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粉絲團

總館 林口分館 公館分館 師大禮品 文薈廳 校史館

圖書館讀書會

英語讀書會 自主讀書會

2015臺師大秋季論文寫作工作坊


推廣組 廖怡萍

面對茫茫的資訊大海,要如何迅速過濾出相關的文章?只搜尋Google,取得的資訊內容是否周延和可信?
善用與自己學科相關的電子資料庫,絕對能讓您事半功倍!

日期:10月07日、10月14日、10月19日、10月26日

時間:上午09:00~12:00

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總館B1國際會議廳(圖書館校區)

對象:本校師生、北二區夥伴學校師生、臺灣大學聯盟學校師生

報名網址:http://www.lib.ntnu.edu.tw/conference/confrence.jsp

20151001thesis.jpg

回頁首

104學年度第1學期圖書館電子資源講習


推廣組 吳宜修

圖書館的電子資源是同學的研究利器,能幫助你在學業上事半功倍。聰明的你,一定不會錯過圖書館月月推出的電子資源講習!

【哈佛商業評論&DIGITIMES資料庫】

時間:9/30(三)中午12:10-13:10

地點:圖書館總館八樓會議室

【EndNote】

時間:11/6(五)中午12:10-13:30

地點:資訊中心電腦教室404教室

【Scopus&Science Direct】

時間:12/4(五)中午12:10-14:10

地點:圖書館總館八樓會議室

報名網址:http://www.lib.ntnu.edu.tw/conference/confrence.jsp

20151001tutor.png

回頁首

10/30圖書館同道實務分享會


推廣組 王翠清

        本校圖書館擬於104年10月30日 (星期五) 舉辦「圖書館經營二三事:國際化、個資管理、節能綠化」圖書館同道實務分享會,對於圖書館共同關注的議題,提供實務面的經驗分享及觀摩學習的機會,歡迎各校圖書館相關同仁踴躍參加。

活動日期:104年10月30日(星期五) 13時30分至16時30分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本部圖書館八樓會議室

報名網址:http://www.lib.ntnu.edu.tw/conference/confrence.jsp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4年10月28日止 (請註明報名組別,報名人數以40人為限)

本活動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或研習證明3小時

20151001kittian.png

回頁首

【2015秋季班】英語讀書會開跑囉~


推廣組 吳宜修

想與志同道合的同伴一起輕鬆說英語、讀英文嗎?

眾所期待的圖書館英語讀書會2015秋季班開跑囉~

 

結合Lexile英語閱讀能力檢測(https://lexile.com/),依照學員的Lexile檢測結果分組,選擇適性的英文讀物,各組帶領老師以活潑的方式引導學員閱讀討論,全程以英語進行,是能夠開口說英語的難得機會。

 

20151001eng.png

回頁首

11月電子資源月 活動預告


推廣組 劉昫如

「愛你在心口難開?!--電子情書表心意,第一次告白就成功」

*活動一:
臉紅、心跳、口難開?  圖書館讓你藉由電子書像心愛的告白!
時間:11月初公布
我們準備了各種活動及禮品,讓你藉由文字讓對方感受你的心意,更幫你準備好禮品一起送給對方,讓你的心意更添祝福

 

*活動二:
一封寄不出的情書
時間:11月初公布
遺落在某處的一頁告白,讓我們幫它找回它的家

 

*活動三:
傳情技巧101招大公開
時間:11月初公布
我們邀請電子書廠商現場擺攤,除了解決你用電子書時的疑難雜症,更設置關卡,全數關卡通過即可獲得好禮!

 

*活動四:
自己的情書自己做
時間:11月初公布
自己製作自己的情書,圖書館將彙整餐與活動同學的作品將其放入電子書平台中

 

*活動五:
電子書閱讀大賞
統計104/1-12月於華藝、凌網、UDN三平台借閱電子書最多前三名之讀者,於12月圖書館歲末同歡會時頒發獎狀及獎品

回頁首

2015年10到11月藝文展覽介紹


推廣組 李愛文

展覽日期 展覽名稱 展出者
2015/10/15-10/24

張淨嵐個展
Art Exhibition by Ching-Lan Chang

張淨嵐
2015/10/26-11/3

日常
Daily Life

戴欣妤
2015/11/5-11/18

用快門寫臺灣史─館藏日治時期寫真帖展
Write Taiwanese History with Cameras-- An Exhibition on Photos during Japanese Colonial Period

