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粉絲團

總館 林口分館 公館分館 師大禮品 文薈廳 校史館

圖書館讀書會

英語讀書會 自主讀書會

2022臺師大書香月【開書有億‧前進躍讀】系列活動


推廣諮詢組

 

今年書香月結合Openbook好書獎,主題為「開書有億‧前進躍讀」,活動內容也以這次Openbook好書獎為主軸,包括:書展、影展、線上活動等,讓同學可以透過不同型式參與閱讀,並以大富翁型式呈現「閱讀即動力」的概念,呼應閱讀是前進的力量,在閱讀的同時,大家也會漸漸成為心靈富翁!

    活動自4/13到5/10,參加「那些年OPEN過的好書」於貼文下方留言分享書展書籍就可以獲得1點跟可愛小盆栽! 活動期間集滿3點就可以兌換本次書香月限定小禮,4/22當天借書還可獲得一朵玫瑰花唷!(小盆栽及玫瑰花數量有限,換完就沒有了哦~)

 

回頁首

2022臺師大春季論文寫作工作坊


推廣諮詢組

 

2022臺師大春季論文寫作工作坊為您準備了一系列線上課程,在文獻搜尋與資料分析方面,提供如何利用資料庫搜尋文獻,以及SPSS、Excel等統計課程;在撰寫技巧與成果發表方面,安排英文論文寫作、Word排版、簡報發表等多場線上專題講座,邀請各領域的老師,與大家分享寶貴的經驗,誠摯歡迎您報名參加!

活動網址 https://reurl.cc/pWEj0b

 

 

回頁首

【林口分館】「何處是家?從《阿紫》淺談台灣外籍配偶與跨國婚姻中的文化、經濟本質的互動」電影導讀講座活動預告


林口分館

 

圖書館林口分館將於4/20晚上辦理《阿紫》紀錄片導讀欣賞講座,我們請到台北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蔡怡玟老師為大家介紹《阿紫》這一部有深度的紀錄片,歡迎大家報名參加!

時間:2022.4.20(三) 17:30-20:00

地點:圖書館林口分館三樓放映室

講師:蔡怡玟老師

報名請點

 

回頁首

SDGs主題書展~社會福利篇


推廣諮詢組

 

由於氣候變遷、經濟成長、社會平權、貧富差距等難題如重兵壓境,2015年,聯合國宣布了「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包含消除貧窮、減緩氣候變遷、促進性別平權等17項 SDGs 目標,指引全球共同努力、邁向永續。


針對SDGs的17個目標,我們將每次推出一個類別,並展出相關的實體書及電子書。這次我們以「社會福利」為類別,挑選了幾個相關的指標並展出對應的書籍,推薦給大家,這次要介紹給大家認識的指標是:
1:終結貧窮
2:消除飢餓
3:健康與福祉
4:優質教育
10:減少不平等


本次書展預計展出到4/25,經過一樓的時候,歡迎大家翻閱喔!

回頁首

圖書館多元支付服務說明


典藏閱覽組

 

圖書館提供便利多元的繳費方式,提供讀者可使用「線上繳費」或「臨櫃繳費」方式進行電子支付繳納款項,簡要說明如下:

  • 線上金流平台繳費

至圖書館讀者專區之逾期滯還金及手續費,可選擇線上信用卡刷卡、銀行轉帳或是四大超商繳費等方式繳交逾期滯還金。

  • 臨櫃繳費

敬請自備現金於圖書館總館、公館及林口分館櫃台繳納相關費用。總館流通櫃台另提供悠遊卡刷卡繳費服務。

讀者可於讀者專區查核線上繳款狀態,如已完成繳費但未核銷,請提供繳費相關紀錄供圖書館查核。

相關問題諮詢請於上班時間洽總館流通櫃臺:7749-5235、7749-5236、7749-6889,Email:libread@ntnu.edu.tw。

回頁首

【新書上架】形如其名—地名與地形的對話


出版中心

 

【作者群簡介】

沈淑敏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地理學系副教授

 


李聿修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地理學系學士

 


陳銘鴻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地理學系學士生

 


羅章秀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地理學系學士

網路書店:http://eshop.lib.ntnu.edu.tw/node/638

 


二層、三層,到底是什麼樣的地形,猶如階梯一樣一層一層的上升?

哈盆、霞雲,這些看似無關的地名,事實上都是指涉著相同的地景?

滾水、泡泡,如此生動可愛的名稱,會用來形容的是什麼樣的地形?

浸水、大禹,兩個聚落命名的由來,代表曾遭受什麼自然災害威脅?

 


崁頂、崁腳,兩地的高度差不多?溪頭、坑尾,都出現在河流源頭?

究竟環境識覺如何影響聚落命名差異?先民真的頂腳、頭尾不分嗎?

過去聚集而居的人群常以附近的環境特徵為聚落命名,因此聚落地名

可作為了解早期居民如何看待當地自然環境與人文景觀的一種途徑。

認識一個地方,不妨就從地名開始吧!

回頁首

《師大學報》全年徵稿


出版中心

 

       《師大學報》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所發行,具嚴謹審稿制度及論文撰寫規範之純學術性期刊,以刊登文學、歷史、哲學等相關主題之中英文學術論文、研究討論與特刊專論為宗旨,學術論文中文以每篇10,000字至25,000字為原則,英文以每篇5,000字至12,000字為原則;研究討論以每篇10,000字為原則;書評以每篇3,500~5,000字為原則。歡迎國內外大專院校專兼任教師(講師以上)、研究機構研究人員(助理研究員以上)或博士生惠賜文稿,以光篇幅。

       未曾發表過之原創性研究論文,悉指實徵性研究成果報告,可為理論或方法性主題之論述,亦可為特定研究專題之系統性綜合評論。翻譯文稿、報導性文章、整篇學位論文及進修研究報告恕不刊登。本刊為半年刊,每年三月及九月各出刊乙次。全年徵稿,隨到隨審,並採雙向匿名審查。

官網:http://jntnu.ord.ntnu.edu.tw/

線上投稿:https://journal.ntnu.edu.tw/ntnujl/login.asp

 

 

回頁首

PDF版本 Word版本 電子書版本

主題書展
行動APP
OCW
付費電子書
擴增實境
環景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