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資訊
書名:話說我們「同儕篇」、「行政人員篇」、「教師篇」
作者:盧台華 主編
出版年:2009
ISBN:
定價:400
類型:圖書 
購買資訊

無委外銷售

版權聯繫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中心
(02)7749-5085
chenulin@ntnu.edu.tw

書籍簡介

有感於特殊需求學生在學習的路上,經常會碰到一般人因不了解障礙、或對障礙抱持負面觀感,而造成雙方相處的困擾。本中心特別規劃這本手冊,目的是說明特殊需求學生在師大的學習與生活的需求,並列舉出如何和他們相處的方法,希望藉由特殊需求學生自己舖陳的內容,一方面展現他們自身的能力與才華,一方面描繪出他們的心聲,讓這份心聲傳到校園的每個角落,增進大眾對他們的了解與接納,使其在師大學習之路走得更順暢。

書籍目錄

「同儕篇」的閱讀對象是特殊需求學生的同班同學、同寢室友或是社團同學等。大家共同參與學校學習、生活與社團活動,有密切的互動。同學們若能多了解特殊需求學生的限制及優勢所在,雙方的互動可以更融洽。

「行政人員篇」的閱讀對象是學校各系所和各處室(如教務處、學務處、圖書館與進修學院等)的師長與職員以及生活管理者(如教官、宿舍管理員等),希望透過本手冊的說明,增進他們對特殊需求學生的認識。

「教師篇」的閱讀對象是本校的老師。老師對於學生的學習有相當重要的影響,因此我們針對課堂上所需要的協助方法和輔具使用加以說明,讓老師們了解特殊需求學生的需要與應對方式。

本手冊依據各類特殊需求學生的需要,列出需要大家支持與協助的地方。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