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nitin簡介

Turnitin 是一種防止學術抄襲的檢查工具,可幫助教學人員評估學生作業及論文的原創性。其做法是以提交的文件為依據,透過與網路文獻資源及Turnitin 本身所擁有的數據庫來進行檢查。可自動計算出與本文有相似文字(片段)的百分比率,挑出該段內容及可能的原始出處,提供作者在論文發表前再確認一次文獻內容品質,檢視引用文獻是否有所遺漏,有助於提升本校學術論文的產出品質。

AI寫作比對功能:

英文AI寫作檢測功能可協助教師版帳號透過相似度報告視窗右側邊欄中藍色的AI圖示,檢視您或學生上傳的全英文文件是否有ChatGPT等生成式AI撰寫的情形,包含AI寫作百分比與報告。換言之,您無須改變目前的操作模式,便能取得AI檢測結果與報告。另外,AI檢測功能僅供教師參考,學生端尚且無法檢視檢測結果,且本功能僅供英文長篇學術文章使用,敬請留意。

使用期限:2024年4月1日~12月31日止(感謝華語系籃玉如老師計畫購置)

Turnitin支援的檔案格式

  1. PDF(無加密、可反選與複製文字、非Mac直接轉檔), Microsoft Word, Excel, PowerPoint, WordPerfect, PostScript, HTML, RTF, OpenOffice (ODT), Hangul (HWP), Google Docs, 和純文字。
  2. 上傳限制:檔案大小上限為100 MB,頁數上限為800頁,只比對文字,不適用比對圖檔/方程式。

※Turnitin自2020年8月31日起停止支援IE瀏覽器

教師及學生帳號申請方式

教師帳號

僅限本校教師、系所助教或行政單位公務申請,請以電子郵件提供註冊資料(1.名、姓2學校e-mail 3.系所4.校內職稱)至libservice@deps.ntnu.edu.tw由圖書館進行註冊。

※教師若不再使用或離職,請主動告知圖書館進行帳號刪除

※帳號申請註冊需三個工作天。

學生帳號

請透過各系助教或老師申請。

使用指南User Guide (Includes English and Chinese versions)

教師版操作說明(Instructor Guide)

學生版操作說明(Student Guide)

若有相關問題,請洽詢推廣諮詢組陳若玄小姐(email: rschen@ntnu.edu.tw;tel: 02-77495245)。
http://www.turnitin.com/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