)《Alexander‧古典樂譜》(2)《古典音樂典藏電子書》(3)《美國黑人音樂典藏電子書》(4)《格蘭‧世界音樂百科全書》(5)《亞歷山大‧經典歌劇資料庫‧250部》(6) 《亞歷山大經典舞蹈資料庫‧60部》(7)《亞歷山大‧經典電影資料庫‧365部》(8)《北美戲劇資料庫》(9)《北美印第安人戲劇集》(10)《北美女劇作家戲劇集》(11)《二十世紀北美戲劇集》(12)《全球黑人戲劇集》(13)《亞裔美國人戲劇集》(14)《拉丁美洲文學與戲劇集》(15)《亞歷山大‧線上廣播劇資料庫‧300部》(16)《美國電影劇本資料庫》(17)《Filmakers‧全球影片、紀錄片圖書館‧1,000部》(18)《地下和獨立漫畫、連環漫畫與繪圖小說資料庫》(19)《美國歷史影像資料庫‧百萬幅圖像》(20)《亞歷山大‧浪漫時期文學資料庫》(21)《黑人短篇小說資料庫》(22)《美國黑人婦女作家》(23)《浪漫時期的蘇格蘭婦女詩人》(24)《浪漫時期的愛爾蘭婦女詩人》(25)《拉丁美洲婦女作家》(26)《加勒比文學資料庫》(27)《二十世紀北美指南文學》(28) 《東南亞文學資料庫》(29)《口述歷史資料庫》(30)《美國婦權運動史》(31) 《世界婦權運動史》(32)《英國和愛爾蘭婦女的信和日記》(33)《美國古代社會婦女的信與手稿日記》(34)《心理咨商報告典藏》(35)《亞歷山大‧心理諮商影音資料庫I&II‧600部》(36)《亞歷山大‧學術影片資料庫》。連線網址請參見說明,即可免費使用。

 

萬方數據資料庫提供試用至2012年6月30日,歡迎多加利用!

 

【中國數字化期刊全文數據庫】收錄中國公開出版的科技、人文和社會科學類期刊,包括中國科技論文統計源期刊和重要社會科學類核心期刊全文內容。其內含主題有:哲學政法、社會科學、經濟財政、教科文藝、基礎科學、醫藥衛生、農業科學、工業技術。【中國學位論文全文數據庫】收錄超過160萬篇博碩士論文,範圍涵蓋各學科領域。以中國法定的學位論文收藏機構為依託,是中國規模最大的博、碩士學位論文資料庫,精選相關單位近年來的博碩論文,充分展示了中國研究生教育的研究成果。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PIVOT 資料庫提供試用至2012年6月30日,歡迎多加利用!

 

PIVOT從33億美元的全球學術贊助資訊中為您提供適合申請的機會資訊,並從 3百萬的全球學者庫中給您推薦更多的合作研究對象。您可以自行進行搜索,也可以讓PIVOT系統藉由您填寫的個人介紹檔案的內容,自動為您搓合適合的資 訊,再用電子郵件傳送給您參考。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TOP

 

閱讀園地

 
 

書介紹

華頓商學院最受歡迎的談判課 : 上完這堂課, 世界都會聽你的!
作   者:史都華.戴蒙(Stuart Diamond)著 ; 洪慧芳, 林俊宏譯.
出版者:臺北市 : 先覺出版
師大索書號:177.1 862.2

 
   最值回票價的談判課,最不可錯過的談判書!
      
每一年,只有最優秀的學生才能進入華頓商學院,當川普和巴菲特的校友。史都華.戴蒙教授的談判課,連續13年都是華頓商學院最搶手的課程。
     
戴蒙教授認為,無論是要求店家折價100元,還是要求廠商降價1萬元,所使用的談判工具和流程都是一樣的。意思就是,當你學會了談判,在生活各面向你都能爭取更多!他所教過的3萬名學生都獲得了他的真傳,在各行各業如魚得水。
     
如果你想在商場上取得更好的交易條件,如果你希望在人際關係中獲得更多的主導權,如果你想讓自己的家庭關係、人際關係、親子關係更融洽,戴蒙教授的談判技巧,是這一切的答案!
 

 
( 詳全文 )

˙˙˙˙˙˙˙˙˙˙˙˙˙˙˙˙˙˙˙˙˙˙˙˙˙˙˙˙˙˙˙˙˙˙˙˙˙˙˙˙˙˙

書介紹

懂的人都不說的社交心理詭計 : 現在不弄懂, 以後也只能吃悶虧 = Interpersonal mind tricks that everyone knows but you
作   者:王寶玲編著.
出版者:臺北市 : 創見文化出版
師大索書號:177.3 033.1

 
   你能主宰的,永遠大過你想像的。大家都這樣,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打動人心的最高明的辦法,是跟他談論他最珍貴的事物。 ──美國著名人際關係學大師 戴爾•卡內基(Dale Carnegie)
 
    社交的秘訣,並不在於諱言真實,而是在講真話的同時也不激怒對方。 --日本近代詩之父 荻原朔太郎(Hagiwara Sakutarō)
 
    信任少數人,不害任何人,愛所有人。 ──英國著名詩人‧劇作家 威廉‧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在地與外地—藝術家的遊歷及自然探索--歐洲名家複製畫展3/14-3/30

活動時間:101/3/14(三)~3/31(六)

展出地點:校本部圖書館一樓大廳

導覽時間:3月23日(五),3月26日(一),3月27日(二),3月29日(四)下午2:00

詳全文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No.129, Sec. 1, He-ping E. Road, Taipei,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