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0(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您會用電子資源了嗎?一起來耍庫! 圖書館電子資源月開跑!!

 

資源何其多,您常摸不著頭緒嗎?快來「電」一下吧!圖書館在光輝的十月推出電子資源月活動,讓您一次「充」個夠。增進您檢索資料的效率、擴增您取得全文的機率,為您的教學、研究與學習增添更多的助力。歡迎大家踴躍參與,共同營造校園數位化的優質環境!
( 詳全文 )

 

10/10(日)雙十節圖書館(含公館及林口分館)閉館公告

 

99年10月10日(星期日)適逢雙十國慶日,圖書館(含公館及林口分館)暨普通閱覽室閉館一天。
( 詳全文 )

 

帶你遨遊知識樂園--新生圖書館之旅

 

請各系所以班級為單位報名,申請表可自本館網頁下載,填妥後email至各校區承辦人員,或至圖書館參考服務台填寫,讓圖書館員帶你遨遊知識樂園。
( 詳全文 )

 

2010科普閱讀年有獎徵文活動

 

為了慶祝《科學月刊》創刊40周年,乃訂2010年為「科普閱讀年」,希冀掀起閱讀科學普及書籍之風潮,特舉辦有獎徵文活動。
( 詳全文 )

 

總館99年10月份主題書展:電影美學欣賞

 

展期:10月1日至10月31日
地點:總館二樓SMILE休閒閱讀區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MyET--我的口說英語家教,開放試用至10/17,歡迎師生踴躍利用!!

 

MyET 提供英語學習者開口練習說英語的環境。學習者藉由不斷地聽道地的腔調、說正確的英語,漸漸習慣英文句子文法結構,有效改善英語能力。MyET 可以針對發音、聲調、節拍、音量等項目做出精確評分,讓學習者了解自己的英語口說能力以及進步狀況,並追蹤測驗成績,隨時掌握自己的學習成果。最具突破性的功能是MyET所具備的「自動語音分析系統」(ASAS©, Automatic Speech Analysis System), 學習者不需自行比對音波,系統可以精確分析學習者的發音之後,自動指出問題出在哪一個字、哪一個音節,並提出改進缺失的建議,就像面對面的英語家教般矯正 學習者的口說英語。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chinamaxx中文電子書開放試用至10/31,歡迎師生踴躍利用!!

 

Chinamaxx是超星數字圖書館所建置的資料庫,內容涵蓋中國1949年後出版的70萬種中文圖書,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和最全的中文電子圖書館。以人文、歷史和藝術書為主導,提供全方位的、快速的全文檢索功能。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大成老旧刊全文数据库》開放試用至11/2,歡迎師生踴躍利用!!

 

《大成老旧刊全文數据庫》收錄了清末自有期刊以來到1949年以前,中國出版的6000余种期刊,共12万余期,130余万篇文章,具有全面性和獨有性,是研究各學科發展,科技傳承脈絡的不可或缺的數据庫工具。 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HyReadeBooks」電子書,開放試用至11/15,歡迎師生踴躍利用!!

 

提供秀威、鵝湖、文津、高等教育、長春藤、甦活、智識家、禪天下、東方人文學術基金會 及各學術出版社精選之千冊綜合類電子書,內容包含文學小說、宗教心靈、休閒生活、財經商管、語文學習等及獨家教育、有聲書籍,並提供時下最夯的視覺化 flash動態翻頁、多種閱讀模式、智慧搜尋等功能,讓閱讀更活潑有趣。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上海申報全文圖像資料庫,開放試用至11/23,歡迎師生踴躍利用!!

