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期刊名:特殊教育研究學刊
出版單位:特殊教育學系
出刊年:每年3、7、11月
ISSN:1026-4485
定價:NT$ 200
類型:期刊 
Purchase

無委外銷售。
本刊全文上網,提供讀者下載,網址如下:
http://bse.spe.ntnu.edu.tw/contents/prog/prog.asp?menuID=11

Copyright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特教系
聯絡電話:(02)7749-5025
電子郵件:e14021@ntnu.edu.tw

Introduction

「特殊教育研究學刊」自從1985年創刊以來,提供了國內特殊教育及相關專業領域研究人員學術研究成果發表和交流的平台。這些年來,在臺灣師大特教系同仁及編輯委員、審查委員的努力之下,本刊的學術品質逐年提升,也獲得各種學術評比上的肯定。本刊陸續受評為民國八十七年國內教育相關期刊第二名、九十一年度國科會優等期刊獎、九十二年度行政院研考會政府出版服務評獎之連續性出版品類「優良政府出版品」獎。更關鍵的是,國科會於九十一年度將本刊列入「臺灣社會科學引文索引資料庫」(TSSCI)的觀察名單,並於九十二年度列入TSSCI正式名單迄今。同年,本刊也獲國內教育學門學術期刊評比結果歸為「第一級」期刊。從此,本刊不但是國內社會科學的核心期刊,更是國內特殊教育領域居領導地位的學術性期刊。

正因為獲得學術評比的如此肯定,使得本刊對於每一篇稿件從收稿、審查、修改到刊登,無不力求審查意見的嚴謹以及運作流程的順暢。在衡量編審委員工作負荷以及提供投稿者發表平台的考量之間取捨,兼以來稿數量的波動影響,發行週期時有更迭,歷經半年刊、年刊,再回復為半年刊後改為季刊,目前則為一年三期刊;一路走來,始終秉持的是推廣與提升特殊教育知能的堅強信念。

臺灣師大特教系與全體編審委員同心期望在健全、嚴謹和公正的審查制度和程序下,本刊的學術水準能有更進一步的提升,而投稿者和讀者也能獲得更多學術研究和專業知識上的成長。

Catalog

本刊已全文上網,提供讀者下載,網址如下:

http://bse.spe.ntnu.edu.tw/contents/prog/prog.asp?menuID=11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