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本館有效校友借書證之校友可透過校外連線使用多種中文雜誌、電子書與電子期刊論文,歡迎多加利用!

本校採購之各項電子資源因各家出版社與供應商授權合約之規範,大多數僅限於本校教職員工生使用,校友身份若需使用電子資源,仍需在本校校園網域範圍內使用(Walk-in service),不接受以校外連線方式使用電子資源。

為提供本校校友更便利之服務,本館已向各家供應商爭取校友校外連線使用之授權,校友只要持有效校友借書證(需繳交圖書資料使用費)即可以校外連線方式登入,目前可授權校友使用之電子資源如下。未來也將持續洽談其他電子資源,歡迎校友們多加利用!
註:電子資源授權期限不一,將以各廠商規範為準。

序號 資料庫名稱 簡介
1

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 (CNKI臺灣新站點)

為目前最完備的中文全文線上資料庫,本館採購之專輯與年代範圍:
文史哲專輯(1915創刊- )
教育與社科綜合專輯(1915創刊- )
政治軍事法律專輯(1994-2014)
經濟與管理專輯(1994-2014)
電子技術及信息科學專輯(2005-2015)

2

中華數字書苑 (原北大方正中文電子書)

為阿帕比推出的專業的優質華文數字內容整合服務平臺。收錄了建國以來大部分的圖書全文資源、全國各級各類報紙及年鑒、工具書、圖片等特色資源產品。旨在為圖書館、企業、政府等客戶及其所屬讀者提供線上閱讀、全文檢索、離線借閱、移動閱讀、下載等數字內容和知識服務。

3

MagV中文電子雜誌

收錄主題包括:商業企管、語文學習、投資理財、科技電腦、藝術設計、休閒運動、社會人文、流行時尚、家庭生活等九大主題。

4

原版報紙資料庫

聯合報原版報紙資料庫--每天清晨六時對海內外同步發行,內容包含聯合報全國新聞、各縣市地方新聞及相關廣告版面(紐時周報除外),原汁原味全貌重現。 資料庫提供365天全版報紙,可以依日期瀏覽或以關鍵字查詢。本校可看範圍:聯合報、經濟日報(近8年)、聯合晚報(近3年)、Upaper(近1年)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