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期刊名:國文學報
出版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學系印行
出刊年:每年6月及12月
ISSN:ISSN:1019-6706
定價:
類型:期刊 
Purchase

無委外販售

Copyright

單       位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學系
聯絡電話 : 02-77491596
電子郵件 : t21025@ntnu.edu.tw

Introduction

創立於1972年,自2002年起改為半年刊。

學術是一項結合承傳與創新、嚴謹與開放、傳統與現代多面特質的活動。它既需要孜孜矻矻、踏踏實實地耐心耕耘,更需要撥雲見月、靈光乍現的醍醒與突破。不但要求堅實的穩度,更要求活潑的生命力;既追求高層次的理想,也不忽略實用的功能價值。《國文學報》秉持著這樣的理念,在傳統與現代、穩度與力度之間,力求齊頭並進,均衡發展。一方面秉承傳統,經學、史學、子學、哲學並重,另一方面也兼顧本系國文教學的特殊功能與語文在現代學術中的重要地位。

本刊2013年至2022年出版之期刊獲評為第一級期刊,並收錄為人文學核心期刊(簡稱THCI)

本刊榮獲國家圖書館舉辦之「111年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期刊長期傳播獎:文學 學門期刊第4名。

本刊獲國科會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補助101、102年度期刊編輯費用,科技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補助103-111年度期刊編輯費用,國科會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補助112年度期刊編輯費用。

Catalog

請參見網址:https://www.ch.ntnu.edu.tw/BOC/show_periodical.php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