臺灣圖書館
行動展覽館

2015/11/21-11/30

圍城.滋長
Surround city.increase

葉亮妘、周德容

展覽日期:2015/10/15-10/24
展覽名稱:張淨嵐個展 (Art Exhibition by Ching-Lan Chang)
展出者:張淨嵐 (Chang Ching-Lan)
展品類型:油畫、壓克力、草稿
展覽簡介:張淨嵐,民國93年2月26日出生,從出生、會哭、會爬、會吃飯、會說話、會玩耍、會學習、會考試,到會創作,開始能記錄下一些自己在經歷、在思考的東西。

20151001exhi5.jpg

展覽日期:2015/10/26-11/3
展覽名稱:日常 Daily Life
展出者:戴欣妤 (Tai Hsin Yu)
展品類型:平面作品(包含油畫、壓克力、版畫、小幅插畫…等)、立體作品(陶藝)
展覽簡介:這次的展覽是我對生活的紀錄,希望能夠記錄下這些生活的片段。因為,熟悉的事物隨時都可能離去不復返,而我對於他們的依戀,也將隨時間流逝被沖淡。只能趁著記憶猶新,記下這些曾經滿是回憶的角落。

20151001exhi2.jpg

展覽日期:2015/11/5-11/18
展覽名稱:用快門寫臺灣史─館藏日治時期寫真帖展
Write Taiwan history with cameras-- Japanese colonial period photo Exhibition
展出者:臺灣圖書館行動展覽館
展品類型:展板
展覽簡介:本展覽分為日軍征臺、皇室來臺、原住民抗日、展示活動、風景名勝、工程建設、天災風水害、地質與植 物研究等十六類,期望能透過寫真史料的影像,帶領讀者回到日治時期,隨著攝影鏡頭的轉移,了解日治時期的殖民政府如何呈現臺灣社會。

20151001exhi3.jpg

展覽日期:2015/11/21-11/30
展覽名稱:圍城.滋長(Surround city.increase)
展出者:葉亮妘(Yeh Liang-Yun)、周德容(Chou Te-Jung)
展品類型:繪畫
展覽簡介:我們在城市之間穿梭來去,墨色的髮絲與油膩的翅膀。有過太多的想像與憧憬,在動盪之間搖擺,時而清晰時而閃爍。創作亦是如此,追尋在現實中的那一抹夢境。

20151001exhi6.jpg

回頁首

104學年度「金光強強滾.歡喜來迎新」迎新活動報導


推廣組 黃庭霈

104學年度「金光強強滾.歡喜來迎新」迎新活動

◎閃閃迎新大書房

為了迎接108級大學部新鮮人,圖書館於9/9-10舉辦「新生營」活動,協助新生認識館舍環境及圖書資源。今年「新生營」共計16梯次,1,915位新生參加,圖書館與新生的互動熱絡,每一個梯次都有溫馨的大合照!除了送出精美小禮外,更有許多新生直接加入圖書館臉書粉絲團,積極參與9月系列迎新活動!

20151001freshmen.jpg

◎閃閃大合照.爽爽拿好禮

新生們在「閃閃迎新大書房」的合照底下留言「我在圖書館!」並tag自己,即可獲得驚喜福袋!新生營結束後立刻掀起一股留言tag換福袋旋風!

20151001freshmen2.jpg

◎凍蒜!凍蒜!104學年度圖書館代言人大票選

阿熊、阿鹿、阿獅,同學們支持哪一位候選人呢?至圖書館總館1F大廳或總館FB相簿投下你神聖的一票,即有機會抽中好禮喔!至截稿為止是由阿熊領先,究竟是誰會勝出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D

 

20151001freshmen3.jpg
20151001freshmen3.jpg

◎萊貝里遊樂園

「萊貝里遊樂園」於新生營結束後的「社團博覽會」閃亮亮登場,有趣的闖關活動結合彈珠台、丟骰子、抽抽樂等古早童玩,讓熱情的新生們把總館大門口擠得水洩不通,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也恭喜中大獎的同學!

