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粉絲團

總館 林口分館 公館分館 師大禮品 文薈廳 校史館

圖書館讀書會

英語讀書會 自主讀書會

魅力暑假 閱讀閱享受


典藏閱覽組

為便利師生暑期返鄉,圖書館提供本校教師及學生暑假借書不催還服務,讓大家安心過暑假。優惠措施說明如下:

 1.暑假優惠對象:本校教師及學生

 2.暑假優惠期間:617日至93日止

 3.凡本校師生於優惠期間所借閱圖書一律不催還,若被他人預約,圖書館將於八月底一併進行催還,屆時請讀者務必查閱My library 確認。

 4.讀者若預約本校教師及同學借閱圖書,最快回館時間為917日,如有影響,敬請見諒。

回頁首

誠品R79大學出版社聯盟「鑑古觀今」主題書展,歡迎參觀


出版中心/蔡欣如

大學出版社聯盟「鑑古觀今」主題書展

日期:2019/8/01-10/31 11:00-21:30

地點:誠品R79出版糧行─大學出版社聯盟專櫃(近捷運雙連站端)

交通:台北捷運信義線【中山站】、【雙連站】往地下書街

中山大學、中央大學、中興大學、交通大學、成功大學、政治大學、清華大學、臺北藝術大學、臺灣大學、臺灣師範大學、臺灣海洋大學、臺灣藝術大學──聯合敬邀
更完整訊息請見臺師大出版中心:
http://press.lib.ntnu.edu.tw/

臺師大出版中心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ntnupress/

00008鑑古.jpg

回頁首

2019年8月藝文活動介紹


推廣諮詢組/林芷君

展覽日期:108/8/10-8/14

展覽名稱:「老」力激盪Positive aging era―Living instead of being in life

展出者: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社會教育系

展品類型: 海報

展覽簡介:本展將相關長照議題資訊、與長者互動經歷以海報形式展示,包含提供懶人包資訊-長照議題與機構(長照協會)介紹、長者繪畫作品,以及簡單互動面板(提供便利貼),帶領觀者從自身出發,對老年生活有更多認識與想像。

00008老力.JPG

回頁首

幸運講座「幸運之家:瘋狂亞洲富豪的1920年代先鋒」


出版中心/蔡欣如

 

2018年的《瘋狂亞洲富豪》(Crazy Rich Asians)上映以來形成風潮,這部大受歡迎的美式浪漫愛情喜劇片不但刻劃東西文化衝突,並且改變我們對亞洲移民貧窮落後的刻板印象。本次講座從《瘋狂亞洲富豪》切入,藉由《幸運之家》(The Lucky Ones, 2010)書中來自中國大陸移民趙洽(Joseph Tape)與瑪莉(Mary Tape)夫婦的故事,說明這個幸運之家如何在1920 年代興起,變成今日美國中產階級的先鋒。

主講:梁一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系教授)

時間:2019年8月11日(日) 15:00-16:00

地點:誠品R79展演操場FORUM(捷運中山站~雙連站地下書街,近雙連站端)

交通:台北捷運信義線【中山站】、【雙連站】往地下書街

00008幸運之家.jpg

回頁首

地獄講座「古代地獄審判中的法律與人間秩序」


出版中心/蔡欣如

「地獄」不僅僅用來指一個空間或場域,同時也是一個神判或者冥判的概念,凡是所有來自超越世俗的制裁力量,並且具有約束或者法律上的審判意義者皆屬。「法律」包含「國家法」與「民間法」,從「國家法」進而討論透過國家律法所建構的人間秩序;從「民間法」進而研究其與國家統治的關係。本次講座藉由「地獄‧宗教‧國家統治」以及「法律‧社會‧人間秩序」兩大主題,呈現出古代中國的國家統治與秩序原理。

主講:陳登武(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歷史系教授)

時間:2019年9月01日(日) 15:00-16:00

地點:誠品R79展演操場FORUM(捷運中山站~雙連站地下書街,近雙連站端)

交通:台北捷運信義線【中山站】、【雙連站】往地下書街

00008地獄審判.jpg

回頁首

創意講座「別搞什麼文創!先搞搞自己的腦袋!」


出版中心/蔡欣如

文化創意產業聽來似乎很時尚,但真要說卻也難以描述究竟實際內容為何。

「文化」聽起來太沈重;「創意」說起來太高深;「產業」想起來太遙遠…

別管什麼文創了,不如先從搞搞自己的腦袋開始!

若你,想要著手實行,卻不知道該從何開始;擁有一些技能,卻產不出創意的成果;

也許可以來這講座玩玩,幫助你的腦袋挖掘更多可能性!

主講:好歪

   很「斜」亂「槓」的青年

   平面設計師/freelancer

   特約企劃、編劇/山楂果影像製作有限公司

   大學講師/任教 創意思考、影視藝術美學

時間:2019年9月28日(日) 15:00-16:00

地點:誠品R79展演操場FORUM(捷運中山站~雙連站地下書街,近雙連站端)

交通:台北捷運信義線【中山站】、【雙連站】往地下書街

00008別搞文創.jpg

回頁首

新品:臺北高校徽章


出版中心/金佳儀

自2018年起,臺師大校齡起始點追溯至臺灣總督府臺北高等學校(以下簡稱臺高校)創立之1922年,此徽章為當代畫家鹽月桃甫設計,以三片芭蕉葉組合成正三角形,蕉葉象徵著勝利、正義、向上;三角形表平等、安定、進步,葉尖以椰子樹葉設計尖角,意味著各學門並重而不偏頗,徽章蘊含臺高校之學風與美德承襲,勉勵學子飲水思源而不忘本。

00008高校徽章.jpg

回頁首

PDF版本 Word版本 電子書版本

主題書展
行動APP
OCW
付費電子書
擴增實境
環景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