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7(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總館普通閱覽室期中考試(10/22-11/18)期間24小時開放

 

為便於本校同學準備考試,總館將於101年10月22日至101年11月18日期中考試期間,24小時開放普通閱覽室。
( 詳全文 )

 

圖書館大門更換工程

 

圖書館將於101年10月27日更換入口自動門,施工將於早上9點開始,至閉館前結束,期間內將會發生吵雜噪音,並會局部限制影響出入之動向,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圖書館 敬覆。
( 詳全文 )

 

【臺北高校創立90週年文物資料展】FB有獎徵答活動辦法

 

活動日期:101年10月1日~10月31日(不含假日)
● 心情分享:上臺師大數位校史館Facebook粉絲專頁按讚,並分享參與臺高紀念活動的照片與心情,每日前3名可獲得精美小禮。
● 有獎徵答:上臺師大數位校史館Facebook粉絲專頁參加臺北高等學校創立90週年文物資料展有獎徵答活動,並於臺師大圖書館總館打卡,每日第1名答覆正確答案者,可獲得精美小禮。
活動網址
( 詳全文 )

 

臺北高等學校創立90週年紀念系列活動--白線帽的青春--歡迎踴躍參加

 

臺北高等學校乃是一所培養時代精英的學校,與本校歷史相關連,今(101)年適值臺北高等學校建校90週年,為典藏歷史與文化,紀念臺北高等學校之昔日風華,發揚本校之文化底蘊,擬規劃於民國101年10月舉辦一系列「臺北高等學校創立90週年紀念活動-白線帽的青春」,包括:臺北高等學校創立90週年文物資料展、國際學術研討會、著作出版會、紀錄片拍攝、舊有學籍資料與文物清查、舊籍編目與書目印製、塩月桃甫繪畫藝術講座等,俾利提供昔日校友緬懷尋根,現今社會大眾可藉此系列活動熟悉本校歷史之發展背景與文化淵源。
( 詳全文 )

 

RefWorks講習來了~

 

時間:11月1日(四)14:00-16:00 RefWorks講習
地點:資訊中心電腦教室404
報名網址:http://www.lib.ntnu.edu.tw/conference/confrence.jsp
歡迎踴躍參加!! 
( 詳全文 )

 

總圖書館101年10月份主題書展:多元視角看性別議題

 

展期:10月1日至10月24日
地點:總館二樓SMILE休閒閱讀區
( 詳全文 )

 

林口分館-[樂玩書法-2012陳明芳書法展]-10/8-10/31歡迎參觀

 

最有氣質的書法展來了,現正在林口圖書館展出哦~ 展出的書法家,是榮獲在各項書法比賽殊榮的陳明芳老師 機會難得,趕快來欣賞~~
展覽主題:樂玩書法2012陳明芳書展
展覽期間:2012/10/8~2012/10/31
展覽地點:林口圖書館一樓ㄇ型展示區
( 詳全文 )

 

101年臺灣學術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大學院校電子書使用情況與滿意度調查問卷

 

為了解大學師生使用電子書的情況、數位閱讀行為及對圖書館提供電子書館藏的滿意度,以作為大學圖書館電子書採購政策之參考,臺灣學術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特製作此問卷。問卷網址
( 詳全文 )

 

臺灣學術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第十六期電子報,敬請點閱!!

 

臺灣學術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第十六期電子報,敬請點閱!!
( 詳全文 )

 

我的研究夥伴ScienceDirect, Scopus 資料庫徵文活動競賽

 

我的研究夥伴ScienceDirect, Scopus 資料庫徵文活動競賽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新購HyRead ebook 中文電子書867冊,即日起提供使用,歡迎多加利用!

 

涵蓋各學科領域之中文電子書。人文社會、文學小說、語言學習、財經商管、電腦資訊、宗教心靈、藝術設計、休閒活動、考試證照等。不需要登入帳號密碼,就可以享受即時線上借閱書籍的服務。請至圖書館首頁 > 圖書館資源 > 電子書總覽 > 中文 >HyRead ebook 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即可使用。

 

圖書資訊學期刊全文資料庫提供試用至2012年10月31日,歡迎多加利用!

 

《圖書資訊學期刊全文資料庫》以期刊為主要收錄形式,並陸續與作者簽約取得全文授權,希望提供研究者利用時可直接連結檢視。請至圖書館首頁 > 圖書館資源 > 電子資料庫總覽 > 試用資料庫,即可使用。

 

Scopus索引摘要資料庫即日起提供試用至2012年11月16日,歡迎多加利用!

 

Scopus是由全球超過500位使用者以及圖書管理人員所共同設計發展而成,提供了協助研究追蹤分析與視覺化的智慧工具。這獨一無二的資料庫,包含來自全球5,000個出版公司,收錄經同儕審查的期刊數量更高達19,500種 [201205],同時也收錄會議論文集以及專利資料等相關學術資源,確保其廣泛的跨領域性。此外,Scopus不僅提供文獻之引文追蹤,並利用其清晰又簡便之介面,直接整合搜尋網頁資源引用及專利引用。請至圖書館首頁 > 圖書館資源 > 電子資料庫總覽 > 試用資料庫,即可使用。

 

臺灣地理百科線上資料庫即日起提供試用至2012年11月30日,歡迎多加利用!

