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25(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密西西比河的頑童-馬克吐溫逝世百年特展系列活動

 

您是否還記得孩提時光的冒險夢想?
腦海中是否依稀還有穿著吊帶褲手拿油漆刷的男孩身影?
可曾被幽默的經典文句深深吸引過?
活動網址
報名網址

 

99.4.6-99.5.2總館普通閱覽室期中考24小時開放公告

 

一、為便於本校同學準備考試,總館將於99年04月06日至99年05月02日期中考試期間,24小時開放普通閱覽室。
二、閱覽室開放期間由本校監控中心及警衛室協助門禁管理。半夜期間如有同學欲返回宿舍者,請至警衛室領取證明條。如遇緊急事件,請撥聯絡電話:3146、3147、3148。
( 詳全文 )

 

2010年圖書館服務品質問卷調查

 

本問卷旨在瞭解您對圖書館各項服務的期望品質、可接受的服務品質及目前的滿足度,作為圖書館提升服務之參考,敬請撥冗填答。您的意見對於改善圖書館服務意義重大,問卷內容僅供本館做為業務與服務改進之用,絕不會對外公佈或作為其他用途,敬請安心作答,本問卷最後將抽出十名幸運兒贈送4G 隨身碟以表感謝,感謝您的合作與參與。
我要填問卷

 

總館四月份主題書展:閱讀樂趣多

 

時間 : 99年4月1日-4月30日
地點 : 總圖書館二樓SMILE休閒閱讀區
展覽期間圖書不外借。
( 詳全文 )

 

人文資料庫系列講習

 

系列三  《四部叢刊》及《中國基本古籍庫》
               時間:99年5月7日(五)1400-1600
系列四  Humanities & Social Sciences Research Resource (HUSO)
               時間:99年5月21日(五)1400-1600
地點皆為圖書館總館8樓會議室
請事先線上報名
( 詳全文 )

 

林口分館花花世界 「花」主題書展系列活動

 

你是否喜歡桂花的甜甜香氣呢? 你是否喜歡杜鵑花的活力綻放呢?
林口校園蘊藏豐富的花草植物,歡迎和我們一起走入這場花的饗宴,盡情呼吸充斥森林校園的芬多精,分享花草的點滴,花開花落的欣喜及惆悵!
( 詳全文 )

 

林口分館演講 林口在地生活小旅行

 

旅行,不見得一定要花大錢,出去走走,呼吸新鮮空氣也不賴!一起散步在林口的山邊海邊,少為人知的聚落探險吧!
演講者:許主峰老師/林口社大講師
時間:4/28(四)12:30-14:00
地點:林口分館三樓放映室
報名方式:請親至林口分館櫃檯,或至師大圖書館 my library -> 活動報名
( 詳全文 )

 

AAAS/Science 與 GE Healthcare 和 Eppendorf AG 合作,邀請年輕科學家投稿,角逐富有聲望的獎項,並可將你的論文發表在Science中!

 

1. Eppendorf & Science Prize for Neurobiology
本獎項的投稿截止日為2010年6月15日
2. GE & Science Prize for Young Life Scientists
本獎項投稿截止日期為2010年8月1日
( 詳全文 )

 

華藝電子書全國推廣活動:書中自有黃金屋

 

活動期間,只要在學校IP範圍內、或使用proxy(使用說明),連上「airitiBooks 華文電子書服務」資料庫,點閱電子書,在閱讀過程中,發現獎品,不要猶豫,快留下您的個人基本資料,就能拿金幣、換現金!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暢銷中文電子雜誌資料庫, 歡迎使用!

 

本校訂購MagV中文電子雜誌和Acer Walking Library電子雜誌兩種暢銷電子雜誌資料庫,將雜誌以數位化形式呈現,歡迎本校師生多加利用。( 詳全文 )

 

《文淵閣四庫全書網上版》資料庫延長試用至2010年4月30日,歡迎多加利用!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ACS Symposium Series》電子書, 提供免費試用至5月21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故宮線上資料庫」,提供試用至2010年 5月31日,歡迎多加利用!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瀚堂典藏》古籍資料庫, 提供免費試用至5月31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臺灣百年寫真/GIS資料庫》提供免費試用至5月31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udn數位閱讀書電子書, 提供免費試用至5月31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Discovery Education streaming 」資料庫提供試用至2010年6月12日,歡迎多加利用!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中國商律一搜資料庫》提供試用至2010年6月30日,歡迎多加利用!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TOP

 

閱讀園地

 
 

書介紹

地球,你好嗎?
作   者:Francois Michel著 ; Marc Boutavant繪 ; 里維譯
出版者:臺中市 : 鄉宇文化
師大索書號:645 098


  你能想像再平常不過的四季風景,有一天可能會消失嗎?生態觀念就在生活點滴中,但要說得明白並不容易。本書將抽象的生態議題吸收消化後,再以圖文並茂的方式呈現,為孩子解說人與環境以及物種間的關係,讓孩子在快樂的閱讀中自然地融會貫通,從小培養珍惜資源與愛護自然的心。

 
( 詳全文 )


˙˙˙˙˙˙˙˙˙˙˙˙˙˙˙˙˙˙˙˙˙˙˙˙˙˙˙˙˙˙˙˙˙˙˙˙˙˙

書介紹

糧食戰爭
作   者: 拉吉.帕特爾(Raj Patel)著 ; 葉家興等譯
出版者:臺北市 : 高寶國際出版 : 希代多媒體發行
師大索書號:334.79 039


  ★誰在主宰世界糧食貿易體系?
  ★誰從農產品貿易中牟利?
  ★誰主導了食物供應?
  ★世界食物體系是如何破壞人們的健康?
  現今是人類生產糧食有史以來最多的時候,但地球上仍有超過10%的人(8億)處於飢餓,同時,也有10億人體重超重,這一對比是如此鮮明:全球性的飢餓和 肥胖是一體的兩面。在本書中,作者觀察由農村社區、企業、政府、消費者、行動份子和社會運動所形成的食物體系。這個由不同群體的選擇加總所形成的體系, 成了許多飽食終日卻不健康的人和許多食不果腹的人。原來世界糧食體系就像一個沙漏,上下兩端分別是廣大的生產者(農民)和消費者,但溝通兩端的卻是中間細細的瓶頸:食品企業與通路,以市場力量宰制了無能為力的生產者和消費者。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密西西比河的頑童-馬克吐溫逝世百年特展

    

活動時間:99/4/23(五)~5/13(四)

展出地點:師大圖書館總館一樓大廳

詳全文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No.129, Sec. 1, He-ping E. Road, Taipei,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