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7年10月25日第34屆第1次圖書館委員會通過

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 (以下簡稱本館)為協助高中職及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利用本館圖書期刊資源,特制定「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高中職生申請進館閱覽服務要點」(以下簡稱本要點)。

二、服務對象:

  1. 本校專任教師主持研究計畫所指導之公私立高中職及五專一至三年級在學學生。
  2. 經自行申請或甄選方式取得本校入學許可之高中職學生。
  3. 本校附屬高級中學高中部學生。
  4. 各公私立高中職學生專案申請者。

三、受理申請洽詢時間:週一至週五:9:00~17:00。

四、申請方式:

  1. 本校專任教師主持研究計劃指導之公私立高中職及五專一至三年級在學學生應由本校教師向本館典閱組申請進館。
  2. 經自行申請或甄選方式取得本校入學許可之高中職學生,應憑本校新生入學通知書,或甄選入學統一分發錄取通知單申請進館。
  3. 本校附屬高級中學高中部學生憑在學學生證入館。
  4. 專案申請者請就讀學校來函說明學生姓名班級、進館目的、使用期間、及聯絡方式,向本館典閱組申請進館。
  5. 申請進館須先於三天前申請經本館同意,不接受臨時申請或事後補文。

五、進館閱覽方式:

  1. 讀者須攜帶高中職及五專一至三年級在學學生證及通過核准之文件,依本館校外人士入館程序登記入館。
  2. 讀者限入館查詢資料,不得在館自習。
  3. 進館後應遵守本館相關規定,如有違規情形,悉依「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讀者違規處理辦法」處理。

六、本要點經本館圖委會通過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