 

「臺灣地理線上(Taiwan Online)百科資料庫」是遠足文化榮獲新聞局圖書金鼎獎、中小學優良課外讀物及教育部好書大家讀獎的優質地理百科系列叢書為基礎,聘請專家學者匯集各 方資源的誠心之作。內容收錄臺灣地理之文字資料400萬字、實景照片1000張、精緻插畫500張、教學動畫30支,除了完善的檢索及瀏覽功能外,資料庫 更引入了多媒體動畫,以動畫輔助說明課程內容,提供學生視覺與聽覺的雙重學習管道,透過圖文與影音交互學習方式,使學生對地理課程主題有更清晰的認知與深刻的知識獲得。請至圖書館首頁 > 圖書館資源 > 電子資料庫總覽 > 試用資料庫,即可使用。

 

NBC LEARN線上新聞英文影音資料庫即日起提供試用至2012年11月30日,歡迎多加利用!

 

收錄NBC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教育事業部門對外釋出歷史影片與原始影像的新聞檔案資料,並提供了無數個有關時事、文化、政治、經濟與科學的新聞給教師與學生運用。請至圖書館首頁 > 圖書館資源 > 電子資料庫總覽 > 試用資料庫,即可使用。

 

全方位企業資料庫即日起提供試用至2012年12月24日,歡迎多加利用!

 

「全方位企業資料庫」,係中華徵信所長期以來廣泛蒐集、建置、更新的兩岸企業資料庫, 為台灣地區深度研究兩岸產業及企業發展競爭力的最大數據商情資訊。每年提供超過150,000家的兩岸企業資料、財務報表,及整合超過17,000家的台 商企業資料及7,000家台商重要財務指標,是唯一結合台灣地區500大集團企業完整的企業研究資料。請至圖書館首頁 > 圖書館資源 > 電子資料庫總覽 > 試用資料庫,即可使用。

 

The Chinese Recorder and Missionary Journal《教務雜誌》提供試用至2012年12月31日,歡迎多加利用!

 

The Chinese Recorder and Missionary Journal《教務雜誌》是19世紀在動盪中國出版的英文刊物中持續時間最長者,自1868年出刊至1941年因太平洋戰爭爆發而停刊。此刊物創辦的目的原是作為來華宣教 士交換訊息及討論宣教工作的平臺,以協助彼此對中國文化的了解與工作推行;然因其記錄詳實,輔以許多手繪圖片與照片、精密統計數字,不但是超過半世紀西方 管窺、了解中國的重要窗口,更成為今日研究中國近代史不可或缺的第一手重要文本。請至圖書館首頁 > 圖書館資源 > 電子資料庫總覽 > 試用資料庫,即可使用。

 

HyRead ebook 電子書團體試用專區即日起開放試用至2012年12月31日,歡迎多加利用!

 

提供文學小說、宗教心靈、休閒生活、財經商管、語文學習等及獨家教育、有聲書籍,並提供時下最夯的視覺化flash動態翻頁、多種閱讀模式、智慧搜尋等功能,讓閱讀更活潑有趣。請至圖書館首頁 > 圖書館資源 > 電子資料庫總覽 > 試用資料庫,即可使用。

 

Pubu電子書城即日起開放試用至2012年12月31日,歡迎多加利用!

 

Pubu電子書城提供多樣化的服務內容,包含書籍與雜誌。藏書量達15,000本以上,不管是小說迷還是漫畫迷、上班族甚或學生族群,都可以在Pubu找到他們感興趣的內容,電腦可以使用瀏覽器直接觀看(不需安裝軟體),平板/手機更可以使用專屬免費APP,將書籍下載到自己的電子閱讀器上閱讀,讓電子書的便利性能夠真正被帶進消費者的生活之中。主題涵蓋:經營管理、創意思考、企業名人、投資理財、趨勢與網路、廣告行銷,隨時隨地透過網路閱讀,就能將最新資訊帶著走。請至圖書館首頁 > 圖書館資源 > 電子資料庫總覽 > 試用資料庫,即可使用。

 

TOP

 

閱讀園地

 
 

書介紹

謝謝你
作   者:張富玲, 松浦彌太郎
出版者:麥田
索書號:192.1 227.5-3

 
    你是否向對方傳達了愛情呢? 不僅限於交友,這也是一本在生活中與人相處的備忘錄。
    把「為了你」、「幫你」這些字眼從心中消除吧; 如果有人為自己做了什麼,就以感謝和報告做為回禮; 不管對方出了什麼事,都當他的朋友,當他的家人,當他的戀人; 有時默默地守候對方,也是一種深刻的愛情表現……
    松浦彌太郎在書中分享了許多自身經驗,說明他是如何從生活中發覺守護人際關係的珍貴智慧。從這些角度出發,就算碰到一些不好的經驗,但對於因此學到的事情,有一天「謝謝」這句感謝的話語將會自然而然地經常浮上心頭。
    希望我們都能繼續過著人生中充滿「謝謝」的生活。

 
( 詳全文 )

˙˙˙˙˙˙˙˙˙˙˙˙˙˙˙˙˙˙˙˙˙˙˙˙˙˙˙˙˙˙˙˙˙˙˙˙˙˙˙˙˙˙

電子好書介紹

酷馬
作   者:王小棣, 黃黎明原著劇本;莊慧秋作
出版者:時報文化
電子書連結

    一個跑馬拉松的孝順少年(酷馬)被一名不良少女(糖果)失手打死了,深愛媽媽跟馬拉松的酷馬在人間徘徊不去,卻只有糖果看得見他,並成為唯一可以幫助酷馬完成遺願的人;兩個年輕的生命在此陰陽交會,成為最親密的朋友,也改變了周遭所有面臨生命挫折的親人及朋友。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臺北高等學校創立90週年文物資料特展--白線帽的青春

       活動時間:101/10/1(一)~10/31(三)

       展出地點:校本部圖書館一樓大廳

(詳全文)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No.129, Sec. 1, He-ping E. Road, Taipei,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