 

20151001freshmen5.jpg
20151001freshmen6.jpg

◎宅宅的福音

只要下載圖書館的APP(條碼一查通、研究小間知多少),即可領取小禮,立刻造成同學們的下載熱潮!

20151001freshmen7.jpg

◎我的溫拿時代

參加9月、10月系列指定活動(指定項目詳見總館FB公告)總人次最多的大一班級,可獲得全班份的冰淇淋券喔!究竟是哪個班會拿冠軍還很難說!全班團結成為winner吧!

20151001freshmen8.jpg

回頁首

2015臺師大曬書節活動報導


推廣組 清水雅美 莊雯涵

        臺師大圖書館今年首次舉辦曬書節二手書義賣活動,目的是將愛心送至偏鄉小學,義賣所得將會用來採購新書送至偏鄉小學。而為了鼓勵讀者們參與,只要捐書或購書滿3冊,皆可玩戳戳樂兌換小禮物。

        圖書館同仁於6/1-6/30及8/17-31在圖書館總館二樓櫃台、門口及學生宿舍向讀者募書,篩選掉不適用圖書後共募得617冊圖書(其中大學教科書約107冊),並陸續將捐書進行整理、分類和定價。

        二手書義賣於9/10、9/14-18中午時在總館大門舉辦,為期6天,共賣出362冊圖書(大學教科書約90冊),義賣捐贈新書之小學亦會於日後公佈於圖書館網頁,感謝各位讀者的熱情支持讓活動得以圓滿落幕。

 

20151001usedbook.JPG  20151001usedbook2.jpg 20151001usedbook3.jpg 
 20151001usedbook4.JPG  20151001usedbook6.jpg  20151001usedbook5.jpg

回頁首

僑過來~ 書海翻騰,迎新迎心!


林口分館 林惠愛

2015年火熱熱的迎新系列活動來囉!
為了歡迎來自海外各地的僑生們,圖書館林口分館準備了一系列精彩澎湃的迎新禮,準備送給初到台灣的您們~ 熱情地邀請您們能一同參與,掌舵掦帆,航向書海,探索新知,發現屬於自己的新大陸。

 

迎新系列活動:你按讚、我送禮;書中自有黃金屋─尋寶大作戰;
圖書館一探究竟;100%心靈雞湯;新生入寶山鮮借先贏,保證你入寶山絕不空手而歸。

20151001linkou1.jpg

你按讚、我送禮:成為林口圖書分館專業粉絲,掌握圖書館最新服務與動態,還有機會拿好禮!

20151001linkou2.jpg

書中自有黃金屋─尋寶大作戰:古人留下的智慧言語一點都不假,快來尋寶吧!

20151001linkou3.jpg

100%心靈雞湯:想給自己來點心靈大補帖嗎?林口圖書分館幫你蒐集勵志好書,歡迎來補一補!

20151001linkou4.jpg

 

如果還想知道更多,歡迎來林口圖書分館「一探究竟」,10人以上即可申請團體導覽與資源講習喔!

回頁首

新書上架:中國詩歌諷諭傳統


出版中心

20151001press1.jpg

 

《中國詩歌諷諭傳統:兼論唐代新樂府》
作者|朱我芯
出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出版中心 

【書摘】

        本書研究主題為唐代新樂府詩的敘事性與諷諭性,以及中國詩歌的諷諭傳統。對於古典詩歌有興趣者,亦可欣賞唐代新樂府寓褒貶於敘事的內涵,並認識中國詩歌的諷諭特質。書後附有唐樂府諷諭分析表、新樂府用例意涵表、唐代新樂府詩人暨作品數量分期統計表等,對於欲深入研究者有很大的助力。

本書目錄:

上篇 中國詩歌諷諭傳統

第一章 唐前詩歌諷諭傳統

第二章 初、盛唐詩之大雅與興寄

第三章 盛、中、晚唐詩之諫諍與諷敘

下篇 諷諭詩發展高峰—唐代新樂府

第四章 新樂府與詩歌諷諭傳統之內在聯繫

第五章 新樂府界說新論

第六章 盛唐新樂府之發展關鍵

第七章 中唐新樂府蔚然成風之因

第八章 結論

 