 

人稱「中國近現代史百科全書」的上海《申報》,自1872年4月30日創刊起,至1949年5月25日終刊止,共78年、25599期,本資料庫完整收錄其全部圖文內容,並首度以全文檢索及原版影像之數位版型態問世。將分10批出版及分期付款,預定2010年底前出齊,《申 報》全名《申江新報》,創刊於1872年(清同治11年)4月之上海,至1949年5月共軍佔領上海時停刊,是近代中國出版最早、發行最久、影響最大的報 紙。它完整記錄了自晚清、民國早期、抗日戰爭、國共戰爭時期之政治、經濟、軍事、外交、文化、民風民俗、歷史事件等,歷經清代同治、光緒、宣統三朝,見證 兩次世界大戰、中法戰爭、甲午戰爭、戊戌變法、八國聯軍等重大歷史事件,是研究中國近現代史不可替代的大型文獻資料庫。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TOP

 

閱讀園地

 
 

書介紹

質數的孤獨
作   者:保羅.裘唐諾(Paolo Giordano)著 ; 林玉緖譯.
出版者:臺北市 : 寂寞出版
師大索書號:877.57 538

  ★義大利最高文學獎「史特雷加文學獎」得獎作
     ★於義大利掀起三十世代讀者的迷戀狂潮,書迷們甚至在城市各         角落塗鴉書中佳句。

     兩個人生曾經面臨缺憾的青少年,在另外一場生日會上相遇了......他們如此相像,卻又如此不同;如此接近,卻又難以真實碰觸,像兩個「孿生質數」,緊密卻又非獨自存在不可。他們,究竟會面對怎樣的未來?
     這是個關於童年經驗、孤單與愛的動人故事。看完之後你會想問:當你愛上另一個人時,是否還能保有自己的完整性?為何越是相愛的人,卻越是無法彼此靠近?
     26歲便和安伯托.艾可同樣榮獲義大利最高文學獎的裘唐諾知道,生命,是由殘缺不全卻極為珍貴的片段所組成的。而這一切的不完美,讓我們不得不陷落在整個故事中無法自拔。

 
( 詳全文 )


˙˙˙˙˙˙˙˙˙˙˙˙˙˙˙˙˙˙˙˙˙˙˙˙˙˙˙˙˙˙˙˙˙˙˙˙˙˙

書介紹

十五顆小行星 : 探險、漂泊與自然的相遇
作   者:劉克襄著.
出版者:臺北市 : 遠流
師大索書號:855 763.4-6

     作者以書信體的方式,娓娓述說著十五篇遭遇。每一篇都誠摯感人,又觀點獨到。譬如〈最後的撒哈拉〉,很多人寫三毛,但從來沒有人用關渡的蘆葦,切入她那漂泊流浪的靈魂;或者〈隱逝於福爾摩沙山林〉,描述一名紐西蘭的外國人獨自來到阿里山區,尋找失蹤的兒子,沒想到,這段時間江蕙的歌聲竟給予他莫名的支撐力量;又或〈成為珠峰的一部分〉,十多年前年輕的山友拾方方,為何堅持以震懾人心的「大敗」方式攀登世界第一高峰?還有〈家山〉,世界變化如此快速,兒時的家鄉已丕變,我們要如何回鄉呢?劉克襄花了十年的時間找到這條回家的路。
     這本書維持作者向來的風格,文字平實易讀,不以華麗的詞藻堆砌,或是展現繁複的文學技巧。它是一本用生命完成的書,還觸碰了部份死亡的議題,卻一點也不沉重,反而展現了大開大闊的心境。更難得的是,本書擴展了自然書寫的範疇。自然書寫不應只是環境議題、隱逸文學、自然體驗、自然史爬梳和調查紀錄等創作類型。它更高的層次,或許是一個長期浸淫在自然領域的人,看待和應對世界的方式。劉克襄用半輩子和自然打交道,獲得諸多啟蒙與力量。這本書是他和台灣這塊土地和人物的精湛對話。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寧夏. 鯉魚飄~張立賢 油畫個展

活動時間:99/10/3(日)~10/24(日)

展出地點:公館校區圖書館2樓

詳全文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No.129, Sec. 1, He-ping E. Road, Taipei,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