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粉絲團

總館 林口分館 公館分館 師大禮品 文薈廳 校史館

圖書館讀書會

英語讀書會 自主讀書會

臺灣大學系統閱讀推廣心得分享活動


推廣諮詢組

20230201reading.jpg

※參加對象:臺灣大學三校聯盟教職員工生

※活動辦法:填寫「心得分享申請單」及「書面心得報告」(心得報告於分享申請單內,請確認都填寫後寄出),於112/2/24(週五)前e-mail給臺科大圖書館(liboffice@mail.ntust.edu.tw)。112/3/3(週五)前,臺科大圖書館e-mail通知「3/22三校閱讀活動口頭心得報告」錄取人。詳情請點選活動公告

※獎勵方式:
1.繳交「書面心得報告」者每人獲超商禮券50元,另可參加抽獎,獎項為禮券100元。
2.
於3/22三校閱讀活動參加口頭心得報告之讀者,另獲得超商禮券500元。

※書單:
參加心得分享的讀者,所報告之圖書內容,應選自臺科大圖書館下列計畫中,所列書單:
(1)「書香獎勵閱讀計畫」(網址http://brpp.lib.ntust.edu.tw/BRPP);
(2)「星夜享讀計畫」(網址http://bestsellers.lib.ntust.edu.tw/preversion3/ 或 https://sites.google.com/view/night-reading )

回頁首

【林口分館】「2022地理圖像展」


林口分館

從臺灣北部的林口校園出發,走到臺灣最南端的鵝鑾鼻燈塔。
20230201Geographic1.png

111學年上學期圖書館與僑先部地理科合作,請同學利用地理科所學與發揮創意,創作出屬於自己的「地理圖像」。除了地理老師的指導,圖書館也有辦理講習,指導與提醒同學作品製作應注意的地方,最後,我們收到了33件作品。

20230201Geographic2.jpg

這些作品雖然是各自表述,但在收件整理的過程中我們卻發現,若把這些作品串連起來,就像是一個述說初到臺灣的異國學子從校園開始逐步往外探索的歷程故事。
33件作品中,有7件以師大林口校區為主題;5件以校區以外的「林口區」為範圍探討;4件為新北市的景點;8件介紹台北市的市區、景點、還觀察到繁華市區下的遊民問題;2件走訪基隆;5件走到臺灣「北北基」以外的各個縣市;最後有2件作品提到臺灣與家鄉的景致比較。
若細細欣賞,再發揮一些想像力,你一定也可以讀到,他們想說的故事。

展出時間為111.12.16~112.1.20

寒假結束前我們才會撤展,若有機會到林口校區,歡迎來圖書館看看喔~

回頁首

《師大學報》全年徵稿


出版中心

《師大學報》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所發行,具嚴謹審稿制度及論文撰寫規範之純學術性期刊,以刊登文學、歷史、哲學等相關主題之中英文學術論文、研究討論與特刊專論為宗旨,學術論文中文以每篇10,000字至25,000字為原則,英文以每篇5,000字至12,000字為原則;研究討論以每篇10,000字為原則;書評以每篇3,500~5,000字為原則。歡迎國內外大專院校專兼任教師(講師以上)、研究機構研究人員(助理研究員以上)或博士生惠賜文稿,以光篇幅。
未曾發表過之原創性研究論文,悉指實徵性研究成果報告,可為理論或方法性主題之論述,亦可為特定研究專題之系統性綜合評論。翻譯文稿、報導性文章、整篇學位論文及進修研究報告恕不刊登。本刊為半年刊,每年三月及九月各出刊乙次。全年徵稿,隨到隨審,並採雙向匿名審查。

官網:http://jntnu.ord.ntnu.edu.tw/jll/Default.aspx
線上投稿:https://journal.ntnu.edu.tw/ntnujl/login.asp
20230201Cover.jpg

回頁首

PDF版本 Word版本 電子書版本

主題書展
行動APP
OCW
付費電子書
擴增實境
環景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