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2(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總館普通閱覽室期中考試(10/22-11/18)期間24小時開放

 

為便於本校同學準備考試,總館將於101年10月22日至101年11月18日期中考試期間,24小時開放普通閱覽室。
( 詳全文 )

 

即日起續行本校專任教師及博士班學生可持師大證件至臺大圖書館借書

 

為增進本校與國立臺灣大學兩校圖書資源服務合作與交流,101年11月3日起續行兩校專任教師及博士班學生一證通用之圖書借閱服務,本校專任教師及博士班學生持師大服務證或學生證即可至臺大圖書館借書,每人限借圖書5冊,借期為30天,不提供續借與預約服務。
( 詳全文 )

 

【2012圖書採購節】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由圖書館帶領參與同學至信義誠品書店,挑選同學喜愛的書籍,內容、種類、價格不限,但以圖書形式為主體(非期刊、視聽媒體)。帶圖書登編完成後,挑選該書之同學可享優先借閱權利!
( 詳全文 )

 

魔法教室課後輔導來囉!

 

圖書館買了好多好多電子書~ 每家廠商的介面跟用法都不盡相同! 是否常常會搞混呢?!從11月開始,每週五,我們都邀請電子書廠商到文薈廳小舞台區擺攤,有空的同學可以到現場體驗電子書!
( 詳全文 )

 

10月書籍借閱排行榜

 

10月書籍借閱排行榜 
( 詳全文 )

 

總圖書館101年11月份主題書展:人生不設限

 

展期:11月1-24日暫不外借, 11月25-30日歡迎借閱~
地點:總館二樓SMILE休閒閱讀區
( 詳全文 )

 

101年臺灣學術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大學院校電子書使用情況與滿意度調查問卷

 

為了解大學師生使用電子書的情況、數位閱讀行為及對圖書館提供電子書館藏的滿意度,以作為大學圖書館電子書採購政策之參考,臺灣學術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特製作此問卷。問卷網址
( 詳全文 )

 

臺灣學術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第十八期電子報,敬請點閱!!

 

臺灣學術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第十八期電子報,敬請點閱!!
( 詳全文 )

 

EBSCOhost 資料庫11月份線上教育訓練

 

EBSCOhost 資料庫11月份線上教育訓練
( 詳全文 )

 

重見阿富汗少女的容光──國家地理雜誌經典回溯抽獎問答

 

點選「益智問答」,回答網頁中問題,作答完畢後填寫個人資料,答案全對者可參加抽獎。活動結束後將以電腦隨機方式抽出幸運得獎者。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新訂Ownership、SDC M&A與New Issue等三種資料庫即日起提供使用,歡迎多加利用!

 

Thomson Reuters Equity Ownership 資料庫,包含共同基金及機構投資人持股情況,適用於投資學、投資組合與個人財務分析、個人理財等財金資訊應用等課程。另SDC-M&A、SDC- New Issue模組,適用於管理學程財務管理課程使用。本資料庫為單機版,請至管理學院使用。聯絡窗口:莊淑蕙秘書(分機3296或3293)

 

新訂CMoney法人投資決策支援系統即日起提供使用,歡迎多加利用!

 

涵括台、港、中超過320項財經資料,總容量30GB以上的完整資料庫,提供上市櫃公司財務及股價、投信基金、公司動態、債券、港陸股市場…等資料;系統內容包括: 1、證券市場與財經知識管理庫 2、財務工程與計量分析實驗模組 3、投資組合與風險管理實驗模組 4、衍生商品與避險策略實驗模組 5、交易模型與回測模擬實驗模組。為研究國內,香港及大陸上市櫃公司及國際金融市場及商品及教學應用之最佳選擇。請至圖書館首頁 > 圖書館資源 > 電子資料庫總覽 > 英文 > C > CMoney法人投資決策支援系統,即可使用。

 

[TAEBDC]新購動腦雜誌知識庫 2013年,即日起提供使用,歡迎多加利用!

