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0(半月刊)  圖書館首頁   連絡信箱   訂閱電子報 

服務動態

 
 

我是誰?由你決定!文薈廳自動借書站徵名活動,即日起開放線上投票至11/13止,請踴躍參加~

 

圖書館即將在文薈廳設置24小時自動借書站,實現提供讀者貼心環境的理想,以達成「圖書館就是你的知性超商」,為求新興服務的完善,並能充分結合「人文薈萃,大師搖籃」的場地精神,特辦本活動徵求合適的命名,為借書站賦予新生命,創造傳神、真正屬於它的名字。
( 詳全文 )( 活動網址 )

 

總館普通閱覽室期中考試(10/25-11/21)期間24小時開放

 

為便於本校同學準備考試,總館將於100年10月25日至100年11月21日期中考試期間,24小時開放普通閱覽室。
( 詳全文 )

 

公館分館一二樓普通閱覽室期中考試(10/31-11/11)期間延長開放至12點

 

公館分館配合本校期中考周自10/31(星期一)至11/11(星期五)一二樓普通閱覽室延長開放至晚上12點,晚上9點圖書館閉館以後停止校外人士入內閱覽,歡迎多加利用。
( 詳全文 )

 

100年人文季文學大師系列電影--他們在島嶼寫作

 

六位文學大師的創作靈魂,五位電影導演的生命追尋,21世紀台灣文壇最重要的文學紀錄,影壇最深刻的文學電影。
( 詳全文 )

 

總圖書館100年11月份主題書展:來一客下午茶吧!

 

展期:11月1日至11月30日
地點:總館二樓SMILE休閒閱讀區
( 詳全文 )

 

林口電影院

 

時間:9/22 10/20 11/24 12/15 下午6:30-8:30
地點:林口圖書分館三樓放映室
( 詳全文 )

 

華藝數位電子書‧創意閱讀大賽

 

知識飛翔,創意無限,萬元獎金等你拿!
( 活動網址 )

 

免費體驗電子書,拿頂級3G iPad2

 

MagV雲端書城全面升級。現在快揪同學好友一同免費註冊【MagV看雜誌】&【BookU趣看書】,就有機會抽中白色頂級3G iPad2。
( 活動網址 )

 

Cambridge 2011 經典淬鍊有獎徵答活動

 

劍橋大學出版社近年推出的電子書平台Cambridge Books Online,精選彙整自1950年至今年出版的各重要經典及獲獎書籍內容,平台至2011年已收錄電子書籍已達一萬多本。
( 活動網址 )

 

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2011年第六期電子報

 

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2011年第六期電子報
( 詳全文 )

 

TOP

 

電子資源

 
 

「HyRead台灣全文資料庫」即日起~2011/11/15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有鑑於國人對學術文獻線上利用之迫切需求,及出版單位、使用者對於專門收錄台灣 出版期刊全文資料庫之期盼,凌網推出「HyRead台灣全文資料庫」-提供研究者快速搜尋與全文下載,也使各大學院校、學(協)會、出版社等出版之學術與專業期刊有一專屬推廣與傳播管道、強化學術研究能量、增加各研究領域之交流與互動;對圖書館、學界而言,亦多了一種中文電子期刊獲取之服務管道,不致造成價格壟斷。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LiveABC英檢資源網(2009 試用版)即日起~2011/11/24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提供LiveABC全民英檢 2009年試用版 ,可線上模擬練習,並有題答解析、測驗時間計算……等,可分析自我呈度的優缺點,是參加全民英檢前一定要練習的線上教學網。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SAGE研究方法資料庫即日起~2011/11/30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SAGE 研究方法資料庫主要功能在單一平台中提供完整且全面的質化、量化與混合方法的資訊,並歸納整合成方法地圖-Method Maps,讓研究者更簡易地瞭解各研究方法定義、相互關係、延伸以及如何應用在論文中的相關資訊。另外,SRMO可以配合您的課堂教學利用,也可以節省您在查找教師指定參考書籍的時間。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Berkeley Electronic Press‧64種‧期刊全文資料庫,即日起~2011/11/30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所收錄之期刊皆經過各領域之專家學者評鑑,全為其出版社的經典之作。此線上全文資料庫內容豐富,特別是在商管、法律及財經類之期刊之期刊。包括亞太風險管理與保險期刊(Asia-Pacific Journal of Risk and Insurance)、經濟學者論壇期刊(The Economists' Voice)、柏克萊法律學術期刊(Issues in Legal Scholarship)、法律道德與人權期刊(Law & Ethics of Human Rights)、商業價值評估與經濟損失分析期刊(Journal of Business Valuation and Economic Loss Analysis)等63種學術性期刊。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餐飲文化暨管理資料庫即日起~2011/12/31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餐飲文化暨管理資料庫匯整收錄的內容為中華飲食文化基金會自始 至今發行的重要出版品,包括中華飲食文化學 術研討會論文集、餐飲管理學術研討會論文集、中華飲食文化基金會會訊、菜單、餐飲相關剪報索引、學報及珍貴的古籍資料,資料庫的發行是將各期、各篇目次依序掃瞄建檔,提供影像文字對照,再加上全文檢索系統,讓使用者可以更迅速找到所要的資料。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大鐸資訊即日起~2011/12/31提供多個資料庫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1.日本帝國議會議事速記錄-台灣檔(試用網址) 2.台灣外國貿易月表統計資料庫(試用網址) 3.明治二十七八年戰爭陸海軍檔案(試用網址) 4.明治時期女流文學選集電子書(試用網址) 5.台灣金融事項參考書(試用網址)。

