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粉絲團

總館 林口分館 公館分館 師大禮品 文薈廳 校史館

圖書館讀書會

英語讀書會 自主讀書會

新生圖書館之旅:Spy x Library


推廣諮詢組

 

「安妮亞喜歡這個遊戲!」

本次新生圖書館之旅結合間諜家家酒的故事背景及簡易密室逃脫

每一個任務都會帶你更認識圖書館、一邊學習怎麼利用圖書館

跟著圖書館最新吉祥物─安妮獅,一起完成任務吧!

活動日期:9/12-10/14

凡本校大學部、研究所、博士班新生,於活動期間解完所有任務,出示過關證明及學生證即可至2樓櫃臺兌換禮物

基於間諜任務保密原則,目前活動網址尚不公開,屆時將刊登於圖書館首頁(http://www.lib.ntnu.edu.tw/)及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nulib.m)

敬請密切留意!

 

 

回頁首

【林口分館】「認識臺灣起手式」主題書展預告


林口分館

 

臺灣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族群多元文化豐富,有美麗的風景、美味的小吃還有濃郁的人情值得體驗。

 

本校林口校區圖書分館主要服務對象為僑生先修部同學,每年9月來自各國的新生首次踏上臺灣這塊土地,為了讓同學以最快的速度認識臺灣,在接下來的時間除了念書更能按圖索驥,好好去實際感受臺灣的美好,圖書館特別蒐羅臺灣主題出版品,策展「認識臺灣起手式」,從臺灣歷史風俗,到臺灣各地特色小吃、鄉鎮介紹,幫助僑先部同學從各方面認識臺灣。

本次書展預計自9月12日開展,歡迎大家一起來林口分館認識臺灣喔!

回頁首

【新書介紹】深度學習:參與世界改變世界


出版中心

 

本書介紹NPDL( New Pedagogies for Deep Learning, NPDL)「深度學習教學新創」的內涵與實踐方法,提供全球關心和投入教育變革的決策者和教育工作者可資參考的行動方案。NPDL是全系統改革架構,重視各方的共同投入,強調學生的意見、選擇權及學習能動性,培養終身學習素養能力。NPDL提出六個全球素養(品格、溝通、協作、批判思考、創造力和公民素養)及可衡量的學習進程,以檢核素養發展的階段,並以學習設計四要素(學習環境、學習夥伴關係、教學實踐、數位利用)做為課程與教學設計的概念工具,提供學生拓展經驗的學習路徑,培養探究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與真實世界產生連結。

 

新書八折優惠中,購書連結:https://reurl.cc/e6k9Rm

回頁首

【新書介紹】潛進深度學習:實用工具書


出版中心

 

全球知名教育學者Michael Fullan及其團隊出版了《深度學習:參與世界改變世界》及《潛進深度學習:實用工具書》二書。《深度學習:參與世界改變世界》為教師、學校、學區和系統的能力建設提供了重要的路線圖,用以設計深度學習、衡量進度和評估所需條件,以激發和維持創新。《潛進深度學習:實用工具書》則是立基於《深度學習》的實用工具指南,提供深度學習的綜合方法、架構、工具和操作指引。本書也透過激勵人心的短文和真實案例,描繪學校轉向「深度學習」的新實踐作為,為學校、教師、學區及學習系統提供新的指引。

 

新書八折優惠中,購書連結:https://reurl.cc/EreyNa

回頁首

歡迎投稿《教育科學研究期刊》及《師大學報》


出版中心

《教育科學研究期刊》(原師大學報:教育類)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所發行,具嚴謹審稿制度及論文撰寫規範之純學術性期刊,並榮獲入選為TSSCI及全球最大引文索引Scopus收錄期刊,2016年61卷起獲ESCI資料庫收錄,2017年11月起獲ProQuest收錄。本刊以出版教育領域(教學、學習與評量之原理;教育行政與政策;課程;科學與技術教育)的原創性論文為宗旨。中文稿件每篇字數以兩萬字為上限,英文稿件以不超過七千五百字為原則,歡迎踴躍投稿。

更多詳細資訊及各期論文內容,敬請參閱本刊網站:http://jntnu.ord.ntnu.edu.tw/jres/

線上投審系統:https://journal.ntnu.edu.tw

《師大學報》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所發行,具嚴謹審稿制度及論文撰寫規範之純學術性期刊,以刊登文學、歷史、哲學等相關主題之中英文學術論文、研究討論與特刊專論為宗旨,學術論文中文以每篇10,000字至25,000字為原則,英文以每篇5,000字至12,000字為原則;研究討論以每篇10,000字為原則;書評以每篇3,500~5,000字為原則。歡迎國內外大專院校專兼任教師(講師以上)、研究機構研究人員(助理研究員以上)或博士生惠賜文稿,以光篇幅。

未曾發表過之原創性研究論文,悉指實徵性研究成果報告,可為理論或方法性主題之論述,亦可為特定研究專題之系統性綜合評論。翻譯文稿、報導性文章、整篇學位論文及進修研究報告恕不刊登。本刊為半年刊,每年三月及九月各出刊乙次。全年徵稿,隨到隨審,並採雙向匿名審查。

官網:http://jntnu.ord.ntnu.edu.tw/jll/Default.aspx

線上投稿:https://journal.ntnu.edu.tw/ntnujl/login.asp

回頁首

PDF版本 Word版本 電子書版本

主題書展
行動APP
OCW
付費電子書
擴增實境
環景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