更多好書盡在:臺師大出版中心

回頁首

每期一書摘:精進大學寫作指引


出版中心

        本書介紹大學作業的各種類型、核心要求與寫作方法。讀者可由書中提供的策略與案例,瞭解在寫作業前如何構思與準備,如何分析作業以決定寫作目的、結構與策略,如何在作業完成後進行後設檢視讓作業品質更好。

 20151001press2.jpg

《精進大學寫作指引》
主編|陳美芳
作者|陳美芳、黃楷茹、謝佳男、李明慈、林麗雯、沈容伊、王淑蘭、張春惠
出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出版中心

【書摘】

        作業寫得好,需要哪些條件?可能受限於時間,大學老師授課的重點幾乎都在學術領域內的專業知識、議題與方法,很少會清晰並持續性的教同學怎麼把作業寫好。誠如本章開頭情境中所示「作業難寫、老師沒教、不知道作業寫得好的條件」可能是許多同學的共同困惑。

        請先透過下面的練習題,想想看作業寫得好需要具備的條件。

本練習題請閱讀附錄1-1後進行。

        附錄1-1是一位大學生在「教育研究法」的作業案例。教授對作業的要求如下:「論點:男生的數學成就表現比女生好

        假設上述論點來自社會的刻版化印象,請練習各種資料檢索方式,搜尋中、英文學術研究期刊或論文,以研究資料為基礎,對上述現象作一更清晰的論述或修正,並撰寫成完整的報告。」

        附錄1-1的A版是學生第一次作業成品,B版是經過改寫後的成品。

        由上述作業類型分析,這份作業是以研究論文為基礎的專題報告。請先閱讀這兩份作業,比對分析兩個版本的差異,最後再歸納作業寫得好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更多好書盡在:臺師大出版中心

回頁首

2015新品「NTNU紀念帽」 收藏與實用兼具


出版中心

俐落的NTNU形貌,中性配色,適合任何時節配戴

也適合各式不同氣質的師大人們

在校時購買,依盼著校園生活的分秒,日後帽子雖舊了,卻更專屬自己

校友收藏,挺顯出身為師大人的歸屬感

生活用品使人憶想起生活的好

 

師大首次推出的NTNU紀念帽,挺好看的!收藏與實用兼具。

側身繡有英文校名,可調整大小,壓扣具有校徽圖騰。

售價380元 / 憑證價342元

校內購買據點:圖書館總館禮品區、林口分館、公館分館、文薈廳

20151001gift1.jpg 20151001gift2.jpg
20151001gift3.jpg 20151001gift4.jpg

歡迎加入文薈廳粉絲專頁:https://zh-tw.facebook.com/WenHueiHall

回頁首

開放式課程(OCW)精選推薦I—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鍾宗憲


系統組 林倩文

        看過「expelliarmus(去去,武器走)」、「stupefy(昏擊咒)」、「reparo(復復修)」等神秘的咒語吧!這是在著名暢銷小說《哈利波特》系列中已是見怪不怪的神奇魔法,本堂演講將由鍾宗憲教授引領我們從不同的角度來看習以為常的哈利波特,發現更多的有趣的觀點,例如故事的構建、英雄冒險的基本型態以及故事中被忽略的問題等。而成長小說又該具什麼樣的敘寫方式呢?在這個演講中,演講者將引領學習者從不一樣的欣賞角度看到不同的哈利、榮恩與妙麗!(欲聽完整演說內容,請點課程網址:http://ocw.lib.ntnu.edu.tw/course/view.php?id=542

20151001ocw.jpg

回頁首

開放式課程(OCW)精選推薦II—一個人,為一個人寫詩/羅智成


系統組 林倩文

       「你讀過羅智成的詩嗎?」,羅智成老師早期作品以深邃、幽暗的「艱深美學」,吸引台灣眾多年輕讀者,他的詩著意揭露意識底層,創作出原創性十足的詩集。本演講以與羅老師對談訪問的方式,讓你我更了解羅老師創作的過程和經驗,和其內心真實想呈現給讀者的內涵,例如《光之書》、《寶寶之書》等﹔另外透過與台下聽眾的互動,可以發現羅老師與你我的共鳴。一個人,如何為一個人寫詩呢?你有什麼感受嗎?(欲聽完整演說內容,請點課程網址:http://ocw.lib.ntnu.edu.tw/course/view.php?id=537