 

內容收錄「動腦雜誌」2013年 數位圖文資料(有三個月的延遲上線),提供雜誌全頁影像,系統支援關鍵字查詢、全文檢索、布林邏輯查詢。最TOP的廣告行銷資料庫-動腦知識庫,是一本培養成為未來行銷創意人才的專業雜誌,內容探討面涵括:跨國界的廣告議題交流、最新的行銷趨勢探討、精采豐富的廣告專欄、創意多元的內容觀點。是整合廣告、行銷、媒體、公關的知識寶庫,打造創意的必備工具。請至圖書館首頁 > 圖書館資源 > 電子資料庫總覽 > 中文 > 11劃 > 動腦雜誌知識庫 2013 [TAEBDC],即可使用。

 

Scopus索引摘要資料庫即日起提供試用至2012年11月16日,歡迎多加利用!

 

Scopus是由全球超過500位使用者以及圖書管理人員所共同設計發展而成,提供了協助研究追蹤分析與視覺化的智慧工具。這獨一無二的資料庫,包含來自全球5,000個出版公司,收錄經同儕審查的期刊數量更高達19,500種 [201205],同時也收錄會議論文集以及專利資料等相關學術資源,確保其廣泛的跨領域性。此外,Scopus不僅提供文獻之引文追蹤,並利用其清晰又簡便之介面,直接整合搜尋網頁資源引用及專利引用。請至圖書館首頁 > 圖書館資源 > 電子資料庫總覽 > 試用資料庫,即可使用。

 

臺灣地理百科線上資料庫即日起提供試用至2012年11月30日,歡迎多加利用!

 

「臺灣地理線上(Taiwan Online)百科資料庫」是遠足文化榮獲新聞局圖書金鼎獎、中小學優良課外讀物及教育部好書大家讀獎的優質地理百科系列叢書為基礎,聘請專家學者匯集各 方資源的誠心之作。內容收錄臺灣地理之文字資料400萬字、實景照片1000張、精緻插畫500張、教學動畫30支,除了完善的檢索及瀏覽功能外,資料庫 更引入了多媒體動畫,以動畫輔助說明課程內容,提供學生視覺與聽覺的雙重學習管道,透過圖文與影音交互學習方式,使學生對地理課程主題有更清晰的認知與深刻的知識獲得。請至圖書館首頁 > 圖書館資源 > 電子資料庫總覽 > 試用資料庫,即可使用。

 

NBC LEARN線上新聞英文影音資料庫即日起提供試用至2012年11月30日,歡迎多加利用!

 

收錄NBC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教育事業部門對外釋出歷史影片與原始影像的新聞檔案資料,並提供了無數個有關時事、文化、政治、經濟與科學的新聞給教師與學生運用。請至圖書館首頁 > 圖書館資源 > 電子資料庫總覽 > 試用資料庫,即可使用。

 

申報數據庫即日起提供試用至2012年12月24日,歡迎多加利用!

 

《申報》是十九世紀晚期至二十世紀中期遠東地區最具影響力的中文日報。愛如生-近代報刊庫全文檢索版《申報》數據庫是《申報》數字化的全新成果,由北京愛如生數字化技術研究中心研發製作。請至圖書館首頁 > 圖書館資源 > 電子資料庫總覽 > 試用資料庫,即可使用。

 

全方位企業資料庫即日起提供試用至2012年12月24日,歡迎多加利用!

 

「全方位企業資料庫」,係中華徵信所長期以來廣泛蒐集、建置、更新的兩岸企業資料庫, 為台灣地區深度研究兩岸產業及企業發展競爭力的最大數據商情資訊。每年提供超過150,000家的兩岸企業資料、財務報表,及整合超過17,000家的台 商企業資料及7,000家台商重要財務指標,是唯一結合台灣地區500大集團企業完整的企業研究資料。請至圖書館首頁 > 圖書館資源 > 電子資料庫總覽 > 試用資料庫,即可使用。

 

當代華文知識庫即日起提供試用至2012年12月31日,歡迎多加利用!

 

蒐羅中國最大的電子雜誌平台資源—龍源期刊網,線上全文的人 文大眾類綜合期刊合計3,000餘刊,除學術刊物之外,更涵蓋眾多領域。包括管理、財經、文學、藝術、哲學、歷史、時政、社會、學術、科普、軍事、教育、 家庭、體育、休閒、健康、時尚、職場等,內容豐富。在現今兩岸密切交流的同時,正可進一步了解當代中國最便捷的途徑,而其中包含了人文藝術、作文教學和英 語學習的教學性內容。請至圖書館首頁 > 圖書館資源 > 電子資料庫總覽 > 試用資料庫,即可使用。

 

The Chinese Recorder and Missionary Journal《教務雜誌》提供試用至2012年12月31日,歡迎多加利用!