 

達志教育影像網即日起~2011/12/31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達志影像國內專業影像的先驅,亦是亞洲地區最大規模、最多片量、最高品質的正片公司。代理世界十多個先進 國家四十多家代理商的正片擁有百萬張圖片資源,並提供國內有需求的單位使用。Reuters(路透社)、國外博物館、畫家、攝影師皆是影 像取得的來源。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後藤新平著作選集電子書即日起~2011/12/31提供免費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後藤新平一生除了仕途順遂 成功之外,也致力於傳播其對政治、公共衛生的經驗與學識、以及對民眾精神生活與社為思想改造的企圖。本電子書收錄後藤新平親身之著作、西 洋書籍之譯作及受邀演講之演說筆記,以數位化的方式呈現,期望透過這 些傳世著作,能夠 提供對後藤新平生平思想有興趣的學者及研究人員更進一步的參考。請至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即可免費使用 。

TOP

 

閱讀園地

 
 

書介紹

蔣道設計 = Chiang's big bang theory of design : the four hellish design courses, revealing cruel truth no designer dares to face
作   者:蔣友柏著.
出版者:臺北市 : 天下遠見出版
師大索書號:757.1 728

     4堂來自地獄的設計課,揭開所有設計師不敢面對的殘酷現實。對於設計領域懷抱著無盡夢想的你,敢踏進這間教室嗎?
 
    2011年,橙果設計執行長兼白木顧問負責人蔣友柏,應亞洲大學之邀,前往開設【設計與品牌行銷】課程。非設計科班出身的他,以一貫引人爭議的直率言論與逼視現實的殘酷觀點,一一戳破這群準設計師對從事設計似懂非懂的粉色幻想泡沫,把滿懷夢想的他們自雲端抓下地面,重新檢視、回省自己能力的認知與差異,才能更踏實地往未來前進。
 
    他潑了這群即將踏入設計領域的學生們一大桶冷水,要他們清醒過來,看回自己,也看向世界。
 
( 詳全文 )

˙˙˙˙˙˙˙˙˙˙˙˙˙˙˙˙˙˙˙˙˙˙˙˙˙˙˙˙˙˙˙˙˙˙˙˙˙˙˙˙˙˙

書介紹

東京人,你為什麼有時間穿小孩? : 設計師的東京時尚生活觀察,以及那些大師教我的事
作   者:張天捷著.
出版者:臺北市 : 啟動文化
師大索書號:377.2 448.24

     留下在台北家中生氣的女兒Annie,設計師Jack帶著太太Vivian跑到東京旅遊,他發現:街上人人都是設計師,美學存在於每天日常的生活裡──
 
    「有小孩的就知道在混亂的集體生活裡很難維持『優雅』『細緻』這兩個名詞。日本人很注重生活的細緻與美學、東京人很流行很會穿我早知道了。但是我從設計師變成爸爸之後反而就在混亂的集體生活裡失去思考能力了。......大人穿好很合理,幫小孩打扮好也是可以辦到的。但是大人跟小孩同時間都穿得那麼完整、那麼細節、那麼有思考、就是生活的哲學了。」
 
    透過與各領域的大師對話、觀察東京父母與小孩,Jack發現:有質感的生活、自由、養小孩,這一切可以融合得天衣無縫,而且,三十歲以後,只有二個人真的很無聊!
 
( 詳全文 )

TOP

 

藝文空間

 
 

藝文展覽

URBAN+PEOPLE--黃麗音創作展

活動時間:100/11/3(四)~11/14(一)

展出地點:校本部圖書館一樓大廳

詳全文

TOP

 

本期電子報檔案下載   pdf   doc

 

10644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No.129, Sec. 1, He-ping E. Road, Taipei, Taiwan
總館:(02)7734-5300  公館分館:(02)7734-6889   林口分館:(02)7714-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