20151001ocw2.jpg

回頁首

104年「開放資料與巨量資料之應用與發展趨勢」研習班心得報告


校史經營組 黃于庭、林政儒

研習時間:104年7月27日(一) 至7月31日(五)
研習地點: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
研習人員:校史經營組黃于庭、林政儒

一、巨量資料於圖書館之發展應用趨勢     蔡天怡 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系助理教授

        講者以巨量資料所蘊含的特性3Vs(Volume, Velocity, Variety)做為本次講習的開端,使學員能夠先概略掌握大數據時代的基本原則,進一步細說巨量資料的產生是大量且龐雜,處理者很難在短時間或是幾個人就能完成閱讀、整理分類的時代等問題。如何將龐雜的資料產生連結、混搭、數據化等,除了藉助程式工具的運算,指出資訊視覺化的幫助好壞,能幫助讀者理解吸收。進一步討論,圖書館服務中可能產生的巨量資料來源,除了以往的政府公開資訊或流量數據,新興的社群媒體記錄資料同樣能成為分析的數據,而圖書館透過這些資料交錯分析,進而瞭解讀者的使用習慣、趨勢以及改善服務的功效。

二、數據沒人看,你該怎麼辦?     李怡志 Yahoo臺灣媒體事業部總編輯

        好不容易從大量的資料中,將篩選出必要的資料,且分析整理成有組織且主題的數據,但該如何賦予數據生命?講者透過數據的圖表呈現方式與詮釋方法進行說明。第一,在圖表的呈現方式上,如何讓讀者一眼就理解圖表的意涵,圖表的顏色、方向、大小、比例與形式的運用等等,都是影響數據表達正確與否和視覺的關鍵因素。第二,在詮釋方法上,講者教導學員以講故事的方式來著手,其中必須注意的是詮釋內容的邏輯性與結構完整性,藉由故事性的演繹方式吸引讀者的目光與閱讀興趣。

三、開放資料之法律相關議題討論     陳曉慧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副教授

        講者以大英博物館為例,說明該博物館目前進行的大數據工作項目與成果現況,從中說明大數據時代因資料的來源的龐雜,加上資料產生的速度越來越快,以往彙整或讀取的可以透過大量的人工處理方式克服,但大數據時代人工處理資料無法趕上或完全掌握資料內容,使用機器(人工智慧)閱讀分析甚至創作時,可能會牽涉到的法律問題,其中說明著作權與個資保護上,對於非自然人的法律規範,以及何謂著作權的定義,成為大數據時代衍生出的新興問題,最終同樣以國外實例為例,法規制定目前正透過網路公告方式,期望以集思廣益的方式,讓各國有志之士共同研擬出合理且具有規範性的條文。

四、開放資料授權與資料庫之應用     林誠夏 中研院資創中心自由軟體鑄造廠法政研究

        本次課程的討論核心,主要是探討開放資料(open data)的使用與授權在國內已推行一段時間,使用上卻因為不同單位自訂使用規範,反而讓開放資料受限於機關或單位的不同,使用規定的規範程度差異大或申請作業繁瑣,造成使用上的不便。講師進一步以7月27日新發布的《政府資料開放授權條款》第1版為例,說明參與制定時的法規擬定的考量,並道出開放資料與著作或智慧財產權規範上的衝突。最後,講者介紹創用CC授權的理念與授權方式,逐一說明創用CC(Creative Commons)授權中的姓名標示(CC-BY)、非商業性(CC-NC)、禁止改作(CC-ND)與相同方式分享(CC-SA)等授權條款,以及其他如公眾領域貢獻宣告授權(CC0)方式,強調透過開放資料的分享可以讓文明能夠在別人的基礎上快速演化進步。