 

The Chinese Recorder and Missionary Journal《教務雜誌》是19世紀在動盪中國出版的英文刊物中持續時間最長者,自1868年出刊至1941年因太平洋戰爭爆發而停刊。此刊物創辦的目的原是作為來華宣教 士交換訊息及討論宣教工作的平臺,以協助彼此對中國文化的了解與工作推行;然因其記錄詳實,輔以許多手繪圖片與照片、精密統計數字,不但是超過半世紀西方 管窺、了解中國的重要窗口,更成為今日研究中國近代史不可或缺的第一手重要文本。請至圖書館首頁 > 圖書館資源 > 電子資料庫總覽 > 試用資料庫,即可使用。

 

HyRead ebook 電子書團體試用專區即日起開放試用至2012年12月31日,歡迎多加利用!

 

提供文學小說、宗教心靈、休閒生活、財經商管、語文學習等及獨家教育、有聲書籍,並提供時下最夯的視覺化flash動態翻頁、多種閱讀模式、智慧搜尋等功能,讓閱讀更活潑有趣。請至圖書館首頁 > 圖書館資源 > 電子資料庫總覽 > 試用資料庫,即可使用。

 

Pubu電子書城即日起開放試用至2012年12月31日,歡迎多加利用!

 

Pubu電子書城提供多樣化的服務內容,包含書籍與雜誌。藏書量達15,000本以上,不管是小說迷還是漫畫迷、上班族甚或學生族群,都可以在Pubu找到他們感興趣的內容,電腦可以使用瀏覽器直接觀看(不需安裝軟體),平板/手機更可以使用專屬免費APP,將書籍下載到自己的電子閱讀器上閱讀,讓電子書的便利性能夠真正被帶進消費者的生活之中。主題涵蓋:經營管理、創意思考、企業名人、投資理財、趨勢與網路、廣告行銷,隨時隨地透過網路閱讀,就能將最新資訊帶著走。請至圖書館首頁 > 圖書館資源 > 電子資料庫總覽 > 試用資料庫,即可使用。

 

TOP

 

閱讀園地

 
 

書介紹

德國媽媽這樣教自律:教出堅強、獨立、寬容、節約好孩子
作   者:趙麗榮
出版者:野人
索書號:377.2 703.7

 
    教養不能複製,但不會只有一條道路,因為「教養」本身就是一種價值。 透過各國媽媽教養觀,看見自己的盲點,也看見我們還能給孩子什麼!
    秉持「放養教育」的德國父母認為:孩子是小花也是大樹, 在成長過程中需要陽光、雨露,更需要在風雨中歷練。
    此書以一個華人家庭在德國的生活與育子經驗做為主軸,以簡明的生活故事說明一個嫁作德國媳婦的媽媽,因為受到了德國教養觀的衝擊,進而省思中國人的教養觀念有哪些地方需要調整,而我們又可以從德國的教養觀念中獲得什麼啟發。

 
( 詳全文 )

˙˙˙˙˙˙˙˙˙˙˙˙˙˙˙˙˙˙˙˙˙˙˙˙˙˙˙˙˙˙˙˙˙˙˙˙˙˙˙˙˙˙

電子好書介紹

愛貪小便宜的安娜
作   者:花柏容
出版者:聯合文學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電子書連結

    如果人生本質上是痛苦的,小說的主角安娜比別人厲害的只是她擁有一種叫「愛貪小便宜」的止痛藥。安娜在面臨人生不順遂失去生存的勇氣的時刻,讓她們忘記原本打算逃避生命的念頭的轉折點,其實都只是一些小小的希望和眷戀。
    本書的時空背景主要是八○年代的台灣,並且橫跨了二十多年直到今時現在。八○年代是一個長期受到壓抑的社會試圖尋找宣洩和出路的年代,各式各樣的人揮舞著立場各異有時彼此明爭暗鬥但有時又互相聯合的旗幟,安娜並沒有加入任何旗幟陣營,她有她自己的憤怒和反抗要忙,不過,時代氛圍對她的人生依然造成了一些作用。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葉珊伶版畫x膠彩喜喜相逢個展

       活動時間:101/11/7(三)~11/17(六)

       展出地點:校本部圖書館一樓大廳

(詳全文)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No.129, Sec. 1, He-ping E. Road, Taipei,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