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時間及聯絡電話

[平日]
週一至週五:上午08:00至下午21:00
週六及週日:上午10:00至下午16:00

[寒暑假]
週一至週四:上午08:00至下午21:00
週五至週日:上午10:00至下午16:00

※聯絡電話:02-77495251

資料典藏類型

※DVD及VCD依分類號開架排列;CD、錄影帶、黑膠採閉架式管理,讀者可利用館藏系統查詢所需資料,再請櫃檯人員協助調閱。

使用對象

凡本校教職員工生得憑服務證、學生證或借書證使用視聽室。

外借規定

視聽多媒體資源外借及歸還需至流通櫃檯辦理,不可使用還書箱,借閱件數併入圖書借閱冊數。

公播版資源外借

  • 公播版資源以館內使用為原則,惟本校各單位因教學或業務需要,專(兼)任教師可借閱公播版資料教學,校內行政及正式社團須填寫「公播版視聽資料借用申請單」。外借件數5件,借期七天,無緩衝期,可自行於線上辦理續借一次,不提供預約服務。若教師無法親自到館借閱,可填寫“借閱資料委託書”,請助理或研究人員持教師本人借書證及證明單到館代借公播版資料。
  • 逾期歸還,每逾一日,每件(以條碼計)罰款新台幣伍元,並凍結其再借閱權利至資料歸還為止。若經多次催索不還,並依遺失賠償處理。

非公播版資源外借

  • 非公播版資料可提供外借,每次以3件為限,借期七天,無緩衝期,不得續借,借閱件數併入圖書借閱冊數計算。
  • 欲借之非公播版資料如已出借,可自行於線上辦理預約。並於本館寄發「預約書到館通知單」電子郵件七天內辦理借書,逾期不予保留外,並累計其爽約紀錄,每學期爽約滿3次,停止其預約權三個月。
  • 非公播版資料可於線上進行“跨校區借書”,調閱件數與調書冊數合計。資料到館會以電子郵件通知,如狀態顯示為「已到館」,即可憑證至館辦理借閱,保留時限為四天。
  • 逾期歸還,每逾一日,每件(以條碼計)罰款新台幣伍元,並凍結其再借閱權利至資料歸還為止。若經多次催索不還,並依遺失賠償處理。

館內借閱方式及時間

多媒體資源採開架式管理,使用者自行由架上取出資料後,須憑證至服務台登記,換取號碼牌,依號入座。在開放時間內可辦理借用,惟開放時間結束前30分鐘內不再提供借用。

每人每次限用二小時,借用資料不得超過二件,如無人等候,經館員同意,得延長使用。中途離開座位超過十分鐘,視同放棄觀賞權利,館員得分配其他讀者使用。使用者應在所分配之座位上使用,在所登記時間內歸還資料與設備。如機器不敷使用時,可先行登記,依序候補。

注意事項

使用資料前應先閱讀機器操作說明,小心操作,如有損毀或遺失,應負賠償責任。器材之損壞若係操作不當所致,情節重大者,報請學校有關單位議處。

未經同意,不得將自備之資料、器材攜入使用。非公開播映版資料,嚴禁攜入觀賞。

嚴禁擅自移動各項視聽器材、設備,使用本館視聽資源,應確實遵守智慧財產權之相關規定,不得拷貝、剪輯、重製及其他任何觸犯著作權法規定之事宜,亦不得為營私謀利公開播放。如有違反規定,由讀者自行承擔法律責任。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