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5(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總館普通閱覽室期中考試期間(10/25-11/21)24小時開放

 

為便於本校同學準備考試,總館將於99年10月25日至99年11月21日期中考試期間,24小時開放普通閱覽室。
( 詳全文 )

 

重金懸賞!!快來分享電子書使用心得喔~

 

您進入電子書的世界了嗎?來一趟書海遨遊之旅吧~只要分享您使用本館電子書的心得,就有機會得到”千金”重賞喔!!以200~500字為原則,發表到本館facebook總館粉絲專頁的討論區即可。
 活動連結
( 詳全文 )

 

EndNote講習來囉~請記得報名參加!

 

時間:99年11月9日(二)下午2-4點
地點:圖書館總館8樓會議室
報名網址
( 詳全文 )

 

用電子書,填問卷,拿獎品!!

 

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結合國內90餘所大學校院以共購共享方式,引進電子書已達四萬餘種。為了解大學師生使用電子書的情況、數位閱讀行為、及對圖書館提供電子書館藏的滿意度,作為大學圖書館電子書採購及提供服務之參考,特進行問卷調查活動。歡迎踴躍參加!!
我要填問卷
( 詳全文 )

 

總館99年10月份主題書展:電影美學欣賞

 

展期:10月1日至10月31日
地點:總館二樓SMILE休閒閱讀區
( 詳全文 )

 

末日預言?太陽風暴 襲擊威力大揭密 SDOL有獎徵答10/22-11/7

 

獎品豐富,歡迎踴躍參加~
活動網址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2011年資料庫刪訂說明

 

依據93年4月20日第23次本校校務基金管理委員會會議決議,自94年度起每年提撥專款,訂購全校共用電子資源,因為資料庫每年有超過 7%以上的漲幅,專款的經費有限,只能篩選使用率較低、單次下載成本偏高或已有替代方案之電子資源,暫停訂購。經彙整統計2009及2010年本校訂購之電子資源的全年使用量、訂費、使用排名及單次下載成本等相關資料,進行使用成本分析及訂購評估,決定2011年先暫停續訂7個資料庫。
( 詳全文 )

 

Greeenwood & IOS & Gale 西文電子書(共384筆)已可線上閱讀, 歡迎多加使用!

 

請由本館首頁點選電子資源 > 電子書 > 西文 > Greeenwood(見ABC-CLIO) 或 IOS 或 Gale 西文電子書 > 點選資料庫網址, 即可使用。

 

NetLibrary 西文電子書 (共222冊) 已可線上閱讀, 歡迎多加使用!

 

請由本館首頁點選電子資源 > 電子書 > 西文 > NetLibrary 西文電子書 > 點選資料庫網址, 即可使用。

 

聯合報新聞語彙關聯資料庫, 已可線上查詢, 歡迎多加使用!

 

請由本館首頁點選電子資源 > 電子資料庫 > 中文 > 17 劃 > 聯合報新聞語彙關聯資料庫 > 點選資料庫網址, 即可使用。

 

「HyRead台灣全文資料庫」提供試用至2010年11月30日,歡迎多加利用!

 

有鑑於國人對學術文獻線上利用之迫切需求,及出版單位、使用者對於專門收錄台灣出版期刊全文資料庫之期盼,「HyRead台灣全文資料庫」-提供研究者快速搜尋與全文下載,也使各大學院校、學(協)會、出版社等出版之學術與專業期刊有一專屬推廣與傳播管道、強化學術研究能量、增加各研究領域之交流與互動;對圖書館、學界而言,亦多了一種中文電子期刊獲取之服務管道。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Business Source Complete 商管財經期刊全文資料庫, 提供免費試用至11月30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Business Source Complete為EBSCO最完整版之商管財經全文資料庫之一, 共有逾20,000種全文出版品, 許多知名的全文期刊均收錄在SCI商管財經的排名內,如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 Psychology & Marketing, 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 Journal of Business & Psychology,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Journal of Forecasting, Marketing Letters, Journal of Risk & Uncertainty等。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Education Research Complete 教育學全文資料庫, 提供免費試用至11月30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Education Research Complete乃是一個教育學的線上資源。這個龐大的資料庫提供了全世界最多最完整的教育學全文資料。它同時提供了龐大的索摘資料和全文資料,內容除了 教育學相關學術資料外,還囊括了其他與教育相關的各個領域。其內容主題包含了教育學的各階段:從幼兒教育到高等教育;也包含了各教育學的特殊主題:雙語教 學、健康教育和測驗等。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ResearchGATE科學網,提供免費試用至12月31日止, 歡迎多加利用!

 

藉由科研信息的全球流通化援助科學家與研究人員為ResearchGATE科學 網的目標。其科學社交平台使得500,000多位來自各國的使用者能毫無時空阻礙分享重要信息和新聞。其提供的應用程式使科學家可以和同行討論專業問題與 分享研究經驗。只要註冊即可使用,完全免費。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義美聯電-數位影音多媒體刊物,提供免費試用, 歡迎多加利用!

 

為因應全球數位出版新趨勢,及電子書發展的新形勢,在台灣超過62年歷史的優質 媒體TaiwanNews,已全面轉型為數位影音多媒體刊物。結合義美聯合電子商務公司領先全球的技術,正式向全球推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數位影音多媒體電子 刊物,包括TaiwanNews多媒體報以及TaiwanNews國際財經文化月刊及時報周刊China Times Weekly,免費向全球發行。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義美聯電-數位影音多媒體刊物,即可免費使用 。

 

TOP

 

閱讀園地

 
 

書介紹

伦理学的邀请 : 做个好人
作   者:(西)费尔南多.萨瓦特尔(Fernando Savater)著 ; 于施洋譯.
出版者:北京市 : 北京大學出版社
師大索書號:190 878

 ★倫理學唯一的目的是努力提升自身,而不是滔滔不絕地斥責旁人。

     一位父親對15歲兒子的長篇獨白,提出如何能過上好生活的建議——看似老生常談,卻又別有深意,並會時不時打動人心。這是一本可以對孩子成長持續起作用的書,一本可以與孩子一起閱讀、一起討論、共同分享的書,一本所有的孩子、父母、學生、老師都應一讀的書。
     本書首版于1991年,現已譯成近30種語言,發行30多個國家,單在西班牙已重印60多次。本書曾與海德格爾的《存在與時間》、羅素的《西方哲學史》等書一起被評為“20世紀20本最有影響的哲學著作”。

 
( 詳全文 )


˙˙˙˙˙˙˙˙˙˙˙˙˙˙˙˙˙˙˙˙˙˙˙˙˙˙˙˙˙˙˙˙˙˙˙˙˙˙

書介紹

倫理政治論 : 一個民主時代的反思 = A treatise on ethical politics
作   者:許國賢著.
出版者:台北市 : 揚智文化
師大索書號:320.1 423.1

     民主時代是群眾的躍起與歡慶的時代,但倘若公民們未以提昇道德品質為念,而僅注重個人權利的確保,同時政治經濟體制又不能激勵人們的道德自覺,其結果將會如何呢?本書試圖從此一角度探問當代政治生活的難題,以及改善既存的行為文法構造的可能性,並評估當前政治理論的困局與未來的進路。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百年樹人~劉真前校長百歲華誕慶祝特展

活動時間:99/10/16(六)~11/14(日)

展出地點:總館圖書館1樓大廳

詳全文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No.129, Sec. 1, He-ping E. Road, Taipei,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