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公館分館

本館沿革

公館分館自民國80年啟用,館舍面積為5749.5(平方公尺),館舍空間共計有7層樓。公館分館於102年初進行空間改造,以符合快速成長的館藏量、多元服務型態及讀者的資訊需求,並帶來嶄新面貌。空間整修後為公館分館注入了多元的活力及色彩,整體閱覽空間及功能較為多元,如增設輕閱讀區及科普展示區、團體討論室與輕聲討論區,亦有獨立的安靜自修區供讀者利用。蛻變後的公館分館將更貼近讀者需求,並能展現公館分館推廣科普閱讀的特色,成為師生思緒飛揚、振翅翱翔的場域。

 

地理位置

 

交通方式

公館校區:11677 臺北市文山區汀州路四段88號

搭乘捷運

松山新店線『公館站』1號出口往汀州路四段步行10分鐘即可到達。

搭乘公車

搭乘0南、綠13、復興幹線(原74)、109、羅斯福幹線(原236)、236(區)、251(含區間車)、252、253、278、284、290、530、606、松江新生幹線(原642)、643、644、 647、648、650、660、849至「師大分部站」

自行開車

一號國道:建國北路出口→直行建國高架橋至和平東路出口右轉→約一分鐘左轉新生南路→直行新生南路至台大校門口左轉羅斯福路四段→羅斯福路四段行經基隆路後,約100公尺右轉汀州路四段即可看到師大公館校區

三號國道:新店出口(新店之第二出口)→中興路(約3-5分鐘)→左轉民權路→右轉北新路→直行北新路即可接上羅斯福路六段→直行至羅斯福路五段即可看到師大公館校區(在左側)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