五、學術圖書館與資料庋用     曾品方 臺北市萬興國小圖書館館長

        以陳雪華、陳光華編著《e-Research學術圖書館創新服務》一書為主要的討論內容,藉此說明各學科研究資料管理的方法與重要性。講述順序先從國外的執行經驗、政策、管理機制等介紹分析,讓學員對於國際上的案例有初步認識,再說明臺灣的政策現況與研究資料的管理政策,注重研究過程的架構與資料保存。為支應e-Research而發展資料庋用希望與研究者的學術研究脈絡建立密切的互動與建置的機制,並針對學術圖書館發展資料庋用,除了能夠長期收集校內研究人員資料,同時有能力做基礎管理,想對的因應多元學科的資料來源,仍需培訓館員,建立不同學科的合作關係,進而與跨單位進行合作與運用機制。

六、資料庋用之詮釋資料探討     林玉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圖書館館員

        講者之碩士論文以「資料庋用之詮釋資料探討」為題,研究發現:一、資料庋用之詮釋資料建置,初期宜從需求相近少數學科發展詮釋欄位較易成功;二、考古學、生醫、工程、大氣領域,較不建議進行資料庋用的詮釋資料建置,因考古學的研究資料描述方式會因研究人員不同而互異,生醫與工程領域則因限於隱私問題,不易取用資料,大氣領域則以建置完善的資料分享方式;三、研究者須說明單件、資源合集的概念,促進各領域研究人員對於詮釋資料概念的理解與認同;四、需考量個別欄位著錄的詳簡程度,著錄欄位設計須有彈性;五、欄位建置過程部分欄位可由系統自動填入。

七、e-Research系統之服務與發展     江玉婷 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系統資訊組組員

        講者以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建置之e-research系統實際經驗為題進行分享,資料庋用的功能要素包含資料檢索、存取、管理、資料取得與加值利用、系統管理與開發功能,臺大圖書館建議選用的系統工具包含Dspace和Fedora,且於最終決定採用Dspace為基礎架構,儲存管理研究資料,再以VIVO為框架整合機構典藏與研究資料管理,並修正研究資料申請與授權流程、彈性化典藏層級與單件層級的詮釋資料,並於詮釋資料欄位進行互連導引,e-Research系統建置的核心目標則為減少研究障礙與複雜度、落實資源保存與促進分享利用,以資料庋用系統為中心,向外擴展系統功能,並以彈性化服務導向架構設計,以快速進行各種功能的組合與擴充。

八、開放的原力:資料的協同合作與連結     鄧東波 中研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研究助理

        講者說明結合群眾外包(Crowdsourcing),開放資料可實際運用分析的案例,包含:透過群眾力量匯集路況資訊(Waze網站)、收集關鍵字預測流感(Google Flu Trends)、由社群媒體監看氣候變遷(http://ecoresearch.net/climate/);並由開放政府資料(Open Government Data)之實施,可發揮促進透明治理、增進民眾對政府的信賴、加速行政革新、有效配置行政資源、促進人民參與並善用民間力量之效。

九、開放資料與資料視覺化     吳泰輝 g0v共同發起人

        講者說明資料視覺化必須包含資料、設計與故事三元素,而資料與設計必須展現研究型視覺化、資料與故事必須形成新聞報導、故事與設計必須展現敘事形視覺化,才能達成資料視覺化的目的;而資料視覺化的注意事項為謹慎使用3D圖表、考量資料的數量與關係、使用面積時的視覺誤差、考慮地理形狀變形與資料間的關係;建議的圖表工具包含:plot.ly、chartblocks、Dalyton、draw.io、highchart等,資訊圖工具:包含infogr.am、Canva、venngage等。

十、語意技術在巨量資料及輿情分析上的應用     楊立偉 意蘭資訊公司董事總經理

        講者以意藍資訊公司的經營實例進行分享,說明語意分析專業人員背景必須包含圖書資訊、資料分析以及跨領域專業;而語意分析技術可對於文本的巨量資料(Big Data)分析、產生主題、詞彙庫、網絡圖,實際運用多元,包含:可協助防治並偵查犯罪行為、針對1999市民熱線進行案件分析、對於流浪動物產出通報與議題地圖等;而社群大數據 (Social Big Data)分析,則可觀察並對於社群、討論區、部落格進行自動語意技術分析,探查品牌影響力、網路口碑、青年就業議題、環境保護議題等;故運用社群大數據分析,最終目的則可對於趨勢進行預警,進而執行風險管理。

回頁首

PDF版本 Word版本 電子書版本

主題書展
行動APP
OCW
付費電子書
擴增實境
環景導覽